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2021-03-04 01:34:29 字數 2160 閱讀 3933

一、專案經理崗位責任制

1、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有關勞動保護的法令法規和本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2、主持施工處隊範圍內安全活動和安全檢查評比。

3、針對施工處隊生產情況提出安全防範措施,對事故的隱患危害及時安排解決,對暫時不能解決問題及時上報。

4、嚴格落實「**教育」和職工安全教育活動,提高職工安全意識,嚴禁違章作業,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5、按時編制年度安排計畫,並負責組織實施。

6、組織執行施工安全技術方案,檢查安全技術措施及進行生產試驗,並親自做現場指揮、保證安全生產。

7、負責組織起草各工種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8、發生事故,要緊急搶救,保護現場,立即上報,同時採取措施,避免事故的擴大,對險肇事故,要調查原因,接受教育,採取改進措施。

9、定期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認真做好、查好事故隱患,確保施工安全生產。

二、技術員崗位職責

1、負責安全生產工作在技術方面的全面責任。

2、在組織設計施工和生產過程中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部門的生產條例、規章及生產標準。

3、組織制定安全技術規章制度、規程、標準和預防重大事故的技術措施。

4、參與事故調查,組織技術力量,對事故進行技術原因分析、鑑定,並提出改進措施。

5、採用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新裝置時,必須制定相應的安全操作規程。

6、認真解決施工生產中安全技術問題,對職工進行安全技術教育。

7、參加圖紙會審、定位、放線,做好有關技術交底。

8、參加工程質量,安全檢查做到既管工程技術又協同管安全生產工作。

三、質量、檢查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1、學習圖紙及有關資料,對開工、竣工等全部施工過程技術交底、材料驗收、施工操作等環節進行技術監督、編制安全措施和安全操作規程。

2、嚴格把關材料入場質量、型號、規格,必須持有合格證材料方可入場。

3、按照規費規定進行分項、分部工程檢查,正確進行自檢和實測實量,填寫各項檢查**,對達不到質量要求標準分項、分部工程,提出施工意見。

4、提出工程質量通病的防治措施,做到工程質量、安全生產一起抓。

5、參加各工程的定位、放線、及標高的複查工作。

6、對材料不良而繼續施工造成質量事故或隱患者有權向工長、班組長提出意見。

7、參加圖紙會審、工程質量檢查評比和工程竣工驗收。

8、參加重點工程及隱蔽工程驗收工作。

9、對本工地質量表現突出人員及時表揚、獎勵。

四、安全員崗位職責

1、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督促本隊工人認真貫徹執行國家頒布安全法規及企業制定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發現問題及時制止、糾正和向領導及時匯報。

2、參加本單位安全技術措施制定及向班、組逐條進行安全技術交底驗收,並履行簽字手續。

3、深入施工現場,掌握安全重點部位情況、檢查各種防護措施,糾正違章作業。

4、認真堅持對工人進行安全教育,尤其對新入場工人必須做到入場先開會、先培訓,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5、定期組織安全檢查,查出問題要督促在限期內整改,發生重大隱患及時向處、隊領導匯報,並制止作業。

6、參加質量,安全事故分析會,寫出事故原因,提出處理意見。

五、資料員崗位職責

1、在專案負責人的領導下,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2、參加圖紙會審,重點工程和隱蔽工程驗收。

3、深入施工現場,協助工長、質檢員、安檢員檢查工程質量和安全檢查。

4、認真的通過檢查,實測實量填寫技術資料和安全檢查資料,並把資料整理好,保管好。

5、認真記錄好施工日誌。

六、材料員崗位職責

1、負責各工地的各種材料**,認真掌握所需材料的標準、質量、規格,並根據進度計畫組織材料進場。

2、根據工程計畫,及時組織貨源,運力,保質保量的送到施工現場。

3、採購材料要掌握市場**,嚴格注意質量、規格、型號,做到優質價廉,降低施工成本。

4、採購安全防護用品要及時,選擇正式廠家合格產品。

5、購回材料交保管驗收,辦理入庫手續。

6、採購回的物資,做到實物與發票相符。

7、購回的材料、物資,個人不得私自倒賣、轉讓和送禮。

七、職工安全生產職責

1、努力學習勞動安全衛生知識,不斷提高技術業務水平,自覺遵守勞動安全法規規章、制度。

2、認真執行崗位責任制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3、愛護並正確使用生產裝置,防護設施和防護用品。

4、有權拒絕違章指揮,制止他人違章作業,發現危險情況,主動採取措施。

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2011年5月修訂 天津澳德裝飾工程 天津市澳德裝飾工程 檔案 澳德辦字 2004 06號簽發 王偉 關於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的通知書 各部室 為加強公司安全生產工作,落實 企業負責 行業管理 國家監察 群眾監督 的安全管理體制,確保施工任務的順利實施,提高全體職工安全生產意識,強化安全生產各項基...

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目錄專案副經理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專案工程師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分包方負責人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工程專案部各級人員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一 認真貫徹執行 建築法 和有關的建築工程安全生產法令 法規,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組織落實集團公司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1 企業法人安全生產責任制 2 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3 黨總支書記安全生產責任制 4 黨總副書記安全生產責任制 5 生產副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6 機電副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7 總工程師安全生產責任制 8 安全副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9 公司工會主席安全生產責任制 10 安檢部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1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