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燃氣公司執行部年終工作總結

2022-11-13 09:21:03 字數 3241 閱讀 8516

暑去寒來,轉瞬間2023年已在我們身邊悄然劃過。在這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在領導的指導下和兄弟部門的協作中圓滿的完成了上級交給我們的各項任務和工作指標;在這一年裡我們發揚百川人吃苦耐勞,恪盡職守戰鬥的精神,克服各種困難保障了固安居民和工業的正常用氣。為了更好的做好2023年的各項工作的準備工作,我們固安執行部總結2018全年主要工作任務如下:

一突出重點,安全第一,強化管理,堅定不移。

眾所周知,燃氣公司的重點就是安全,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發展的基點。只有安全生產才是所有一切的保障,所以我們強化安全意識,加強安全教育,統一管理思想,堅定不移執行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首先,全部門人員自覺認真的學習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各項安全常識,提高思想覺悟,做到按制度辦事,按規章指導工作,積極參加公司組織的各種安全培訓,安全演練。

其次,我們正堅持每月兩次站內自製培訓,每週招開一次安全例會,每天做到早晨有安排,晚上有總結,這樣既做到互相溝通,又能吧一切問題和隱患消滅在未發生前或萌芽期。再次我們設有專職人員對固安縣城的管網和閥門做到有圖有記錄,管網每天巡查,對閥門井每週檢查一次,做到無隱患執行,遇安全隱患及時上報處理。幾年來,我部門始終未發生任何安全事故。

二美化環境,提高工作效率,豐富職工的菜籃子。

好的環境不盡使人心情舒暢,還有利於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所以我們堅持每天打掃衛生,清除雜草垃圾,保證站區無落葉廢棄物等。適量的種植一些花草,改善工作環境。為了響影公司的號召,豐富職工菜籃子,我站全體人員,充分利用工餘時間,在院內開闢了小菜園,在我們的小菜園內種了黃瓜,豆角,西紅柿,茄子,韭菜,絲瓜,大白菜,大黃豆,白薯等等十幾種蔬菜和農作物。

大家每當看到那些累累碩果,內心有說不出的喜悅和自豪。一年來,我們為職工食堂提供各類蔬菜近千斤,這不僅豐富了職工菜籃子,同時也為公司節約了開支。我們有決心,有信心,要讓固安門站,一年四季乾淨衛生,安全生產,做到:

夏季有花草爭奇鬥艷,秋季有瓜果飄香。要用我們的勞動成果向社會展示百川集團公司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形象。

三戰嚴寒,鬥低溫,力保冬供。

由於固安公司業務發展快,天然氣使用者成倍增加,再加企事業單位燃氣改造工程,因此致使天然氣用量猛增,達到日用氣量25萬方左右,由此一來,我站實際輸氣能力實難滿足使用者需求,於是公司果斷決策,新建了lng裝置,利用lng和cng同時向管網補氣。補堵每天用氣量的缺口,以滿足居民的正常用氣。於是一場公司上下齊努力,團結一致保固安的攻堅戰打響了。

這對於我站員工來說,每天要在圓滿完成原有的工作任務前提下,還要堅持奮戰十幾個小時,每天不管白天還有夜晚,只要是氣量小我們就開始用撬車供氣,每天都要加十幾車氣。每個員工每天只能休息5個小時左右。lng因為溫度很低,零下162℃,因此經過汽化器後產生大量的零下二三十度的低溫水蒸氣,低溫霧氣覆蓋了整個站區,遠遠看去就像仙境一般。

景色雖美,但實際的工作環境卻不像美景一樣舒適。我們的員工要冒著這零下幾十度的低溫一幹就是七八個小時。每每回屋腿上,身上都結了厚厚的一層霜,受凍麻了,腿凍得也沒有知覺了。

可僅僅是這樣他們從沒說過一句怨言。即使這樣,他們在屋裡也待不了過長的時間,因為還有cng等著充氣。乙個低溫乙個高壓都面臨著很大的危險,但我們的員工都秉著安全第一的信念,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從沒出現過任何安全事故。

在輸氣過程中必須有一名站員堅守在輸氣現場,觀察壓力,氣量,特別是下過雪以後,在寒冷的夜晚,手都伸不出來,腳站在雪水裡,鞋都濕透了,非常的寒冷,三名職工都感冒了,但是沒有一人叫苦喊累。我們員工沒有專職的大廚,只是每人輪班做飯,但加氣忙的時候他們只有以速食麵充飢,致使他們部分人有了胃病。今年又新增加了一中充氣點,使得本來人手不夠的我們更是雪上加霜,幸好有兄弟部門派來一名同事支援,我們才可勉強支撐下去。

