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防科科長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2022-11-12 10:42:03 字數 952 閱讀 4442

第一條負責煤礦一線「一通三防」等技術組織、管理工作。

第二條積極配合礦長、總工程師貫徹落實國家有關煤礦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規章、技術規範及「一通三防」有關規定,搞好「一通三防」工作。

第三條組織制定本科室各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和「一通三防」各項管理制度,並按規定進行考核。

第四條按時組織科室人員進行學習,開展區隊安全教育,提高職工的業務水平。

第五條在進行煤礦生產及接續審查中要嚴格把關,確保礦井通風系統合理。

第六條對各類通防**表進行審閱、把關。

第七條監督分工範圍內的特種作業人員的持證上崗。

第八條負責安排並及時進行通防設施的施工和維護,保證礦井通防系統的穩定、可靠。

第九條負責及時按計畫安排進行礦井的通風系統調整等工作。

第十條經常深入現場,組織人員檢查通風設施、裝置,確保其完好,滿足安全生產要求。

第十一條組織對防塵系統、設施進行及時檢查、有效維護,確保正常工作。

第十二條組織對防滅火系統、設施進行及時檢查、有效維護,確保正常工作。同時要按規定對火區進行定期檢查、建立火區管理制度、技術檔案。

第十三條制定預防瓦斯積聚的措施、並監督實施。

第十四條定期組織開展「一通三防」隱患排查工作,組織通防專業範圍內職業衛生健康管理體系的執行,及時發現煤礦「一通三防」方面存在的隱患,並及時整改。

第十五條及時檢查所用的通防儀器儀表、安全監控系統裝置是否達到規定要求,按期進行檢定和標校。

第十六條組織擬定反風演習方案、瓦斯等級、煤塵**性、煤的自燃傾向性、主要通風機效能、通風阻力等各類鑑定方案的編制和實施。

第十七條採取措施保證煤礦測塵、測風、測瓦斯的準確、及時。

第十八條組織通防專業範圍內質量管理體系的執行,負責通防安全質量標準化的檢查、評比。

第十九條負責自救器的管理、檢查,保證數量充足、質量符合規定要求。

第二十條外出期間必須明確專人代行職權。

第二十一條必須盡職盡責,杜絕「三違」現象。

安全科科長崗位責任制

一 在總經理和分管副總經理領導下,支援安全科全面工作,將安全工作放在各項工作之首,納入公司的議事日程,常抓不懈,其工作直接對分管副總經理負責。二 組織和帶領本科人員,根據國家生產安全,消防安全和裝置管理的法律 法規,結合天然氣行業和本公司特點,制定符合本公司生產安全,消防安全和裝置管理切實可行的規章...

生產科科長崗位責任制

1 負責所年度生產計畫制定 月度生產報表編制 2 負責新增管線設施量的統計 分析與上報 3 負責會戰工程 大中修專案的申報,工程方案的制定與實施,工程資料的收集與管理,預決算的編制與上報 4 負責生產技術資料及相關圖紙的編制 收集 管理 歸檔 5 根據排水設施的管理維護計畫和大中修計畫,制定具體的工...

機運科科長崗位責任制

機運科科長是煤礦機電 運輸管理的主要負責人,負責煤礦機電 運輸管理工作 必須熟練掌握煤礦安全生產專業知識並依法經過培訓 取得安全資格證。第1條積極配合機電礦長 總工程師在機電 運輸管理方面貫徹落實國家有關煤礦安全的法律 法規 規章 技術規範等規定,搞好本企業的技術管理工作。第2條負責對煤礦機電 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