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面板瘙癢偏方大全

2021-03-04 01:34:29 字數 747 閱讀 5112

②把生薑切口煨熱,燙抹患處,即可止癢。主治**過敏或因蚊叮蟲咬,特別因毛蟲引起的**瘙癢。

③鮮毛算盤葉子煨烤熱後,擦患處,可達止癢目的。

④選花椒十克左右就可以了,用花椒煮開水,煮大概十分鐘左右,用已清洗全身尤其是瘙癢處。

⑤每晚睡前,用面盆盛半盆清水,放適量食鹽,加熱至鹽溶解,用毛巾蘸水搽洗患處,一般3-5次可見效。如有反覆,可繼續搽洗。適用於中老年人**瘙癢症,效果較好。

⑥一般只要不是有潰瘍的**面,可以用白醋來塗抹,這個方法是非常有效的,但是不可以濃度太強的白醋,那樣會對身體有刺激性,一般連用幾天就會明顯好轉,甚至是痊癒。

⑦用點淘公尺水然後加入一些食鹽在鍋裡面煮沸了,然後再倒在洗澡盆裡,水溫合適了之後就可以用毛巾蘸著擦洗瘙癢的部位。

⑧將較鮮蒜瓣洗淨搗爛,用紗布包紮浸於公尺醋內,2-3小時取出。以包擦洗患處,每日次,每次10-20分鐘。

⑨把已經泡過的綠茶的茶葉給放在乙個紗布裡,然後不停的用這個紗布擦洗,不用太用力就可以,每次三分鐘以上。

冬季**瘙癢偏方大全:食療妙方

①大棗(或金絲棗)10枚,雪梨膏20毫公升。將棗先泡半小時,入砂鍋內加水煮至棗爛後加入雪梨膏後服用。此方可潤肺護膚,健脾益氣。適用於冬季**乾燥脫屑,老年**瘙癢。

②蒲公英是一種非常好的藥材,可以直接食用,煮水來喝,對於瘙癢也是非常有效的,開水煮好後直接用,一般三天有效。

③取蜂膠十滴倒入50ml的溫開水中服用,蜂膠丸也可以,每天一兩次。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為你介紹的19個冬季**瘙癢偏方大全,希望對您的病情有所幫助。

冬季為什麼面板易瘙癢

冬季一到,尤其是取暖期一開始,很多人的 就開始緊繃 發乾,瘙癢難忍,總忍不住想用手去抓,尤其是小腿 後腰等部位。白天因工作等外界因素干擾,還可分心而無暇顧及,一到晚上,瘙癢部就似螞蟻在爬,無法忍受,越抓越癢,越癢越抓,甚至抓出血印子。那麼,為什麼冬季易出現 瘙癢呢,又該怎樣做才能擺脫瘙癢的煩惱?空氣...

秋冬季面板瘙癢怎麼預防

預防冬季 瘙癢可從下幾點入手 1 減少洗浴次數 每週洗1至2次即可,並且要隨著環境乾燥程度的加重而逐漸減少。特別是老年人,不要天天洗澡,洗的時間不要過長,水溫保持在40 以下,不要搓澡,以防止人為破壞 角質層完整性。冬季應該選用含有滋潤成分的沐浴露,而且儘量減少沐浴露的使用次數,浴後全身塗抹有滋潤保...

面板瘙癢的治療方法

一 藥醋 取苦參100克,加入食用白醋適量,浸泡3 5天即成。每日洗浴時,加入苦參醋液30 50毫公升於浴水中洗浴,或用棉籤蘸藥液外搽瘙癢處,每日2 3次,連用5 7天。二 藥酊 取夜交藤 雞血藤 烏梢蛇各20克,加入上等白酒適量,浸泡1週即成。每日洗浴時,加入藥液30 50毫公升於浴水中洗浴,連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