部分白天黑夜,不分分內分外,一口氣大幹40多天,輸氣200多車,輸氣量高達110萬方,出色的完成了供氣大戰任務,充分的體現了百川人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

今年我們有完成了南開發區黑料站的燃氣改造工程,驗收並執行,實現每天用氣量2萬方,完全保證了固安縣市政改造工程正常進行,得到了縣領導的好評。

2023年已經過去了,留給我們的只有勝利的喜悅和積累的工作經驗,我們一定會把我們的經驗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傳給新員工並發揚光大,2023年又是乙個新的起點,我們要秉承百川精神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加倍努力,不斷做出自己的新努力和體現新價值。

nbsp;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迎接期末》。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不經歷期末考試,怎麼知道我們的優異成績。再過幾周,期末考試悄然而至,大家準備好了嗎?是否已經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呢?

我認為,大家不妨從以下幾個方面準備一下:

第一、爭分奪秒

在歷史的長河中,時間是公正的,卻又短暫的。爭分奪秒去努力,人生才會有更多成功的機會。我們珍惜時間就是珍惜青春。

第二、鍥而不捨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鍥而舍之,朽木不折;堅持到底,不懈追求,一切皆有可能。美國作家海明威的《老人與海》中的主人公,永不言敗的信念讓他創造了奇蹟。同時堅持也包含了歷經磨練的過程。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第三,平和心態

同學們,臨近考試,請你放下背上的包袱,用平和積極的心態,坦然的迎接考試

第四,充滿自信

天生我材必有用,自信是考場上克敵制勝的一把利劍。考出個人的最佳水平,考出班級的綜合水平。

親愛的同學們,相信自己吧,有付出就有回報,我們的成績一定會提高!

我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我從今年五月份進入公司以來,至今已有七個多月時間。在這大半年時間裡,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同事們的熱情幫助下,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我學到了很多,自己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都有了很大的進步,專業技術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感謝公司能夠給我這樣乙個發揮的平台。

現在已經臨近年底,我就日常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自己積極參加公司組織的各類學習活動,努力學習本專業的安全與技術業務,深切領會上級領導的指示精神,針對上級領導提出的各項意見和要求認真查詢自己的不足,使自己的思想和公司領導工作的指導方向保持一致。

我日常工作的主要內容就是接軸,裝箱和包裝。這是乙個繁雜連貫的過程,值得注意的是要保持產品的質量,根據公司的包裝要求,對產品應有清晰的認識,用對標籤,用好標籤。對不同種類的產品進行區分,這些都要在平時養成乙個良好的習慣。

為了能夠更好的做到安全生產工作,日常工作中自己能夠認真聽反映的各類意見、建議和要求,團結周圍的同志,自己在工作中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同時也感到離領導和生產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比如:執行制度不夠堅決,工作中有拖拉現象,工作中易犯急躁情緒,培訓存在流於形式的現象。

這是在今後工作中必須加以改正的。

為了做好工作,養成乙個好習慣,平時就要準備工作做好,不慌亂。工作過程認真負責,最後還要做好檢查工作。平時多總結,多改進。

新的一年馬上又要到來了,我會樹立信心,好好努力改進提高,爭取在今後的工作中更上一層樓。

燃氣公司管網執行部經理先進事蹟材料

報警就是命令,搶修就是戰鬥。這是燃氣 管網執行部經理恪守的工作準則。管網執行部是負責市大緯二路以東該公司供氣區域內燃氣設施及管網安全管理的重要部門,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龍頭單位。而燃氣管道設施搶修工作是安全管理的重要環節之一,能否做到及時接警,及時處理險情是衡量乙個燃氣 企業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標準。也許...

2019燃氣公司年終工作總結

年度的總結是對一年工作的總結和歸納,要明白自己錯在什麼地方,哪些地方需要強化,這樣才能將工作做好,讓公司想著好的方向發展 下面是由x為大家整理的 20xx燃氣公司年終工作總結 僅供參考,歡迎大家閱讀。公司在各部門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快速 優質 高效完成了專案立項 氣站選址 建站敷管等工程事項,並...

燃氣公司管網執行維護班工作手冊

燃氣公司管網執行 維護班工作手 冊二 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目錄第一章班組介紹 4 第二章崗位職責 4 第一節管理職責 4 1.維護班班長管理職責 4 第二節工作職責 5 1.維護班班長工作職責 5 2.維護班班員職責 6 2.1 維護工 6 2.2 維護工兼駕駛員 6 2.3兼職安全裝置員 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