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採隊7月份安全總結

2022-03-29 13:36:47 字數 1624 閱讀 8703

山西長治王莊煤業****綜採

隊七月份

安全工作

總結2023年08月

自進入7月份以來,我隊繼續積極開展各種「安全發展,預防為主」為主題的安全活動。增強全體幹部職工的安全意識進而控制各類事故的發生,保證安全生產。

一、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進一步提高

1、對工作面各種裝置實行包機責任制,完善裝置檢查維護、操作、質量標準化檢查驗收等制度,保證了工作面安全生產。

2、裝置故障率控制在1%以內,裝置綜合完好率達到90%以上,確保裝置正常執行。

3、工作面及兩巷文明生產標準化穩步提高。

4、強化了頂板、煤幫、支架等重點部位、關鍵環節安全標準化工作的管理。

二、完善技能培訓管理機制,進一步提高了員工整體素質

在技能培訓管理方面,我隊以全礦技術改造為契機,以提高員工操作技能培訓為主線,逐步提員工技能,每月定期召開工作例會,激發了員工學習的熱潮。

三、強化全員安全培訓,提高全員安全意識

1、對各個工種操作人員持證情況進行嚴格排查,做到考試合格後持證上崗,並對持證人員定期考核,不合格者不准上崗;

2、從全面管理上入手,抓住工作面的重點環節、關鍵部位,對違章蠻幹的作業人員採取嚴厲的處罰措施,處理方式上要狠、要硬,要求長期抓,反覆抓,逐步培養操作員工形成乙個標準的操作習慣;

3、嚴格落實現場跟班人員及操作人員的安全生產責任制,要求班組長在重點工作上加強管理,對所負責的工作進行全面的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進行處理;

4、通過在本隊職工中開展反思事故教訓活動,狠抓職工的安全教育培訓,進一步組織員工進行崗位責任制、規程措施的學習;

5、加強對現場跟班人員的管理,現場跟班人員要認真履行好自己的崗位職責,加強現場管理,抓住重點環節,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6、通過各項安全學習,提高職工的自保、聯保、互保意識及職工的事故防範能力;

四、加強裝置管理,提高裝置完好率

杜絕責任事故、杜絕電氣失爆、杜絕裝置帶病運轉,考核指標與工資獎金掛鉤,嚴格獎罰兌現的管理辦法,並制定區隊領導綜採管理責任制和六大工種崗位責任制,使廣大幹部員工不斷增強責任意識,提高工作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五、安全工作存在問題和不足

1、精細化管理工作還需要進一步加強。

2、制度落實還存在不到位的現象甚至存在盲點。

3、個別職工對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認識不到位,重視程度不夠,存在重生產輕培訓的現象。

4、職工對安全方面的教育培訓認識不夠。

六、整改措施

1、通過建立健全工作面各崗位操作規程,嚴格規範每位職工的操作工藝、水平。強化職工對工作面綜採工藝及工序的掌握及操作,堅持正規迴圈作業。

2、健全、規範機電裝置、運輸裝置的各項管理制度。進一步加強預防性檢修工作,嚴格執行「持證上崗」制度。

3、加強對頂板、煤幫的支護管理,在移架過程中注意頂板變化,發現片幫、冒頂時要及時進行維護處理,確保正常後方可進行作業。

4、定期檢查安全設施,確保安全設施的可靠性。

6、認真組織,全面部署,重點抓好3043綜採工作面裝置安裝,確保安裝工作的順利開展,全面完成礦下達的各項安全生產指標。

總之,通過各種活動的開展,提高了全員的安全生產意識,增強了管理人員的責任心,促進了各項工作的順利實施,也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我們將努力努力地抓好安全生產工作,達到以月促年,全年無事故的目的,使各項任務順利完成。

綜採隊2023年8月1日

6月份安全總結

二 安全這條紅線堅決不能逾越 在六月份 安全生產活動月 中,我們要求上海寶冶集團戚墅堰工程專案部牢記 強化紅線意識,促進安全發展 的 安全月 主題思想,變 要我安全 為 我要安全 拓寬 紅線 意識,狠挖安全隱患不鬆手,不僅確保了現場的安全文明施工,而且促進了 安全月 活動的進一步深入開展。1 在宣傳...

1月份安全總結

生產部2016年1月份安全工作總結 2016年1月份生產部安全生產情況相對穩定,本月對 1爐 2機進行了臨檢,檢修後機組執行正常,本月底由於受到極寒天氣影響,部分生產裝置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但未影響安全生產,具體總結如下 一 生產運 況 1 發電情況 1月份共發電2028萬kwh 供電1902萬kw...

3月份安全總結 2

安全排查月總結 12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一班 3月份記錄 1.第2周 16 521 寢室衛生良好,未發現安全隱患。16 523 寢室衛生良好,未發現安全隱患。16 526 寢室衛生良好,未發現安全隱患。21 714 寢室衛生良好,未發現安全隱患。21 716 寢室衛生良好,未發現安全隱患。2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