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工作總結

2022-03-29 13:36:46 字數 1179 閱讀 6052

本學期,本人擔任藝術課程舞蹈班與九年級1、3、5、7四個班級單週的**課程教學。九年級的**課程以**欣賞課為主,培養學生的**審美能力,從**中聽出作者表達的**形象、故事情節、帶給聽著的情感體驗等等。

舞蹈課程方面,按照本學期初制定的計畫我做到以下幾點:

一、主要成績

1.積極發動學生,組建了校園舞蹈隊伍。

2.通過舞蹈基礎訓練,激發學生學習舞蹈的興趣,培養良好的形體習慣。

3.引導學生進一步體驗**、感受**的美感,激發學生通過舞蹈表現**情感的慾望。

4.培養學生良好的舞蹈習慣和舞蹈技巧,發展他們的想象力和創造能力。

5. 通過舞蹈興趣小組的開展,培養了學生對舞蹈的興趣與愛好;學到了舞蹈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培養了學生健康的情趣和良好的品德情操;培養學生的欣賞能力、舞蹈能力、表演能力和創造能力;提高了學生的藝術修養。

6.通過師生的共同努力,本學期的舞蹈社團的主抓內容《霓裳羽衣曲》的排練得以順利進行。

二、存在問題

1.家長的對舞蹈的認識還不夠深刻。

2.學生參與舞蹈訓練的積極性還不夠高。

3.訓練時間上因為種種原因沒有保障。

三、採取措施

1.發動學生,積極參加訓練。

因後期為了能夠夠好的參加今年的藝術節比賽,除了固定的排練時間外,又增加了許多其他排練時間。大量時間安排在了大課間,為此對學生進行了多次動員。讓學生能夠按時按點到校參加排練。

2.定時間、定人員、定地點、定內容,確保工作的有效實施。

首先組織小組成員開會,提高思想認識,加強時間、紀律觀念,選出了每個年級的負責人。總負責人。以及每次訓練的考勤人員。

服裝、鞋子檢查人員。在訓練的時候抓緊每一分鐘,做到到點放人,確保了活動的正常進行。活動中,我特別注重學生的基本功訓練,以優帶差,以老帶新,個別輔導,全面提高。

在活動訓練中過程中,為了激勵學生展示自己的才華,我採取了加強交流,拓展思路的式,訓練學生的獨立表演能力,自我表現的能力,團結協作的能力。並讓他們相互談感受,取長補短,共同進步。

3.認真仔細體驗中學生的生活,洞察學生的內心世界,並廣泛徵求意見,編創出易於讓中學生所接受、風格高雅、適應學生的舞蹈。

除上述**課程與舞蹈課程外,本學期為縣里校歌創作比賽,編創的學校校歌取得了縣二等獎的成績,這次創作是我在作曲方面的首次體驗,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是也能從中總結出一些問題。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在一次次發現問題的過程中,不斷改進,鍛鍊出更加完美的自己。

學年工作總結

轉眼間,我們大二學年的大學生活已經結束了,在過去的乙個學年之中我們經歷了很多的事情,有取得成績時喜悅的難忘時刻,也有工作失誤時帶來遺憾的苦惱瞬間 有在工作中付出的艱辛和努力,也有取得成績後得到的回報和滿足。總之,一年來的學習工作使我學到了很多很多,在一年的工作中,作為班長的我有著許多心得體會,現將這...

學年工作總結

懷遠縣陳集鄉大溝小學 第一學期 大溝小學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推進教育現代化為主線,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核心,以課程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努力辦好人民滿意學校 以人的全面發展為根本,深化學校內部改革,注重科學 規範管理,加強師德教育,重視隊伍建設,努力構...

學年工作總結

但是,在教學中,如何使教學語言更生動 更精煉,還需要我持續不斷的努力。三 不斷學習 在教學中,虛心請教其他老師,有疑必問。1 備課時,和組內老師逐個分析知識點 難點,做到心中有數。2 多聽課,多學習其他老師的教學方法 策略。學習別人的優點,克服自己的不足。3 在準備公開課的過程中,使自己得到更多的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