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運營部年終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702 閱讀 4131

在公司領導的關心和培養下,運營部始終堅持「安全執行、平穩供氣、使用者至上」的指導思想,嚴格管理,嚴格要求,踏實肯幹,刻苦工作,做到全年安全工作零事故,圓滿完成了2023年執行部的各項工作。現把2023年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管網巡查情況

1、巡線人員對於城市中、低壓管道每天至少巡檢兩次;各小區調壓箱、調壓櫃每天巡檢一次;閥井每週最少巡檢一次,及時認真填寫每天的巡檢記錄,發現問題及時匯報及時解決。正是因為巡線人員盡職盡責、不分晝夜的努力工作,最大程度的確保了燃氣管線的安全平穩執行。

2、目前還有部分供氣小區內還在建設之中,施工單位和個別管線單位在鋪設管道的同時給我們已供氣管道安全造成極大威脅,為此我們加大巡檢和現場看護力度來保障燃氣管道安全。

3、由於現在我們人員有限,加強同物業、施工單位和各管線單位聯絡,提前溝通,現場確認管位埋深,及時有效的對管線進行現場看護,大大減少了可能出現事故的機率,有效保證了管網的安全執行。

4、在未完工小區張貼管線位置聯絡單,使其他管線單位、施工單位能及時了解管線位置和聯絡我單位巡線人員對已鋪設管道進行保護,在重點巡線小區、路段埋設警示牌用於防範第三方盲目施工對管網的威脅,並加大對該區域的巡檢力度。工業園區由於外部施工導致警示樁缺失及掩埋,後期補埋警示樁10塊,並將已掩埋警示樁按原有位置從新埋設。

5、為保障城市管網安全執行平穩供氣,對於不聽勸阻強行在管道附近施工者採取措施,制止其野蠻施工行為,防止事故發生,及時上報公司領導和相關部門。

二、入戶置換、安檢、維修情況

1、提前對正在進行裝修小區張貼告知,使使用者了解燃氣管道在裝修過程中的注意事項,減少使用者在燃氣安裝過程中出現不必要問題,增強入戶置換效率。

2、置換安裝人員嚴格按照公司入戶置換要求,本年完成民用入戶安裝2501戶,安檢民使用者2591戶,改管111戶,維修70多戶,維修主管21串,維修調壓箱16個,清理閥井41個,維修中壓閥井放散球閥10個。

3、置換安裝和安檢過程中,有個別使用者廚房裝修不符合公司安裝使用規定,影響到了後期的維修和安全用氣,在要求使用者整改的過程中使用者對我們的工作不理解,有怨言也有辱罵之聲,做為服務性質的團隊我們的工作人員能夠充分體現出理解與包容。

4、置換安裝人員同時還肩負著維修的重任,維修人員及時排除各種燃氣故障,嚴格遵守「輪流值班,24小時服務」的工作指導思想,不管多晚、吃飯、陰雨天或是寒冷的冬夜只要是使用者打來報修**,為了盡快解決使用者的燃氣故障,維修人員風雨無阻,毫不退縮。

三、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1、我們的專業技能還比較有限,對裝置操作、維護保養、緊急情況下的應急反應方面都需要進一步的學習,希望公司能夠提供有針對性的專業培訓及實踐學習,來提高現有人員的專業水平,有利於公司長遠發展。

2、加強對使用者進行燃氣管道、燃氣設施安全宣傳工作,利用新聞**、宣傳彩頁、使用者使用手冊等方式向使用者宣傳燃氣設施的安全知識及地方燃氣法規,通過宣傳教育,使廣大使用者樹立自覺維護管道燃氣設施的安全意識。

5、2023年工作計畫:

1、完成2023年民使用者入戶安檢工作。

2、加強工作人員的理論和技術知識學習,保證完成2023年置換安裝任務。

3、安全執行最重要的是依靠公司領導和員工本著對社會、企業、對自己高度負責的精神,兢兢業業做好各項工作,確保燃氣管道的安全執行,加強安全管理工作,把安全放在首位,在思想上要重視,行動上要落實,爭取做到全年安全工作零事故。

在這一年的工作中,通過運營部全體員工共同的努力,共同完成了2023年各項工作,我們要再接再厲,踏踏實實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工作,以優質的服務道德去服務好每一位使用者,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運營部2023年1月1日

2023年運營部年終總結

序號工作內容完成情況 一 2014年度工作回顧 1 物業公司2014年度總收繳任務達成 2 協助部門領導組織召開物業公司月度運營會4次 總經理辦公會12次,整理會議所需資料,並撰寫會議紀要,及時發布 3 彙總 落實各項會議布置工作,整理節點表發給各個主管,並按照節點督促檢查 4 整理物業公司各個專案...

運營部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運營部2010年工作總結及2011年工作 新版 華山索道管理制度及體系 的推出及實施,注定2010年將成為華山索道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而隨著環境設施的不斷完善,管理的不斷提高,使年初公司提出的 深化改革,打造中國精品索道 已初具雛形。而躲在公司這顆大樹下的運營部,2010年也隨公司的發展得...

企業運營部工作總結

2 每月統計產品生產工時,方便產品成本核算,通過每月產品工時和人工成本的比較,也能發現增加人工成本的原因,是生產效率問題?是原材料採購問題?等等,方便出現問題的整改和相關部門的工作方向以及作為績效考核依據。二 員工培養和管理 員工培訓資料以及前期的工作指導對於新員工來說尤其重要,前期的放養狀態和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