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運科科長崗位責任制

2023-02-09 01:48:03 字數 865 閱讀 9066

機運科科長是煤礦機電、運輸管理的主要負責人,負責煤礦機電、運輸管理工作;必須熟練掌握煤礦安全生產專業知識並依法經過培訓、取得安全資格證。

第1條積極配合機電礦長、總工程師在機電、運輸管理方面貫徹落實國家有關煤礦安全的法律、法規、規章、技術規範等規定,搞好本企業的技術管理工作。

第2條負責對煤礦機電、運輸系統進行管理。

第3條負責組織制定本部室各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各項管理制度,並按規定進行考核。

第4條發現有故意損壞煤礦機電、運輸安全設施的現象或影響到正常安全生產的行為時,機運科科長要立即制止,並及時向有關領導匯報。

第5條根據煤礦的生產計畫,合理安排對機電運輸裝置進行檢修,保證礦井安全生產。

第6條積極組織本科室人員學習新知識,掌握煤礦裝置的工作原理和維護要求。

第7條定期組織排查煤礦在機電、運輸範圍內的安全隱患,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

第8條在對制定的規程、措施進行審查時要嚴格把關,保證其符合有關規定要求。

第9條經常深入現場,對機電、運輸裝置、設施的防爆效能、完好等進行檢查,組織解決現場存在的問題,保證機電、運輸系統符合有關規定要求。

第10條每月至少組織一次機電、運輸安全大檢查,及時消除存在安全隱患。

第11條按期組織申請大型固定裝置的安全保護裝置、提公升鋼絲繩等的試驗、檢查、探傷、測定等工作。

第12條保證高低壓供電、各類保護的可靠、齊全、完好。

第13條參與編制雨季三防計畫,並監督實施。

第14條組織建立煤礦機電、運輸技術檔案。

第15條加強對裝置維修管理和維修質量把關符合要求。

第16條負責煤礦機電、運輸安全質量標準化的檢查、評比。

第17條積極推廣機電、運輸安全生產新技術、新裝置、新工藝。

第18條外出期間必須明確專人代行職權。

安全科科長崗位責任制

一 在總經理和分管副總經理領導下,支援安全科全面工作,將安全工作放在各項工作之首,納入公司的議事日程,常抓不懈,其工作直接對分管副總經理負責。二 組織和帶領本科人員,根據國家生產安全,消防安全和裝置管理的法律 法規,結合天然氣行業和本公司特點,制定符合本公司生產安全,消防安全和裝置管理切實可行的規章...

生產科科長崗位責任制

1 負責所年度生產計畫制定 月度生產報表編制 2 負責新增管線設施量的統計 分析與上報 3 負責會戰工程 大中修專案的申報,工程方案的制定與實施,工程資料的收集與管理,預決算的編制與上報 4 負責生產技術資料及相關圖紙的編制 收集 管理 歸檔 5 根據排水設施的管理維護計畫和大中修計畫,制定具體的工...

科長崗位責任制

一 在分管礦長及機電副總工程師的領導下,負責全礦機電管理工作的組 織與領導。二 熟悉和掌握安全規程,機電裝置效能以及有關的安全制度,負責根據 生產工作需要,組織編制機電技術規程和有關安全技術措施,並組織 督促貫徹執行。三 組織全科學習執行保安規程 技術規程 責任制以及其他管理制度,加強全科機電技術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