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2023年秋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2022-10-26 04:15:06 字數 975 閱讀 2909

一、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各級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堅持「質量至上、繼承傳統、形成特色」的指導思想,細化目標,明確責任,強化措施,狠抓落實,整體提公升教育水平、教學質量。

二、工作目標、措施

1、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學習全面貫徹《xx省中小學辦學行為規範》,不斷規範學校辦學行為,切實提高我校教師規範從教的意識,促進辦學水平的不斷提公升,為爭創一流農村小學而努力。

2、細化教學常規管理。認真執行鎮中心學校教學常規管理規定,推進學校各項教學活動規範有序進行。

3、繼續加強國學經典誦讀和書法特色學校建立工作。

4、強化課程管理,認真落實課程標準,開全課程,開足課時。嚴格執行學生在校時間、作業量的規定,切實減輕學生課業負擔,真正把素質教育的各項要求落到實處。進一步轉變教育觀念,不斷改進方法,努力讓學生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5、狠抓教育質量管理,認真開展教學質量跟蹤分析,科學制定教學工作改進方案,力爭學校各科教學成績穩步上公升。

6、積極改善辦學條件,進一步加強校園文化建設。

7、認真做好班班通、圖書、儀器裝置的使用和管理,使其真正發揮效益。

8、啟動並正常開展書法特色教育,將之建立成學校特色教育。

三、具體工作

1、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堅持每週一次政治學習制度,提高教師政治理論修養。認真學習《教育法》、《教師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切實增強教師的履職意識。

2、加強管理,全體師生參與《國學經典誦讀》,以傳統文化為抓手,促進學生成長。

3、加強校本培訓和校本教研。認真貫徹落實繼續教育方案,不斷深化培訓內涵,開拓教師的視野,更新教師的知識結構。緊密結合教學實際,引導教師進行教學反思,不斷改進工作,提高教學水平,著力提高教師的理論水平、業務素質和實踐能力。

4、加強教育行風建設。全面貫徹落實《xx省中小學辦學行為規範》、《xx縣中小學在職教師有償補課行為處理辦法》,堅決糾正違背教育方針、違背青少年身心發展規律的錯誤做法,嚴禁教師亂收費、有償補課和體罰、變相體罰學生等違規行為,規範學校管理,努力辦人民滿意教育。

2023年秋雲山小學學校工作計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校以十九大會議精神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學校工作全域性,牢固樹立 快樂 成長 辦學理念,堅持 一切為了學生全面發展,一切為了教師專業發展,一切為了學校和諧發展 的工作思路,切實抓好德育 教育教學 基礎設施建設 學校安全 師資隊伍管理工作,同時完成校務公開 行風評議等工作任務...

小學2023年秋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指導思想 20nn年秋學期,我校繼續堅持以鄧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實踐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強化管理,深化改革,創先爭優,跨越發展,確保完成年初確定的各項任務,全面達成 xx 教育規劃目標。工作目標 1.積極準備,完成 揚州市輕負優質先進校 的建立。2.加強與揚州育才小學...

新樂小學2023年秋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甘州區新樂小學 2011年秋季學期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踐行 重要思想,牢固樹立和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以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宗旨,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紮實推進素質教育。樹立全新的教育觀 學生觀 質量觀,大力推進新課程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促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