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工作總結

2021-03-04 03:19:07 字數 1151 閱讀 9334

一學年來,本人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廣泛獲取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

一、政治思想素質

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認真參加政治學習,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做到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熱愛本職工作,責任性較強,並具有一定的鑽研和創新精神。

工作任勞任怨,敢挑重擔,樂於接受學校安排的常規和臨時任務,並能認真及時地完成。嚴格遵守學校的勞動紀律、規章制度,工作積極、主動、講究效率。

二、業務知識能力

在工作中,能根據需要有計畫地學習政治理論、先進的教育教學理論和文化業務知識。一是提高教學質量,做好課堂教育。在教學工作方面,優化教學方法,按常規做好課前、課中、課後的各項工作,認真鑽研教材,課堂教學真正體現「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思想,並結合學校德育科的對小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發展學生心理;創設情境,誘發學生的認知需求和創新慾望,使學生從情感、思維和行為上主動參與學習;在培養學生形象和抽象、分析和綜合思維能力的同時,有意識地培養學生求新、求異、聚合、發散等創新學習活動所要求的思維方式和方法;以學生創新學習為主線組織課堂教學活動,鼓勵學生主動參與、主動探索、主動思考、主動操作、主動評價,運用啟發學習、嘗試學習、發現學習、合作學習等方法,在教學中求創新,在活動中促發展,課堂教學重視學生的體質訓練,精心設計各項體育活動,使各類活動有層次有坡度,達到大綱要求的質和量。

二是積極參與聽課、評課,虛心向有經驗的老師學習先進的教學方法,提高教學水平。三是與班主任、組長密切配合和約通。常與班主任互相溝通,反映學生平時的學習、活動、生活情況,共同管理好學生;積極主動地向組長請教教學上碰到的問題,使自己的知識與學校的教育實踐形式合務,共同做好教學工作。

以上是我今年教學工作大體情況,最大的不足就是對這些所有工作的具體操作把握得不是很理想,希望在以後的工作中領導及老教師們能多多指點及幫助,自己爭取盡到一名優秀教師應有的責任,也爭取在教學方面取得更多的進步!一切都已過去,新的開始又已到來,希望在新的一年裡,自己和學生都有進步,以求無愧於心、無愧於學生和無愧於學校。

2019學年工作總結

南街小學2013年學校工作總結 春華秋實,歲月如歌,時光的車輪載著我們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在這一學期裡,我校在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結合學校工作計畫,有序開展了各項教育教學工作。本著 以管理為基礎,以教學為中心,以質量為生命,以安全為保障。的理念,緊緊圍繞全面提高教學質量這一中心開展教學教研活動。...

2019學年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小學教學工作總結時間 一學期忙忙碌碌的過去了,周士莊小學的教學工作告一段落,現將這一學期所作的零碎工作匯報如下 一 嚴格過程管理,打造勤緊的工作精神。為了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我們曾經特別重視教育教學工作的結果管理,以最終的一次結果決定對教師的獎懲。事實上,教育教學工作有其固有的...

2019學年工作總結

集美大學成教學院學生自律會2008學年工作總結 學院自律會在學生處老師的指導和全體成員的團結努力之下,響應以建立 省級 文明學校 為目標的號召,以 自律 自立 自強 為宗旨以加強思想 道德宣傳為主,文明素質教育為輔,完成了2008學年第一學期的工作任務。1 3月初指定新學期工作計畫,召開例會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