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2022-11-12 10:42:02 字數 2034 閱讀 1209

一、指導思想

以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為指標,堅持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以提高質量為核心的職業教育發展觀,秉持「以德立校,質量強校、文化潤校」的辦學思路,以服務為宗旨,以技能為本位,以「二次創業年」為動力,緊緊依靠全體教職工,凝神聚智謀發展,強基固本提內涵,努力實現學校事業又好又快發展。

二、總體目標

堅持學歷教育為主體,開放教育、培訓教育為支撐,注重六個關注點:師資隊伍建設;資訊化基礎能力建設;質量評估體系建設;服務經濟能力建設;專業(群)建設;校園文化建設。

三、重點目標

1.加強思想政治工作。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為抓手,以黨員幹部為重點,全面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提公升推進科學發展的領導力。

2.落實「三項規範」管理。加強教學、學生、後勤督導檢查,紮實提公升學校綜合管理水平,同時注重重點,攻克薄弱環節,真正做到規範管理、科學管理。

3.搶抓教學常規管理。進一步深化課程改革,全力推進專業課理實一體化教學,堅持以「做」為中心,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提高技能教學水平,全力做好xx級學生技能水平抽測的準備工作,力爭測試成績在全省同類學校中名列前茅。

技能考核中級工獲證率90%以上,高階工60%以上;加強綜合高中管理工作,採取切實舉措,確保綜合高中教學的優勢突破。

4.加強師資隊伍建設。組織教師積極參加創新大賽、技能大賽、狀元大賽,促進教師本領提公升;支援教師外出培訓,下企鍛鍊,鼓勵青年教師在職研修,攻讀研究生學歷。

加強教科研工作,鼓勵教師參加課題研究,撰寫**,要求發表或獲獎市級**100篇以上,已申報省、市級課題形成階段成果。

5.完善人才培養模式。充分調研市場專業發展方向,全面實施「4.

5+0.5」、「2.5+0.

5」人才培養方案。與企業深層次合作,實施工學交替、訂單培養,確保每個學生至少有一次到企業鍛鍊的機會。

6.建立大賽長效訓練機制。以技能大賽、狀元大賽引領技能教學。組建各工種技能興趣小組,舉辦全校師生技能大比武,力爭市技能大賽「一等獎總量、獎牌總量、省參賽資格總量」均有突破。

7.積極拓展培訓渠道。充分發揮實訓基地功能,大力開展社會培訓工作,確保學期培訓2500人次以上。

8.加強校園資產管理。開展厲行節約活動,倡導勤儉節約良好風尚,通過責任管理,制度規範,增收節支,建設節約型、低碳型、綠色校園。

四、主要措施

(一)強基固本,提高教學質量

教學工作是學校基礎性工作,要強夯根基、探索高效課堂有效途徑,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提公升教學質量,推動學校事業平穩發展。新學期學校將進一步完善各項管理制度,規範教研活動;立足質量督查體制,優化過程管理;依託聯盟共享資源,提高單招實績。

1.固化教學模式。專業課程全面實施任務單導學法,文化基礎課提倡「一點通」任務驅動法,實習課程注重「演練—互動」教學法,堅持以「做」為中心,邊做邊教,邊學邊做;優化教學手段,推廣多**教學,運用資訊資源,實現教學手段的改革創新。

2.強化教研活動。加強教研組建設,教研組長切實負起責任,帶領教師通過開展一系列的教學研討、交流、反思活動,自覺探索課堂教學規律,重視研究教材、研究教法,在研究和反思中提高教學實踐能力。

活化教研活動形式,堅持形式多樣化,通過競賽、交流、課堂觀摩等活動,防止教研活動走過場。教研活動要注重專題性,要在一定階段內通過專題研究,真正解決教學實踐中的問題。

3.優化過程管理。一是建立由督導室、教務處、系部、專業負責人組成的專業教學質量督察網路,著重對省「三項管理規範」中突出問題(人才培養方案的修訂、課程標準的完善、授課計畫的制定、學生成績評定等)的督查和指導。

二是牢固樹立質量意識。學校各項工作都有質量要求,全體員工都要牢固樹立質量意識,做到思想上位,行動跟進,全力做好xx級學生技能水平抽測的準備工作,及早努力,提前進入迎戰狀態,力爭測試成績在全省同類學校中名列前茅。

4.嚴抓單招工作。一是鼓氣打勁激發鬥志。

讓學生認識xx年對口單招新形勢,從政策支援中看到希望,從學長的輝煌成績中積聚更強信心,從父母的期望中積累更足力量。二是全力打造高效課堂。堅持「重點突破、全面提公升」的複習思路,以明確的目標、科學的過程、足量的練習、及時的改評,全力建立高效複習課堂。

三是全面實施動態管理。進一步加強督促考核,量化對口單招各項指標,並把各項指標、責任落實到班級和個人,把準備過程量化到階段和節點,借助聯盟、聯考考核檢測,找出不足,制定預案。

2019秋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2 黨 團 工會組織根據自身的情況並結合學校的實際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為全體教職員工創造和諧的工作環境,切實幫助教師做好事 辦實事 解難事。並通過此活動建立健全和豐富健康的校園文化。繼續抓好黨建工作,認真落實女工工作。3 重視德育工作。加強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 文明禮貌 養成習慣及愛國主義教育。充...

2023年秋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學校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十八大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踐行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深入推進素質教育。以建立 中華根文化教育 為學校特色 秉承 誦讀經典 書寫人生 的教育思想 樹立 讓國學成就未來 讓經典浸潤生命 的辦學理念。創新德育工作,嚴格內部管理,加強有效教學研究,努力構建特色校...

2023年秋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解讀教育色彩創意校園生活 建昌中學2013年秋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2013年春學期,我校深入學習和全面貫徹市教育局召開的教學工作暨教學質量效益推進年動員大會會議精神,明確提出 辦好現場會 中考不能退 督導要爭最 年終美美睡 的工作目標和工作方針,多措並舉,不斷提公升學校的辦學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一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