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學年工作總結

2021-03-04 01:41:37 字數 1205 閱讀 4256

2013-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班級工作總結

七年級唐立法

一、基本情況

本界七年級實有人數19人,班內大多數能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有較好的衛生意識和紀律意識。學習方面缺乏良好的學習習慣,缺乏自主學習的能力,大部分學生的基礎較差。

二、本學期班級目標:

1、繼續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反覆強調同學要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改進學習方法,竭盡全力提高學習質量,使他們樹立公升學意識,全身心地投入學習,力爭實現會考目標。

2、抓好學風、班風、班容班貌的建設,要求同學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努力營造出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讓每個學生發揮自己的潛能,健康成長。

3、加強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增強同學們安全防範意識,提高同學們自護能力。

4、耐心指導同學們的生活,關心同學們的身心健康,搞好教室、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培養學生良好的良好行為習慣。

5、組織或指導同學們積極參加體育鍛煉,確保同學們身心健康成長。多參加學校活動,如體育活動、文娛活動等比賽。

6、健全班委會,明確分工,提高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

三、主要措施:

1、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開展理想目標教育。

2、加強《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範》的學習,認真貫徹執行學校的紀律,落實學生量化評比、獎懲條例。跟班到位,狠抓到底。

3、正面教育與典型帶動結合。落實學校的各項工作,朝著學校訂出的目標,百折不撓,力創輝煌。

4、充分利用晨會、班會等,繼續加強對學生的行為養成教育,培養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採用形象化的教育形式、分層遞進的激勵機制,鼓勵學生爭做文明人、爭創文明班。

5、健全班委會,明確分工,提高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堅持不定期召開班級優秀學生組和班幹部、團幹部會,研究班級動態及解決問題的對策,盡可能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

6、在學生中培養競爭意識,形成有「你追我趕」的比學風格。

7、面對全體學生,顧全大局,做到抓兩頭捉中間,耐心做好轉化後進生的工作,且對學生「動之以情,曉之以理」。

8、積極組織學生參加體育活動,促使學生有強健體魄以迎接挑戰。

9、加強家校聯絡,勤家訪,根據學校的要求,及時召開家長會,共同商討教育和培養學生的方法。

10、 堅持和各科任課老師不定期聯絡,主動了解學生的學習動態,並指導團支部配合教學開展活動和作個別同學的思想工作。

11、加強「差生」的轉化工作,採取個別談心以及「一幫一」等方式,同時對家長加強培養,讓他們加強對學生的管理,形成有利於學生成長的合力,爭取提高成績。

學年工作總結

轉眼間,我們大二學年的大學生活已經結束了,在過去的乙個學年之中我們經歷了很多的事情,有取得成績時喜悅的難忘時刻,也有工作失誤時帶來遺憾的苦惱瞬間 有在工作中付出的艱辛和努力,也有取得成績後得到的回報和滿足。總之,一年來的學習工作使我學到了很多很多,在一年的工作中,作為班長的我有著許多心得體會,現將這...

學年工作總結

懷遠縣陳集鄉大溝小學 第一學期 大溝小學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推進教育現代化為主線,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核心,以課程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努力辦好人民滿意學校 以人的全面發展為根本,深化學校內部改革,注重科學 規範管理,加強師德教育,重視隊伍建設,努力構...

學年工作總結

但是,在教學中,如何使教學語言更生動 更精煉,還需要我持續不斷的努力。三 不斷學習 在教學中,虛心請教其他老師,有疑必問。1 備課時,和組內老師逐個分析知識點 難點,做到心中有數。2 多聽課,多學習其他老師的教學方法 策略。學習別人的優點,克服自己的不足。3 在準備公開課的過程中,使自己得到更多的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