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間崗位考試題

2022-08-16 16:39:05 字數 1276 閱讀 1746

汽機車間2023年第二季度考試題

執行班姓名成績

一、 填空 (40分)

1.我車間有-------臺汽輪機,帶發電機的有--------臺,總額定功率---------千瓦,有------臺給水幫浦,------臺迴圈水幫浦,-------台生水幫浦,-------臺網路水幫浦 、------臺網路水蔬水幫浦、------臺基本加熱器、-------臺高峰加熱器、-------臺廢汽加熱器。

2.6#機進汽接在主蒸汽-----段,排汽接在1.0mpa蒸汽----段。

3.二區採暖經網路水幫浦,又經基本加熱器和高峰加熱器後送到使用者。

4.我車間低壓給水母管共分-----段,高壓給水母管共分-----段

5.汽輪機的啟動過程就是將轉子由-------或-------狀態加速到並帶正常執行的全過程。

6.汽輪機的啟動方式分類有多種,其中按控制進汽量的閥門可分為用啟動和啟動;按進汽引數可分為啟動和啟動。

7.8、9、10#除氧器滿水後溢流到疏水箱。

8.衝動轉子時要求主蒸汽壓力在-------mpa以上,主蒸汽溫度在------℃以上。

9.1.0mpa蒸汽系統共分-------段,主蒸汽系統共分-------段。

10.三段低壓給水母管對應除氧器,帶-----給水幫浦。

二、 判斷對錯(20分)

( )5#機排汽可用來調整1。0mpa蒸汽母管壓力。

( )重要儀表失靈或未投禁止啟動汽輪機。

( )機組在低速暖機過程中,交流油幫浦出現故障,應迅速提公升轉速到3000r/min。

( )1。2#減溫減壓器均接在主蒸汽二段上。

( )2#除氧器接3段低壓母管,4、5#除氧器接4段低壓母管。

( ).在公升速過程中如果推力明顯增加應降低轉速,停機查詢原因。

( )負荷沒減到零時禁止發電機與電網解列。

( ).汽輪機的超速試驗應連續做兩次,兩次的轉速差不超過60r/min。

( )汽輪機調速級處的蒸氣溫度與負荷無關。

( )汽輪機在停機和減負荷過程中蒸氣流量不斷減少,對金屬部件起冷卻作用。

三、 畫系統圖(以現場實際為準30分)

1.畫出1。0mp蒸汽系統簡圖(要求標明裝置名稱2.畫出六段高壓給水系統簡圖(要求畫出系統對應的除氧器和給水幫浦)

3.畫出1、2#機主蒸汽系統圖

四、簡答 (20分)

1. 停機前的準備工作有哪些?

2. 機組執行中為什麼油溫要保持在規定範圍內?

3. 給水系統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4. 汽輪機調節系統應滿足哪些要求?

汽機車間崗位職責

一 汽機車間主任 1.在分管領導的管理下,接受職能部門的監督管理,全面負責車間工作,是車間安全消防生產第一責任人 2.全面負責車間安全消防生產工作,是車間安全消防生產第一責任人 3.組織分解車間的年 月度安全環保質量計畫及經營計畫,並確保各項指標及工作任務完成 4.負責本車間培訓管理 團隊建設,培養...

汽機車間工作標準

1 總則 1.1 為了貫徹事項 電力工業技術管理規程 和鶴崗矸石熱電廠 汽機執行技術標準 汽機檢修技術標準 特制定本標準。1.2 本標準規定了汽機車間的職能 工作內容及要求 工作程式 職責等內容。1.3 本標準準適合用於鶴崗矸石熱電廠汽機車間,對汽機車間個崗位 專業人員有約束性。2 機構 汽機車間設...

機車司機考試題

一 填空題 1 當機車車輛擠上道岔時,不准 後退 2 牽引調車作業時前方進路由 機車司機 負責確認 3 頂進作業前,必須 試拉 4 沒有訊號不准 動車 訊號不清立即 停車 5 道岔表示器用來表示所屬道岔 位置 和 開通方向 6 機車停機後,如不立即開車,換向手柄應回到 中間位置 7 機車車輛必須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