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範語言文字的意義

2021-03-03 22:40:12 字數 439 閱讀 9039

我認為要在全社會普及「講普通話,規範語言文字」,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一首先要在每個人心裡樹立「講普通話,寫規範字」的意識。

二要從自身做起,特別是中小學生,要從小做起,要從小培養熱愛語言文學的興趣, 只有認真讀、細細想,才能領會出那優美語言中的含蓄、深沉的意境美, 使他們從小樹立正確的審美觀,進一步促進全面的素質教育。

三學校要加強普及力度,要通過語文教學途徑加強培養學生熱愛語言文學的興趣和激情, 適時選用相應的電教**,把學生帶入特定的語言環境中,指導學生主動去發現語言美,細細去品味語言美,自覺接受形象美的教育。 通過這樣的教學,學生親身體味到作者用詞的準確生動、句子的優美形象,進而受到語言美的薰陶。

四要在全社會做廣泛的宣傳,要通過宣傳標語,廣播,電視**等多途徑宣傳,讓全社會的人都重視起來。

如果我們都做到了這幾點,那麼,在全社會普及「講普通話,寫規範字」的目標將指日可待了。

規範語言文字

我校規範日常教學中用字用語等方面教改措施 學校是推廣普通話 推行規範漢字的基礎陣地,我校歷來重視語言文字規範化工作。讓老師在日常教學中 作業批改中 說普通話 用規範字。不斷提高師生的普通話水平,全面推進我校的語言文字工作。為保證此項工作的實施,特建立措施如下 一 管理有力 制度健全,將語言文字規範化...

規範語言文字

主題班會 策 劃 書電氣12自動化技術2班 2013年11月21日 策劃人 戴冬傑 目錄一 班會背景及意義1 1活動背景1 2活動目的1 二 班會主題1 三 具體活動安排 1活動時間安排 2 2活動地點 2 3活動流程 2 四 活動人員 2 五 活動預算 2 六 活動注意事項2 7 活動總結2 為推...

語言文字規範計畫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語言文字工作計畫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語言文字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校在推廣普通話和用字規範化過程中,將從實際出發,積極創造有利於普及普通話的語言環境,不斷提高師生的普通話水平,全面推進我校的語言文字工作。我們力求引導學生在愉快學習中熱愛語言 感受語言 運用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