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非學歷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51:10 字數 2206 閱讀 8271

范文一我於今年參加遠端教育學習。在當今世紀,網路技術發展迅猛,它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而我經過半年的培訓學習,回想學習過程中的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及得到的收穫,使我感觸頗深。

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知道了自己掌握的知識還是太少,應該學的還有很多很多。正如我們古人說的:活到老,學到老!

而通過遠端教育培訓,我進一步掌握了資訊科技等有關基礎知識及其應用,雖然不是面對面教學,但我依然覺得很充實。因為我在這輕鬆的學習氛圍中學到了必須掌握的知識和技能。遠端學習與學校學習有所不同,它是完全考自主自覺的一種學習方式。

我認為要取得乙個好成績,必須有端正的學習目的。我是一名教師,為了是自己綜合素質得到提高,也為了自己不被社會所淘汰,一直摸索著不斷創新,不斷學習來充實自己。為了進一步提高自己,我直接選擇了「繼續教育」。

遠端教育可以自主的分配時間。在工作和生活的各種壓力面前,我們很難保證每天有固定的時間參加業務學習,而遠端教育恰恰在這方面給我們提供了方便,可以讓我們根據自己的業餘時間合理的安排學習時間,完全不受時間限制,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從人才培養上講,遠端教育資源因為在教學、管理、學習方式等教學環節上與一般教學不同,從過去以課堂教學內容、教材、教師經驗等為主的課堂教學轉變為一種包括各種網上課件,充分利用網路資源優勢,能夠達到應有的質量和效益。

學習過程中的疑問可以得到老師的全面解答,由於參加的是遠端教育,因此我盡力掌握這種新型的學習方式。開放教育的面授是指導性的,而且進度很快,如果全靠指導老師單面指導是遠遠不夠的,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充分利用各種輔助課件,把自己在平時中遇到的困難通過上網查詢相關內容、傳送電子郵件在網上與老師、同學們對學習內容進行相互交流,掌握最新的學習動態,對於象我們這樣的上班一族來說,學習的時間分配更容易把握。 半年多的學習我不僅學到了許多專業知識,首先是自學能力:

遠端教育學習當中主要是依靠自學,由於我們主要是利用業餘時間進行系統的學習,這就要求我們對所學知識進行自學,將自學中遇到的問題在系統學習時集中提問,老師集中答疑,這半年來充分地鍛鍊了自己的自學能力。自學能力提高不僅體現在電大的學習中,在工作中也充分體現了這一點,以前對業務知識的文本性檔案總是不知其所雲,通過遠端學習之後,能夠充分理解其中意思,從而也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質量,為自己今後的工作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其次是業務水平,從事幼兒教育不緊緊跟隨時代的發展,那就一定會被時代所淘汰,通過學習遠端各種專業知識,我掌握了最新的教育思想和教學方法。 在這半年的學習中給我的感觸還有很多很多,很難用文字一一表述,在今後學習中,我一定加倍努力,把學習到的知識投入到工作中,以更好的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以上就是我學習遠端教育半年來的幾點體會。

我相信,只要不斷地繼續努力和學習,就一定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范文二通過一段時間的遠端培訓學習,我學習了各位專家學者的教育新理念,學習了不少新的課堂教學理念,提高了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教師們進行了充分的交流,收穫很大,同時也認識到了自己教學中的不足。這次培訓來的很及時,培訓內容也很深刻,培訓的效果將影響深遠。嶄新的教育理念和先進的教學模式觸動著每位教師的心靈。

作為一線教師的我深深感到學習的重要性,在培訓過程當中,我所遇到的每乙個老師都流露出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我認為,保持這種心態對每個人的工作、生活都是至關重要的,這將深深地影響著我、激勵著我對今後工作的態度。下面就以我的培訓實踐來談談自己的體會:

一、培訓方式與眾不同:

這次培訓是我第一次參加網路培訓學習,遠端網路培訓是在網路上學習資深的教育學者開設的幾門課程,分為必修和選修,我覺得通過用時間和學分這樣的網路教育手段來掌控教師們是否參加了網路培訓是比較合理的!因為這樣可以強制性的保證教師在網上學習瀏覽的時間,以防止某些教師鑽空子不參加網路學習就直接獲得學分,這種做法是科學的。但是它同樣也有著一定的弊端,例如:

我們有些老師為了掛足時間卻不瀏覽培訓課程,一邊掛一邊做其他的事情,這個網上是無法監控到的,那麼這個培訓還是稍微有了些漏洞。但是怎麼能保證老師接受培訓並且吸收和消化了呢?我認為還是需要多留些作業、多發表帖子和回帖子比較實際,這樣才需要老師們去關注培訓課程裡重要知識點,懂得如何去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

同時和其他學校的老師進行教學交流是很實際的好辦法,我們在交流中碰出思想進步的火花,也增強了對教師隊伍的凝聚性,共同進步!

二、培訓效果影響自我:

1、一絲不苟,認真對待教學工作。

2、反思教學工作,不斷進取。

3、自覺採用新的教學模式。

4、立足課堂,在實踐中提公升自身價值。

通過這次的培訓,使我深刻意識到:自己的知識、能力還有一定差距,在今後的教學中,我將立足於自己的本職工作,繼續運用網路資源,加強理論學習,轉變教育教學觀念,積極實踐新課改,不斷地提高自身的價值,為教育事業發揮自己的作用。

遠端非學歷培訓心得體會

讓學生成為高效課堂的主人 參加 四川省巴中市2013 2014年中小學教師全員遠端培訓 已有半年之久,先後網路學習了 基於新課標的課堂教學改革 新師德與教師教育 義務教育語文課程標準 2011年版 解讀 2011年版課程標準指導下的小學語文閱讀教學 2011年版課程標準指導下的小學語文本詞教學 等內...

遠端非學歷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我學習我快樂我進步 巴中市2012 2013遠端非學歷培訓心得體會 平昌縣雲台小學夏巨集達 通過半年的時間,我再次參加了巴中市非學歷遠端培訓,在這次學習中讓我受益非淺。我以前自認為在初中思品教學中,憑著自己的高文憑和對初中思品多年的教學經驗,根本用不著學習,完全可以勝任。可通過學習,才知道了自己掌握...

中小學教師遠端非學歷培訓心得體會

三 轉變教師的角色。教師在課堂上所扮演的角色直接影響著教學效果。按照新課程的要求,教師應當幫助學生制定適當的學習目標,並確認和協調達到目標的最佳途徑 指導學生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掌握學習策略 創設豐富的教學環境,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 為學生提供各種便利,為學生的學習服務 建立乙個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