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汽機車間工作總結

2021-05-29 21:58:12 字數 2072 閱讀 3867

2023年,汽機車間緊緊圍繞熱電公司及廠裡安全工作的總題思路,重視做好職工安全教育和培訓工作,抓好安全、執行規程的學習,抓好各項日常安全工作。圍繞機組安全經濟執行,狠抓現場安全生產管理和裝置缺陷管理,及時做好隱患排查治理,不斷提高安全生產管理水平。現將2023年工作簡要總結如下:

一、針對車間員工的培訓學習

在2023年培訓學習,以班組培訓為主,車間集體培訓為輔,各班組每月運規考試一次安規一季度考試一次,開展了事故預想、技術問答、默化系統圖等安全培訓活動,積極學習安規運規,增強安全意識,提高職工技術水平。

在供熱前期新上崗員工及內退返崗人員以集體學習為主,班組培訓為輔。組織員工集中學習安規、運規熟悉、默畫系統圖。並且為員工講解學習系統、了解裝置工作原理,正確操作方法等專業知識,使大家的理論水平上公升到一定高度,提公升了冬季執行期間的操作能力。

另外,車間還對2023年新進人員,包括:內退返崗人員3名、大學生2名、中專生2名、初中生2名,進行了車間級安全教育,學習安規,熟悉系統,並對其進行了上崗前考試。考試全部合格,現已分配到班組。

二、嚴格「兩票三制」管理

「兩票三制」是保障安全生產的基本制度,是電業多年執行實踐的經驗總結。落實安全生產方針,提高預防事故能力,杜絕人為責任事故和惡性誤操作事故的發生,「兩票三制」必須嚴格執行。車間認真抓好執行操作票和檢修工作票的管理,在杜絕無票作業、防止誤操作、防止違章作業方面做了許多任務作,減少了各種異常事故的發生。

嚴格執行執行交**、巡迴檢查、裝置定期試驗與輪換制度,有效避免了因交**不明不清,定期巡檢不到位不細緻、裝置定期試驗與輪換不按照規定執行而出現的異常事故。

三、車間裝置維護專案主要有以下幾點:

1、.每月15、30號維護專案

1.開汽輪機本體及抽汽管道疏水,避免蒸汽管道有水引起振動造成水衝擊;

2.首站、綜合幫浦房、汽機零公尺備用裝置活動靠背輪,確保裝置隨時啟動;

3.對迴圈幫浦、真空幫浦、首站迴圈幫浦軸承打黃油,避免無油燒壞軸承;

4.空冷島、機力塔風機檢查油位油壓,檢視有無漏油現象;

5.對停用汽輪機進行180℃盤車、所有油幫浦的啟停試驗、汽輪機的打閘試驗,避免轉子彎曲、油幫浦能正常啟停、主汽門及調速汽門無卡澀調速系統正常工作;

6.對執行汽輪機的油幫浦啟停試驗、主汽門活動試驗,確保遇到事故時油幫浦能正常啟停、主汽門無卡澀能及時關閉;

7.執行裝置與備用裝置的定期切換,例如凝結幫浦、首站迴圈幫浦、真空幫浦、給水幫浦、機力塔風機等。

8.對車間、首站、外圍管道支架、吊裝、保溫進行全面檢查,確保系統管道安全執行。

2、每月1-7號倆臺機組主油箱濾油,保證油系統無水、無雜質調速系統的正常工作。

3、交**時,對輔助裝置進行加油(根據情況加油)。

4、每小時對執行裝置軸承、電機聽音、測振、測溫,檢查系統、閥門、法蘭有無跑冒滴漏情況等。

5、對停用機組油系統所有濾網進行檢查、清洗,確保油系統無雜質。

四、嚴格成本管理,提高企業效益;

2023年,我們把成本管理視作生產經營中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進一步加強對車間的材料消耗管理。材料消耗如下:

五、車間處理及遺留的大問題:

1.1/2#機勵塔風機油封甩油現象比較嚴重今年更換1#風機減速機現正常執行2#風機未做處理;

2.首站供水母管法蘭漏水是今年遇到比較大又急手的問題,第一次遇到經驗不足經過與運檢科、維修多此溝通現場檢視確定檢修方案實施檢修;

3.2#給水幫浦後機封甩水更換機封;

4. 2#機截汽門、主蒸汽1#分段門、1#機電動主閘門、3#爐來汽門門蓋漏汽多次處理結果不佳2#機截汽門、1#機電動主閘門、主蒸汽1#分段門現正常執行3#爐來汽門還存在漏汽現象未來分析查詢原因徹底處理;

5.1#機高加水側法蘭漏水多次處理未果需進步分析查詢原因處理;

6.1#機真空系統存在漏空現象進步分析查詢原因處理;

7.1、2#公升壓幫浦3#迴圈幫浦門桿漏水嚴重需處理;

8.1、2#機deh網線多次報警影響執行已處理;

六、未來的工作計畫

經過幾年的鍛鍊感覺自己的專業知識經驗還不足需要很大提公升。在未來的發展中環保、節能減排越來越嚴隨之現代化的管理無論是經驗、理論技術、管理等等都需進一步提公升不然必會被淘汰。為適應現在的工作及生存法則必須提公升自己學習更多專業知識、好的管理辦法借鑑別的經驗武裝自己。

本著「活到老學到老,強者生存」的理念為幸福生活奔跑。

汽機車間工作標準

1 總則 1.1 為了貫徹事項 電力工業技術管理規程 和鶴崗矸石熱電廠 汽機執行技術標準 汽機檢修技術標準 特制定本標準。1.2 本標準規定了汽機車間的職能 工作內容及要求 工作程式 職責等內容。1.3 本標準準適合用於鶴崗矸石熱電廠汽機車間,對汽機車間個崗位 專業人員有約束性。2 機構 汽機車間設...

汽機車間崗位職責

一 汽機車間主任 1.在分管領導的管理下,接受職能部門的監督管理,全面負責車間工作,是車間安全消防生產第一責任人 2.全面負責車間安全消防生產工作,是車間安全消防生產第一責任人 3.組織分解車間的年 月度安全環保質量計畫及經營計畫,並確保各項指標及工作任務完成 4.負責本車間培訓管理 團隊建設,培養...

汽機車間崗位考試題

汽機車間2001年第二季度考試題 執行班姓名成績 一 填空 40分 1 我車間有 臺汽輪機,帶發電機的有 臺,總額定功率 千瓦,有 臺給水幫浦,臺迴圈水幫浦,台生水幫浦,臺網路水幫浦 臺網路水蔬水幫浦 臺基本加熱器 臺高峰加熱器 臺廢汽加熱器。2 6 機進汽接在主蒸汽 段,排汽接在1.0mpa蒸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