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學年工作總結

2021-03-04 06:25:48 字數 2875 閱讀 9381

三. 組織我院同學參加由校團委組織的相關活動

本學期由校團委組織的相關活動有:校第三屆高等數學競賽、「我心目中的好老師」評選活動、校歌徵集活動。

1.活動前期工作

①宣傳活動(主要以海報和通知的形式進行宣傳)

②報名工作

2.活動中期工作

①組織參賽隊員做好賽前工作

②組織參賽隊員指導培訓工作

3.活動後期工作

活動後期總結工作

四. 第四屆新生杯辯論賽

10月28日晚,由學習部主辦的新生杯辯論賽在a1-204舉行。此次辯論賽邀請到了黃潔老師作嘉賓,學生會主席沈怡強等四人作為本次活動的評為。

本次辯論賽分開篇陳詞、攻辯、自由辯論、總結陳詞等環節。經過第

一、二輪,共有四個班級進入第三輪。在辯論賽上,雙方都為本方的觀點爭論不休,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很是精彩,但也出現冷場的現象,也許是辯手之間安排的不當,又也許是提出的問題沒有進行技巧的安排,而這對於比賽,影響還是存在的。有時在辯論的同時還可以聽到一些出人意料的觀點,誇張的個性化語言,引經據典,讓我們感覺場上的辯手們是如此聰明!

最終,由生工082、分析082和環工081分別奪得冠軍、亞軍和季軍,而分析082的陳奕璇奪得本場比賽的最佳辯手。

活動可以說是圓滿地落下帷幕,此次活動非常成功,在此再次感謝所有到場**第四屆新生杯辯論賽的觀眾,希望下一屆能搞得更加出色!

五. 第三屆應化專業學生科研暨畢業**開題報告

11月11日下午13:30由我院金建忠老師主持的「第三屆應化專業學生科研暨畢業**開題報告會」在學術報告廳順利舉行。校黨委總書記梁樹徳老師,我院院長王凱雄教授以及應用化學專業特聘教授侯敬徳教授等人出席了本次報告會。

本次報告會共有16個課題,曾今在國家一級核心刊物以第一作者身份發表過文章的王維同學首先上台對其所在小組的研究課題做了詳細報告,並解答了特聘教授侯老師的提問。由樓煒劍、張珍梅、路超等同學依次上場對自己小組所選課題進行解說並回答了在場觀眾及老師提問,侯老師對各小組進行提問同時點評了其不足之處,並提出了一些可行的意見。

本次報告會的舉行,增進了我院的學術文化氛圍,為將來我院輸出應用型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礎。

六. 商務英語談判大賽

由語言學院舉辦的商務英語談判大賽,我部幫忙為學院選拔英語口語人才,爭取在商務英語談判大賽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七. 2023年全國「cctv」杯英語演講大賽初賽

今年全國「cctv」杯英語演講大賽再次如期舉行,和往年一樣,我部再次幫忙為學院選拔人才,希望在這次的演講大賽上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

八. 生環學院第四屆「個性化脫口秀」大賽活動

為了挖掘潛能,進一步培養同學們的人文素質,我部門舉辦了校運河文化節之脫口秀大賽。此次脫口秀大賽邀請到了黃潔老師作嘉賓,各學院學習部部長等人作為本次活動的評委。

雖然在初賽出現了一點問題,但是最後我們還是選拔了12名有實力且各富特色的選手。在決賽上,各位選手都很幽默很是精彩,但也出現了小小冷場的現象,也許是選手第一次參加的緣故吧,又也許是抽到的問題沒有進行技巧的安排,而這對於比賽,影響還是存在的。有時在現場脫口的同時還可以聽到一些出人意料的想法,誇張的個性化語言,引經據典,讓我們感覺場上的選手們是如此的幽默!

活動可以說是圓滿地落下帷幕,此次活動應該算是成功的,但有些地方還是有待提高的,希望下一屆能搞得更加出色!

九. 招生總結

五一勞動節期間,生環學院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招生活動。 每班都有數量不等的同學回自己的母校招生.向母校的學弟學妹們介紹了我們浙江樹人大學生物與環境工程的一些基本情況,同時還給他們發了我們學院的招生簡章.

