2019秋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2021-03-04 03:55:02 字數 1215 閱讀 9639

2、黨、團、工會組織根據自身的情況並結合學校的實際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為全體教職員工創造和諧的工作環境,切實幫助教師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並通過此活動建立健全和豐富健康的校園文化。繼續抓好黨建工作,認真落實女工工作。

3、重視德育工作。加強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文明禮貌、養成習慣及愛國主義教育。充分發揮班隊會、品德、社會課的主渠道作用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並把德育教育滲透到各學科的課堂教學中。

在此基礎上對學生進行禮儀規範和養成習慣教育,積極帶領學生走出課堂、走出校園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從點點滴滴的小事中採取有效方法,培養學生關心他人、關心集體、關心社會的道德品質。結合我市當前的建立全國文明城市活動,學校提出「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人人爭做文明師生」的口號,組織學生通過有效的活動讓學生告別不文明行為,培養他們思想文明、語言文明、行為文明的好習慣,號召大家人人爭做文明小市民。

4、抓好師資隊伍建設,引導廣大教師轉變觀念,積極投身於教學改革及教育科研、新課標的研究與實踐之中,提高課堂效率。教導處抓好課堂教學檢查工作,開展研討課競賽活動及教師基本功比賽,及時檢查評比優秀教案。繼續加強教學科學理論研究,鼓勵教師撰寫**,參加各級教育部門組織的學術**研討會,爭取在國家、省、市獲得價值較高的獎項。

5、提高總務工作質量,服務於教學工作。要根據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嚴格加強財物管理,正確使用維修費用。搞好學校各方面的基礎設施建設,有計畫地改善辦學條件。

6、美化校園,抓好體衛工作,創造優美的育人環境。今年學校制定出可行性方案,在校園綠化、美化、淨化上下功夫,尤其是處理好衛生死角,要力爭學校向花園化發展,為學生提供乙個潔淨舒適、高雅的學習環境。同時要不遺餘力地加強體育、衛生工作,認真貫徹執行《學校體育工作條例》和《學校衛生工作條例》,落實好曙光體育運動大課間活動,搞好體衛教學工作。

繼續加強衛生教育和衛生保健工作,使學生視力完好率、防齲率有大幅度提高。

7、樹立新形象,做好通訊宣傳報道工作。

學校必將樹立新形象,以事實為依據,及時抓好宣傳工作,鑄造學校品牌,樹立學校良好形象,通過努力不斷提高學校知名度,促進學校整體工作再上台階。

新學期,新面貌,新希望。我們堅信:新一屆領導班子一定會精誠團結,齊心協力,以身作則,開拓創新,不負領導信任,不負師生敬意,不負家長期盼,把教師帶好,把學生教好,把學校辦好!

在局領導的大力關心與支援下,通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不久的將來,學校一定會實現「發展足球特色,建立全國名校」的辦學目標,一定會成為一所令學生喜愛、教師傾心、家長滿意、社會認可的一流學校。

中華鎮育才村委學校

2023年8月28日

秋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為指標,堅持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以提高質量為核心的職業教育發展觀,秉持 以德立校,質量強校 文化潤校 的辦學思路,以服務為宗旨,以技能為本位,以 二次創業年 為動力,緊緊依靠全體教職工,凝神聚智謀發展,強基固本提內涵,努力實現學校事業又好又快發展。二 總體目標 堅...

2023年秋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學校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十八大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踐行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深入推進素質教育。以建立 中華根文化教育 為學校特色 秉承 誦讀經典 書寫人生 的教育思想 樹立 讓國學成就未來 讓經典浸潤生命 的辦學理念。創新德育工作,嚴格內部管理,加強有效教學研究,努力構建特色校...

2023年秋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解讀教育色彩創意校園生活 建昌中學2013年秋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2013年春學期,我校深入學習和全面貫徹市教育局召開的教學工作暨教學質量效益推進年動員大會會議精神,明確提出 辦好現場會 中考不能退 督導要爭最 年終美美睡 的工作目標和工作方針,多措並舉,不斷提公升學校的辦學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一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