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2023年秋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2021-03-04 09:29:10 字數 1100 閱讀 4126

【指導思想】

20nn年秋學期,我校繼續堅持以鄧--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實踐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強化管理,深化改革,創先爭優,跨越發展,確保完成年初確定的各項任務,全面達成"xx"教育規劃目標。

【工作目標】

1.積極準備,完成"揚州市輕負優質先進校"的建立。

2.加強與揚州育才小學的網上交流,取長補短,促進提高。

3.打造有效課堂,迎接市級有效課堂達標考核。

4.積極完成教育現代化建立任務,打造數位化校園。

5.彰顯特色,打造書香特色品牌,提公升內涵。打造"群眾滿意學校",做好學校教育的"xx"規劃。

6.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推進"夕陽紅"獎項評比。

7.抓好"xx"課題結題工作和"xx"的開題工作。

【具體措施】

一、創先爭優,率先發展。

1.以"****"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辦人民滿意教育,實現區域教育現代化"為總體目標,以"積極創先爭優,促進教育優質均衡"為主題,以"三注重三爭當"(注重職業規範,爭當行業楷模;注重敬業精業,爭當崗位標兵;注重效率效益,爭當創新能手)為載體,積極爭創"龍川先鋒",積極爭當"師德標兵",做到"四比四做"(基層黨組織要比發展,做爭先進制的表率;比服務,做群眾滿意的表率。廣大共產黨員要比貢獻,**崗敬業的表率;比境界,做奉獻社會的表率),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推動發展、服務師生、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重要作用,紮實推進教育系統黨建工作走前頭、作表率,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服務人民群眾、加強基層組織的實踐中建功立業,為實現區域教育現代化,促進教育優質均衡發展作出貢獻。

真正做到領導班子好、黨員隊伍好、工作機制好、工作業績好、群眾反映好

2.切實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堅持將師德教育放在教師隊伍建設的首位。

一是要加強師德建設。繼續深化"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充分利用第26個教師節的契機,借助各種**,大力宣傳和弘揚我校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蹟和學校教育發展的成就,做到心中有標桿,手中有典型。嚴格執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揚州市"八不准"、江都市"五條禁令"等,加大力度查處有償家教、體罰或變相體罰等不良行為,對以教謀私、損害教育形象的進行嚴肅處理。

嚴格執行家教申報制度、師生談心制度全面推進師德師風建設,建設一支師德高尚的教師隊伍。

2023年秋雲山小學學校工作計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校以十九大會議精神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學校工作全域性,牢固樹立 快樂 成長 辦學理念,堅持 一切為了學生全面發展,一切為了教師專業發展,一切為了學校和諧發展 的工作思路,切實抓好德育 教育教學 基礎設施建設 學校安全 師資隊伍管理工作,同時完成校務公開 行風評議等工作任務...

小學2023年秋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各級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堅持 質量至上 繼承傳統 形成特色 的指導思想,細化目標,明確責任,強化措施,狠抓落實,整體提公升教育水平 教學質量。二 工作目標 措施 1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學習全面貫徹 xx省中小學辦學行為規範 不斷規範學校辦學行為,切實提高我校教師規範從教...

新樂小學2023年秋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甘州區新樂小學 2011年秋季學期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踐行 重要思想,牢固樹立和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以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宗旨,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紮實推進素質教育。樹立全新的教育觀 學生觀 質量觀,大力推進新課程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促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