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文字規範學校總結

2021-03-04 03:07:25 字數 808 閱讀 6153

2012——2013學年度

語言文字規範工作計畫

九年級八班

夏光緒2013.1

為規範學校的語言文字工作,爭創語言文字規範班級,本學期我們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逐步完善班級語言文字工作的制度建設和有關管理措施,使語言文字的規範工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1、 語言文字工作納入班級常規工作,每學期有計畫,有總結。語言文字工作有關要求納入了學生評優制度:

2、用普通話上課,教學語言規範、精練、生動、響亮。

3、板書設計工整,書寫規範,設計合理。

4、學生作業整潔、字跡端正,做好練習後的評講。

5、 師生日常訓練堅持說普通話、寫規範字,並組織有關活動,培養學生語言文字實際運用能力。如舉行硬筆、毛筆書寫比賽等。

6、、 學生堅持經常練習鋼筆字。

(1)每天按要求寫好規定的鋼筆字。書寫一律臨帖,且用楷書。字型結構勻稱、方正。

(2)字跡清晰、醒目、且有骨力。

(3)字型秀美、端莊大方、有氣勢,遵循文字書寫規範,不寫異體字,更不能有錯別字。

7、 重視普通話宣傳工作

(1)充分發揮校園廣播站和語言文字宣傳示範作用。

(2)積極參加「推普周」活動。

(3)張貼宣傳《語言文字法》及其它宣傳材料。

(4)重視班級櫥窗的宣傳作用,建設班級宣傳陣地。

d. 班級黑板報定期開辦「說普通話,寫規範字」語言文字宣傳專欄。

時代對我們的教育教學工作不斷提出新的要求。但我們堅信,只要全體師生共同努力,我班的語言文字規範工作一定會取得更大的成果,邁出全新的前進步伐。

班級 ;

九、八201年3月

學校規範語言文字制度

一 校園用語要求 1 師生在校園內自覺使用普通話,會在同學之間 師生之間 與來賓之間使用文明禮用語,禁止說粗話 高聲喧嘩,使普通話成為校園用語。2 堅持普通話教學,課堂上教師講課 學生回答問題必須使用普通話,對外 聯絡必須使用普通話。3 學校領導 教師 學生在集會上必須使用普通話。4 教研活動加強基...

規範語言文字

我校規範日常教學中用字用語等方面教改措施 學校是推廣普通話 推行規範漢字的基礎陣地,我校歷來重視語言文字規範化工作。讓老師在日常教學中 作業批改中 說普通話 用規範字。不斷提高師生的普通話水平,全面推進我校的語言文字工作。為保證此項工作的實施,特建立措施如下 一 管理有力 制度健全,將語言文字規範化...

規範語言文字

主題班會 策 劃 書電氣12自動化技術2班 2013年11月21日 策劃人 戴冬傑 目錄一 班會背景及意義1 1活動背景1 2活動目的1 二 班會主題1 三 具體活動安排 1活動時間安排 2 2活動地點 2 3活動流程 2 四 活動人員 2 五 活動預算 2 六 活動注意事項2 7 活動總結2 為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