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鍋爐車間安規考試題

2022-10-06 21:45:15 字數 1747 閱讀 8363

姓名分數

一、 填空題(每題1分,共50分)

1. 工作人員接到的命令,應

2. 生產廠房必須保持_________完整。

3. 油管的_________和________以及軸承調速系統等應保持嚴密________。漏油時應及時________,不許任其留在上。

4. 廠房必須門窗應

5. 生產廠房內應備有訪問_________的包紮材料和必需的________。

6. 所有工作人員都應學會心肺復甦法,並熟悉有關氣體中毒等急救常識。

7. 使用可燃物品(如乙炔、氫氣、油類等)的人員,必須熟悉這些材料的_________及防火防爆________。

8. 工作服禁止使用或棉、化纖混紡的________製作,以防工作服遇火燃燒________程度。

9. 任何人進入必須戴

10. 裝置異常執行可能人身安全時,應裝置執行。

11. 上爬梯是必須檢查爬梯是否上下爬梯必須並不准________同時抓乙個梯階。

12. 任何電氣裝置上的除原來______或負責的________人員外,其它任何人員________。

13. 不准_________或任何有電裝置的_________部分。

14. 電源開關或有破損不完整或帶電部分時,應及時找_________修好,否則________。

15. 發現有人________,應立即使觸電人脫離電源,並進行________。如在________工作,搶救時必須注意高空墜落。

二.判斷題(每題2.5分,共50分)

1. 凡在離地面2公尺以上的地點進行的工作,都應視作高處作業。( )

2. 在梯子上工作時,梯子與地面的斜角度為60度以上。( )

3. 油區內一切電氣裝置的維修,都必須停電進行。( )

4. 在吊起重物時,其繩索間的夾角一般不小於90度。( )

5. 不准在帶有壓力(液壓或氣壓)的裝置上或帶電的裝置上進行焊接。( )

6. 使用中的氧氣瓶和乙炔瓶距離不的小於5m,氣瓶的放置地點,不准靠近熱源,距明火10m以外。( )

7. 電焊工所用的導線,應使用絕緣良好的皮線。如有接頭,則應連線牢固,幷包有可靠的絕緣。連線到電焊鉗上的一端,至少有5m為絕緣軟導線。( )

8. 壓力管道、容器、地下維護時和溝道內的檢修工作,應辦理工作票。工作人員應熟悉系統的連線方式及各閥門和配件的用途和檢修方法。( )

9. 轉動機械檢修完畢後,轉動部分的防護裝置應牢固地裝復,否則不准起動。( )

10. 使用電氣工具時,不准提著電氣工具的導線或轉動部分。( )

11. 在沒有腳手架或者在沒有欄杆的腳手架上工作,高度超過1.5公尺時,不必使用安全帶。( )

12. 禁止在工作場所存放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物品。( )

13. 不准靠近或接觸任何有電裝置的帶電部分。( )

14. 安全帶的掛鉤或繩子應掛在結實牢固的構件上,或專為掛安全帶用的鋼絲繩上。( )

15. 轉動機械試執行起動時,除執行操作人員外,其他人員應先遠離,站在轉動機械的軸向位置,以防止轉動部分飛出傷人。( )

16. 禁止在執行中清掃、擦拭和潤滑機器的旋轉和移動部分,以及把手伸進柵欄內。( )

17. 可以利用厚皮管道懸吊重物和起重滑車。( )

18. 所有樓梯、平台、通道、欄杆都應保持完整,鐵板必須鋪設牢固。( )

19. 應盡可能靠近和停留在可能收到燙傷的地方。( )

20. 禁止在欄杆上、管道上、靠背輪上、安全罩上或執行中裝置的軸承上行走和坐立。( )

2023年安規考試題 配電B

12.配電變壓器停電,應先拉開後拉開送電操作順序與此相反 13.砍剪靠近帶電線路的樹木,人員 樹木 繩索與鄰近或交叉其他10kv及以下高壓電力線的安全距離為 m。14.在桿塔上作業時,宜使用有或速差自鎖器的雙控揹帶式安全帶,安全帶和保護繩應分掛在桿塔部位的上。15.在10kv帶電線路 裝置附近立 撤...

新員工安規考試題

5 危險性工作,無監護 6 作業中怕麻煩 圖省事 走捷徑,不按程式工作 7 作業中注意力不集中,開小差,工作大意 8 作業人員不按時休息,精神不振,目 腦呆滯 9 作業人員一貫工作作風浮誇,工作態度不認真,責任心不強 10 安全裝置 設施不全,得過且過 2 三懂 三會 的含義是什麼?答 三懂 防火措...

2023年鍋爐培訓內容

鍋爐執行2015年培訓計畫 一月 1.什麼叫鍋爐。2.汽包的作用。3.省煤器的作用 省煤器再迴圈的作用。4.就地講解給煤機的故障處理。5.床壓過低的危害。6.床壓過高的危害。二月 1.畫出給水系統圖。2.什麼叫做自然迴圈。3.省煤器洩露的現象及處理。4.水冷壁洩漏的現象及處理。5.就地講解疏水幫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