以便他們高考後填報志願。

這次招生之前,學院黨總支副書記陳燮軻老師進行了一次動員大會,.同學們也踴躍參加,積極響應學院號召, 工作積極性非常高,回到母校認真工作,取得了一些不菲的成績,為我們學院的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為新一屆的招生工作帶來了方便。

本次活動不僅鍛鍊了同學們的能力,而且也給學院帶來了幫助。希望各個學院更多地開展這樣的活動,以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也能為建立和諧校園盡一分自己的綿薄之力。

一十. 運河文化節之文藝匯演

為了宣傳我校學生的精神面貌以及學校的文化底蘊,5月9日下午,我部門參加了我院舉辦的第二屆運河文化節之文藝匯演。在此次文藝匯演中由我部門排演的名為《白雪公主現代版》的幽默情景劇得到了現場觀眾一致的好評。

一十一. 第二屆「我心目中的好老師」評選活動

隨著第二屆「我心目中的好老師」的活動的開展,我們學習部也隨之進行了該活動的徵文和對老師的寄語這兩項附屬活動,這兩項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大家的反響也都很不錯,對老師的寄語、徵文和**也全部上交給校學習部。

一十二. 校歌徵集

今年是我校建校25周年紀念日,為此我校特此舉辦了校歌徵集活動,該活動由我們學習部負責完成。

一十三. 教學資訊站的日常工作

為了更好的使教學資訊站發揮其作用,教學資訊在上下級之間能好的溝通,故我院每月舉行教學資訊座談會,受到廣大師生的好評~!

一十四. 部門評價

學生在學校是以學為主,可以說學習有助於部是與學生聯絡最緊密的部門。所以學習部的工作目的是具有學習針對性地開展一系列的有助於學生學習的活動,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讓同學的大學學習生活更加充實,更有意義,更豐富多彩。

在學風建設方面,不斷完善考勤制度統計各班課表及做好點名工作,召開學習委員會議,及時掌握各班的學習動態。同時班級資訊員也在每月按時上交資訊反饋表,及時反饋班的學習情況。可以及時對各班的要求進行及時的反饋。

在課餘的活動來說,學習部舉辦了辯論賽,脫口秀比賽提高同學們的口才,讓更多的同學能夠說出來,放開自己不在拘束,大膽的秀自己。讓學生提高自身的口才。

總的來說,學習部的工作相對比較死板,也比較固定。所以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時學習部將更好的營造好的學習氛圍。希望在下乙個學期中,大家能再接再厲,把部門活動再爭乙個輝煌,同時在嚴抓學風建設中,能夠更完善,做得更全面!

以上為我學習部本學年開展的活動,在我院老師和其他各部門的合作下,學習部的工作進行得非常順利,在此我部深表感謝!

生物與環境工程學習部

學年工作總結

轉眼間,我們大二學年的大學生活已經結束了,在過去的乙個學年之中我們經歷了很多的事情,有取得成績時喜悅的難忘時刻,也有工作失誤時帶來遺憾的苦惱瞬間 有在工作中付出的艱辛和努力,也有取得成績後得到的回報和滿足。總之,一年來的學習工作使我學到了很多很多,在一年的工作中,作為班長的我有著許多心得體會,現將這...

學年工作總結

懷遠縣陳集鄉大溝小學 第一學期 大溝小學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推進教育現代化為主線,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核心,以課程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努力辦好人民滿意學校 以人的全面發展為根本,深化學校內部改革,注重科學 規範管理,加強師德教育,重視隊伍建設,努力構...

學年工作總結

但是,在教學中,如何使教學語言更生動 更精煉,還需要我持續不斷的努力。三 不斷學習 在教學中,虛心請教其他老師,有疑必問。1 備課時,和組內老師逐個分析知識點 難點,做到心中有數。2 多聽課,多學習其他老師的教學方法 策略。學習別人的優點,克服自己的不足。3 在準備公開課的過程中,使自己得到更多的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