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2021-03-04 04:15:48 字數 4382 閱讀 7716

目錄專案副經理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專案工程師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分包方負責人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工程專案部各級人員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一、認真貫徹執行《建築法》和有關的建築工程安全生產法令、法規,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組織落實集團公司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二、根據專案工程的實際情況,負責建立安保體系,組織編制相應的安保計畫、施工組織設計,並負責貫徹落實。

三、組織制訂專案工程的安全管理目標,嚴格執行上級公司的安全生產獎懲條例。

四、督促檢查各職能部門做好對施工人員的安全教育和技術培訓工作,提高作業人員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

五、支援專案安全員及施工管理人員行使安全監督、檢查和督促工作。

六、監督材料部門採購安全物資的質量,防止和杜絕假冒偽劣產品流入施工現場。

七、負責本工程重點危險部位施工管理。

八、組織有關人員進行每週一次以上的定期安全檢查,以便及時發現施工現場存在的各類隱患,並督促限時整改,確保安全施工順利進行。

九、正確對待生產和安全的關係,不違章指揮,督促各生產班組開展安全活動。

十、發生工傷事故,按應急預案組織搶救,參加事故調查處理。

十一、適時組織對工程專案部的安全體系評估和協調。

交底人被交底人日期:

工程專案部各級人員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專案副經理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一、根據專案安全保證計畫,組織有關管理人員制定針對性的安全技術措施,並經常注意督促檢查。制定督促落實專案管理人員的責任制。

二、負責組織有關人員對施工現場安全防護設施進行檢查、驗收。定期組織管理人員進行安全操作規程和安全規章制度學習。負責對事故隱患進行控制,並組織落實糾正和預防措施。

三、參與安保體系策劃和評審,協調安全保證體系執行中的重大問題,組織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

四、實施現場管理標準化,協助上級部門對工程專案的安全檢查和督促,並督促專案各管理人員及時進行安全資料填寫。

五、協調安全保證體系執行中的重大問題,組織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會議。

六、處理事故遵循「四不放過」原則,採取有效整改措施,防止再發生。對各分包單位的例會,建立會議紀要。

七、處理一般工傷事故,協助處理重大工傷、機械事故,處理事故遵循「四不放過」原則,並採取有效整改措施,防止再發生。

八、對各分包單位制定例會制度,建立會議紀要,並發放給有關人員。

九、負責安全設施所需的材料、裝置及設施的採購計畫的審核及批准,並督促各相關人員做好對進場物資的驗收工作。

交底人被交底人日期

工程專案部各級人員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專案工程師安全生產責任制

1、對本專案施工過程中安全生產的技術工作負責。認真貫徹上級制定的安全技術措施和施工組織設計安全技術措施,在執行過程中,發現與實際情況不相適應或存在隱患,有責任提出整改補充措施。

2、編制組織設計,負責對安全難度係數大的施工操作方案進行優化。

3、參與編制的安全生產保證計畫,並組織內部安全評估和內審,對上級審核提出的問題及時組織相關人員進行整改。

4、確定危險部位和過程及不利環境因素,對風險較大和專業性較強的工程專案應組織安全技術論證。

5、做出因本工程專案的特殊性而須補充的安全操作規定。

6、選擇或制定施工各階段針對性安全技術交底文字。

7、對工程技術部門負責的安全體系要素進行監控,落實改進措施。

8、負責對施工員、安全員、技術員進行各階段的安全技術方案交底,以及工程重點危險部位的安全技術方案交底。

9、制定安全技術預防措施,分析調查安全事故隱患,制定針對性的糾正和預防措施,並進行檢查監督有關人員執行實。

交底人被交底人日期:

工程專案部各級人員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分包方負責人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1、認真執行安全生產的各項法規、規定、規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規程,合理安排班組人員工作,對本單位人員在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

2、按制度嚴格履行各項勞務用工手續,做好本單位人員的崗位安全培訓,經常組織學習安全操作規程,監督本單位人員遵守勞動、安全紀律,做到不違章指揮,制止違章作業。

3、必須保持本單位人員的相對穩定,人員變更,須事先向有關部門申報,批准後,新來人員應按規定****手續,並經進場和上崗安全教育後方準上崗。

4、根據總包的交底向本單位各工種進行詳細的書面安全交底,針對當天任務、作業環境等情況,做好班前安全交底,監督其執**況,發現問題,及時糾正、解決。

5、定期和不定期組織,檢查本單位人員作業現場安全生產狀況,發現問題,及時糾正,重大隱患應立即上報總包單位有關負責部門。

6、發生因工**及未遂事故,保護好現場,做好傷者搶救工作,並立即上報總包單位有關負責部門。

交底人被交底人日期:

工程專案部各級人員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一、認真貫徹執行《建築法》和有關的建築工程安全生產法令、法規,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具體落實上級公司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二、參與安保計畫及各項施組的編制,有權行使安全一票否決制。

