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範語言文字

2021-03-04 03:53:32 字數 1010 閱讀 2520

主題班會

策 劃

書電氣12自動化技術2班

2023年11月21日

策劃人:戴冬傑

目錄一、班會背景及意義1

1活動背景1

2活動目的1

二、班會主題1

三、具體活動安排

1活動時間安排 2

2活動地點 2

3活動流程 2

四、活動人員 2

五、活動預算 2

六、活動注意事項2

7、活動總結2

為推動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規範化、標準化及其健康發展,使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在社會生活中更好地發揮作用,使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成為我校的教學語言文字、校園語言文字,並使師生能自覺地在校內外規範使用,根據《浙江省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關於印發浙江省貫徹《國家中長期語言文字事業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2—2023年)>實施意見的通知》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決定組織「弘揚祖國文化,規範語言文字;請講普通話,『知音』遍天下」規範語言文字的主題班會。希望能利用自己所學知識,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自己做起,大力推進語言文字的規範化、標準化,不斷促進祖國語言文字的健康發展。

讓我們大學生學好普通話,推廣普通話,形成說普通話的良好風氣。

規範語言文字

3、具體活動安排

班會時間安排:

2023年11月25日 15:00

班會地點:

xx班會流程:

班委用***的形式來宣傳,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自己做起,大力推進語言文字的規範化、標準化,不斷促進祖國語言文字的健康發展。

四、班會人員

12電氣自動化2班全體學生輔導員賀春保老師班主任鄧麗霞老師

5、班會預算

策劃書列印:2元

6、班會注意事項

1、提前通知學生、老師在何時何地開主題班會。

2、全體同學要按時到場,不能遲到,在要注意教室衛生。

3、在班會後要把教室的衛生弄好,以及裝置的關閉。

7、班會總結

班會結束後,對這次班會的總結。

規範語言文字

我校規範日常教學中用字用語等方面教改措施 學校是推廣普通話 推行規範漢字的基礎陣地,我校歷來重視語言文字規範化工作。讓老師在日常教學中 作業批改中 說普通話 用規範字。不斷提高師生的普通話水平,全面推進我校的語言文字工作。為保證此項工作的實施,特建立措施如下 一 管理有力 制度健全,將語言文字規範化...

語言文字規範計畫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語言文字工作計畫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語言文字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校在推廣普通話和用字規範化過程中,將從實際出發,積極創造有利於普及普通話的語言環境,不斷提高師生的普通話水平,全面推進我校的語言文字工作。我們力求引導學生在愉快學習中熱愛語言 感受語言 運用語言,...

規範語言文字的意義

我認為要在全社會普及 講普通話,規範語言文字 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一首先要在每個人心裡樹立 講普通話,寫規範字 的意識。二要從自身做起,特別是中小學生,要從小做起,要從小培養熱愛語言文學的興趣,只有認真讀 細細想,才能領會出那優美語言中的含蓄 深沉的意境美,使他們從小樹立正確的審美觀,進一步促進全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