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執行部年終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511 閱讀 5993

(三)、強化安全管理,豐富培訓內容,提高人員綜合素質

執行部定期或不定期召開安全管理會議,主要強調勞動紀律,分析總結工作中遇到的問題,暢談得失,提出工作中良好的實踐方法,互相取長補短,將執行部各值、各班組管理水平提高到一定層次。及時組織進行事故通報的學習,和發生的不安全事件分析討論會,通過討論分析,舉一反三,吸取教訓,結合實際進行隱患排查,對照自身提出工作建議和防範措施,提高安全防範意識的同時提高執行管理水平。

認真組織開展春查、節日檢查、秋冬季檢查等各項安全檢查,做到檢查有重點,有計畫,有落實,有整改,針對不同檢查工作重點逐一進行排查,發現問題能整改的及時進行整改,不能及時整改的制定整改計畫落實責任人,限期整改,需要上級部門、發電分廠協調整改的上報整改建議,充分發揮安全檢查實效作用。開展以「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為主題的「安全生產月」活動,通過相關規章制度、檔案的學習,利用安規、運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答題等形式進行安全知識的培訓。通過各類安全檢查、安全活動工作的充分參與也進一步提高了員工的安全意識。

執行部針對人員流動大,新學員較多,整體技術力量薄弱的特點,採用集中講課、現場考問、事故預想、分組討論等多種形式的培訓,提高培訓效果,切實提高人員技術水平和應急處置能力。並將培訓與考核、提崗有機的結合起來,對學習較好的給予崗位晉公升和獎勵,對新入廠學員要求更為嚴格,必須通過多次的考試才能達到最低的巡檢崗位,對不認真學習的學員將予以辭退,給大家創造良好的學習氛圍,積極引導員工樹立主人翁意識,清醒認識電廠的重要地位,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質量,為電廠的安全穩定執行打下了基礎。

(四)、節能降耗,減少執行成本:

在分廠領導布置下,在執行部的正確領導下,本年度開展了執行值際小指標競賽活動,大家本著公平、公證的態度,將各項指標盡量控制在額定範圍,提高了機組熱效率,對降低發電成本起到積極的作用。在今年大修後發現省煤器再迴圈內漏,造成#1爐排煙穩定高的原因,使排煙溫度降低20℃以上,使鍋爐熱效率提高4%以上。對#3爐石灰石給料機廢料提出更換,經更換後,每天節約1萬多元。

執行部嚴格控制材料消耗,做到材料進出庫統計。

(五)、存在的問題:

1、執行部管理工作還存在著許多不足,管理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

2、人員素質有待進一步提高,執行部人員業務水平參差不齊,工作作風習慣差異較大,通過學習培訓和現場實踐操作,水平和工作經驗都有了很大提高,但是依然存在業務不精,能力不強的現象,加強業務培訓,深入開展個性化培訓,提高人員整體水平。

3、各專業、各值些人員巡檢不到位,有敷衍了事的思維,有些問題發現不到位。

(六)、2023年工作思路:

1、總結好執行部管理工作中的不足,積極探索新思路,繼續加強執行部各項管理,不斷健全管理體制,夯實管理基礎,完善管理制度,使執行部各項管理逐步與發電廠標準化管理接軌,使管理水平達到乙個新高度。

2、加大對執行部各崗員工的培訓力度和技術練兵。採取技術問答、疑難問題講解、現場實操、系統圖實地講解、理論月考。同時利用機組大小修機會,了解裝置的構造和原理,提高大家的理論水平,為安全生產夯實基礎。

3、積極組織執行部人員,認真完成分廠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

4、進一步做好崗位調整與培訓相結合。

5、完善《兩票四制》,做到規範化,提高巡迴檢查質量。

2023年運營部年終總結

序號工作內容完成情況 一 2014年度工作回顧 1 物業公司2014年度總收繳任務達成 2 協助部門領導組織召開物業公司月度運營會4次 總經理辦公會12次,整理會議所需資料,並撰寫會議紀要,及時發布 3 彙總 落實各項會議布置工作,整理節點表發給各個主管,並按照節點督促檢查 4 整理物業公司各個專案...

2023年運維工作年終總結

2018年建維支部黨建工作中,她在支部書記的帶領下,主要負責記錄支部內組織生活,三會一課記錄,組織宣傳支部活動及聯絡共建單位與支部簽約事宜,並在聯通先鋒平台記錄上傳組織生活相關資料。一季度,根據支部工作計畫組織開展了支部組織生活會,完成支部黨員民主評議工作。二季度根據公司黨委要求組織開展 三個一切 ...

2023年執行部各變電站應急預案

執行部 2006年 各變 電站應急 預案二 六年元月 汛期執行方式 1 110kv永溪 回 回分別帶溪洛渡變電站110kv 母執行,溪1b 2b投運,溪站110kv 35kv 10kv母線均分段執行,溪05dl 300dl 100dl處於熱備用狀態 2 35kv溪塘線 溪308dl 塘301dl 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