三、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對施工人員的**安全教育、節假日的安全教育、各工種換崗教育和特殊工種培訓取證工作,並記錄在案。健全安全管理臺帳。

四、參加每週一次以上的定期安全檢查,及時處理施工現場安全隱患,簽發限時整改通知單。

五、監督、檢查操作人員的遵章守紀。制止違章作業,嚴格安全紀律,當安全與生產發生衝突時,有權制止冒險作業。

六、組織、參與安全技術交底,對施工全過程的安全實施控制,並做好記錄。

七、掌握安全動態,發現事故苗子並及時採取預防措施,組織班組開展安全活動,提供安全技術諮詢。

八、檢查勞動保護用品的質量,反饋使用資訊,對進入現場使用的各種安全用品及機械裝置,配合材料部門進行驗收檢查工作。

九、貫徹安全保證體系中的各項安全技術措施,組織參與安全設施、施工用電、施工機械的驗收。

十、協助上級部門的安全檢查,如實匯報工程專案的安全狀況;

十一、負責一般事故的調查、分析,提出處理意見,協助處理重大工傷事故、機械事故,並參與制訂糾正和預防措施,防止事故再發生;

十二、參與對施工班組和分包單位的安全技術交底、教育工作,負責對分包單位在施工過程中的安全連續監控,並作好監控記錄;

十三、參與協助對專案存在隱患的安全設施、過程和行為進行控制,參與制定糾正和預防措施,並驗證糾正預防措施。

交底人被交底人日期:

工程專案部各級人員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一、遵守國家《建築法》和有關的建築工程安全生產法令、法規,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認真執行上級公司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二、按照安全生產保證計畫要求,對施工現場全過程進行控制。

三、嚴格監督實施本工種的安全操作技術規範。

四、有權拒絕不符合安全操作的施工任務,除及時制止外,有責任向專案主管安全經理匯報。

五、認真執行對施工人員的分部、分項工程及操作規程有針對性的安全技術交底。

六、發生工傷事故,應立即採取措施,並保護現場,迅速報告。

七、對已發生的事故隱患落實整改,並向主管安全經理反饋整改情況。

八、控制施工過程中的危險部位(如搭拆腳手架、模板及安全防護設施,施工用電機械的移動等)。按規定程式向主管人員申報。

交底人被交底人日期:

工程專案部各級人員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一、遵守國家《建築法》和有關的建築工程安全生產法令、法規,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認真執行上級公司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二、認真執行專案施工組織設計,在檢查工程質量的同時,嚴格要求安全技術措施到位。

三、參與制訂專案工程的安全管理目標,配合安全員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四、認真執行專案施工組織設計和安全技術措施,在抓好質量的同時,兼管安全工作。

五、嚴格按國家有關安全規程,規範要求把關,發現材料和施工工藝上的問題有權制止。

六、參加安全會議,積極提出安全合理化建議。參加各項安全生產檢查。

交底人被交底人日期:

工程專案部各級人員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一、按照專案安全生產保證計畫要求,組織各種安全物資的**工作。

二、對**商進行分析,建立合格**商名錄,定期向公司反饋**商相關資訊。

三、負責對合格**商**的安全防護用品的驗收、取證、記錄的工作,並做好驗收狀態標識,儲藏保管好安全防護用品(具)。

四、負責對進場材料按場容標化要求堆放,消除事故隱患。

五、對現場使用的井架、腳手架、高凳、吊鉤、安全網等安全設施和配件應保證質量,並定期檢查和試驗,對不合格和破損的,要及時進行更新替換。

六、易燃易爆物品進行重點保管。

七、對**商提供的不合格品應予拒收,開具不合格報告,並進行標識或隔離,及時組織退貨,在分供方業績評定中作好記錄,並立即向專案經理匯報。

八、經常與施工人員取得聯絡,聽取施工人員對所購勞防用品和安全防護物品的反饋意見。

交底人被交底人日期:

工程專案部各級人員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一、負責安全保證計畫執行檔案的收集、登記、發放,對安全資料進行整理收集。

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一 專案經理崗位責任制 1 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有關勞動保護的法令法規和本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2 主持施工處隊範圍內安全活動和安全檢查評比。3 針對施工處隊生產情況提出安全防範措施,對事故的隱患危害及時安排解決,對暫時不能解決問題及時上報。4 嚴格落實 教育 和職工安全教育活動,提高職工安全意識,嚴禁...

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2011年5月修訂 天津澳德裝飾工程 天津市澳德裝飾工程 檔案 澳德辦字 2004 06號簽發 王偉 關於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的通知書 各部室 為加強公司安全生產工作,落實 企業負責 行業管理 國家監察 群眾監督 的安全管理體制,確保施工任務的順利實施,提高全體職工安全生產意識,強化安全生產各項基...

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1 企業法人安全生產責任制 2 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3 黨總支書記安全生產責任制 4 黨總副書記安全生產責任制 5 生產副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6 機電副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7 總工程師安全生產責任制 8 安全副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9 公司工會主席安全生產責任制 10 安檢部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1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