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車間考試車間 班長 考試題

2022-10-10 10:48:04 字數 1873 閱讀 1876

絕密★啟用前

遼寧億方石油化工****

聯合車間考試車間(班長)考試題

一、填空題(每小題2分,共20分)

1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微粒。

2、液體吸收熱量變成氣體的過程叫氣體放出熱量變成液體的過程叫

3、在一定壓力下將氣態冷卻到剛剛出現第一滴液珠時的溫度稱為

4、液體的沸點隨壓強而變,壓強越小沸點就壓強增加沸點就

5、異構化催化劑只與丁烯中的發生反應生成含有的碳四。

6、 mtbe裝置中甲醇與丁烯中的在酸性樹脂催化劑的作用下生

7、活塞往復式壓縮機主要由三大部分組成。

8、醇烯比是原料和的比。

9、回流比的大小是根據各組分分離的以及對的要求而定的。

10、重沸器提供了塔板上和互相接觸的汽相。

二、選擇題(單選或多選)

(每空2分,共20分)

1精餾塔操作中經常出現的不正常現象有

a嚴重霧沫夾帶 b嚴重氣泡夾帶 c 漏塔d淹塔

2壓力容器洩壓裝置常見的有

a安全閥b 防爆片c阻火器 d 放空閥

3活塞往復式壓縮機的運動機構主要部件有

a 主電機 b 盤車器 c曲軸 d 連桿 e十字頭 f活塞機活塞環 g進出氣閥片劑彈簧

4離心幫浦的基本構成有

a殼體部門分 b 軸子部分 c軸承部分 d機械密軸 e傳動部分

5加熱爐操作經常出現事故

a爐器燒穿 b爐出口開裂 c爐嘴回火 d阻火器堵塞 e回彎頭燒裂

6催化劑在反應前後和性質都不變。

a.組成 b.質量 c.組成、質量 d.組分

7.混合物各組分分離的難易程度,取決於各組分的大小。

a.揮發度 b.相對揮發度 c.逸度 d.活度

8相鄰兩組分的相對揮發度越大,分餾的精度( )。

a.越低 b.越高 c.不變 d.不確定

9催化蒸餾塔中的產物通過蒸餾很快離開反應區,有利於( )朝生成產物方向進行。

a.平衡反應 b.可逆平衡反應 c.可逆反應 d.不可逆平衡反應

10醚化催化劑中毒後其交換容量下降,可以採用( )的辦法來提高異丁烯轉化率。

a.提高反應溫度 b.降低反應溫度 c.提高壓力 d.降低反應壓力

三、判斷題(每小題1分,共10分)

正確的(√)錯誤的(×)

1當幫浦有輕微異常響聲時需迅速停幫浦再進行切幫浦( )

2當甲醇賤入眼內應立即用清水沖洗( )

3異構化進料中丁二烯含量高對催化劑危害是:催化劑容易結焦,加快催化劑失活( )

4萃取水的溫度不能太高,因為溫度高,甲醇在水中的溶解度速度降低( )

5在精餾塔操作中,當塔頂餾分中難揮發組分含量高時,可能增加回流比調節產品質量,但回流比不能過大,過大容易造成漏塔( )

6影響反應速度的因素有溫度,濃度、壓力和催化劑。( )

7增加回流比,對從塔頂得到產品的精餾塔來說,可以提高產品質量,也能提高塔的生產能力。 ( )

8反應溫度的高低不僅影響異丁烯轉化率,而且也影響生成甲基叔丁基醚的選擇性、催化劑壽命和反應速度。( )

9mtbe裝置在開工投料前,應該先使甲醇萃取和甲醇**系統進行水迴圈。( )

10催化蒸餾塔的操作優化重點在於控制好塔頂壓力,才能確保塔頂、塔底產品質量合格。( )

四、簡答題

(每小題10分,共50分)

1、影響異構化反應器操作的因素有哪些?

2、精餾塔頂冷回流的作用是什麼?

3、離心幫浦的工作原理?

4、影響加熱爐操作因素有哪些?

5、班長的崗位職責?

聯合車間 MTBE 主操考試題

絕密 啟用前 遼寧億方石油化工 聯合車間 mtbe 主操考試題 一 填空題 每小題2分,共20分 1 mtbe 裝置中原料甲醇與丁烯中的在酸性樹脂催化劑作用下生成 2 精餾塔操作經常出現的不正常現象有哪些 3 醇烯比是原料和的比。4 一台精餾塔必須具備的三個條件,即必須有 5 液體吸收熱量變成氣體的...

合成車間新員工考試題

時間姓名得分 一 填空題 第11題每空為3分,其餘每空1分,共計40分 1 甲醇是最簡單的 飽和脂肪 醇,分子式 ch3oh 分子量 32.04 2 東毅公司的產品有 液氧甲醇 和 液氮 3 我們通常簡稱空分空氣壓縮機 合成氣壓縮機和焦爐氣壓縮機為 h953 h958 h959和 4 預處理單台氣櫃...

汽機車間崗位考試題

汽機車間2001年第二季度考試題 執行班姓名成績 一 填空 40分 1 我車間有 臺汽輪機,帶發電機的有 臺,總額定功率 千瓦,有 臺給水幫浦,臺迴圈水幫浦,台生水幫浦,臺網路水幫浦 臺網路水蔬水幫浦 臺基本加熱器 臺高峰加熱器 臺廢汽加熱器。2 6 機進汽接在主蒸汽 段,排汽接在1.0mpa蒸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