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2021-09-18 14:25:47 字數 817 閱讀 5967

通過學習和聽專家講座等環節,我感到自己的確長了不少見識,教學思路靈活了,對自己的教學也有了新的目標和方向:首先在課堂的設計上一定要力求新穎,要能抓住學生的心,要講求實效性,不能為了形式而活動多卻沒有實質內容,整堂課熱鬧一場卻讓學生無所獲;教師的語言一定要有親和力,要充分尊重學生,讓他們有被重視的感覺,要做學生學習上的老師,生活中的朋友;在課堂上,教師只起乙個引路的作用,不可以 「滿堂灌」,更不可以教師唱主角,學生作配角。另外教師的個人修養和素質也需要不斷提高,要靠不斷的汲取知識,學習先進經驗充實自己的頭腦,要有過硬的基本功。

通過這麼多年的教學實踐,我深深的感到,要讓學生喜歡你,尊重你,首先你得要在他們面前露兩手,要讓他們佩服你,對你心服口服。

總之,這次培訓,我認為對提高教師素質,推動學校教育教學改革,提高教學質量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動作用,也使我收穫頗多,引人深思。我深深認識到了,農村中小學遠端教育資源是為提高我們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服務的!是為提高廣大學生的學習能力服務的!

更是為新課標下的教育教學服務的!這次培訓對於我將會有很大幫助,特別是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一定會有很大的影響。儘管這次活動安排的時間是有限的,但一定會激勵學員們的教育熱情和教學思考,促進自身多方面素質的提高。

不同時期教育要求也不盡相同,需要教師不斷學習,更新教育理念,更好地發揮自己的教學價值。通過這次培訓,我受益非淺,真正體會到教師的課堂教學其實也是一種藝術,它要我們教師用心去澆灌,才會開出美好的藝術之花。學習之後,才感到自己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不過我有信心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學習,盡快地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教學水平,從而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乃至優秀的教師,讓自己的教學生涯也因此而更精彩。

我們一定要抓住機遇,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立志成為一名成功者!

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由衷感謝教育部門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每位教師都以鮮活的例項 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確實感到受益非淺。本次培訓按照遠端研討與課程資源等培訓相結合的方式,在學科課程專家和指導教師引領下,積極展開展學科教學案例分析和問題研討,實...

遠端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有幸參加了遠端教師培訓,由衷感謝教育部門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培訓中,講座 課例 網路交流等新穎 豐富的形式,為參訓教師開啟了一扇學科理念 理論 實踐活動的視窗,增強了培訓的實效性。課程內容實在,培訓檔次高,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培訓內容對教學第一線的教師特別有針對性,各位專家的講解...

美術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初中美術教師,將如何面對新的教育形勢,順應現代教育的要求,適應社會的發展要求呢?我覺得要先改變自己的教學觀念,改革自身的教學風格,也就是要改變美術教師的角色定位。我們的角色如何改 變成什麼樣呢?經過這次 教師遠端研修 學習後,我受益匪淺,教授用身教言傳的生動講座,我總結了幾點不成熟的心得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