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課感想

2021-03-04 02:51:10 字數 2521 閱讀 6379

經過一學期的籃球課的學習,我學習到了很多有用的技術與技巧,籃球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下面是經過學習,我在籃球方面的一些心得體會:

籃球技術分為進攻和防守兩大部分。進攻技術包括傳、接球,投籃,持球突破;防守技術包括搶、打、斷球;移動和搶籃板球既屬進攻技術又屬防守技術。

籃球技術是籃球戰術的基礎。任何正確的戰術意圖和先進的戰術配合的實現,都要求運動員必須掌握一定數量的和質量的技術動作做保證,沒有技術也就談不上戰術。只有技術掌握得紮實、熟練、先進,才能保證戰術的多變性和高質量。

投籃:通過這麼長時間的學習,兩步半投籃已經很熟練了,投籃是籃球運動的主要進攻技術。投籃得分的多少決定一場比賽的勝負。

運用各種攻、防技術和戰術的目的都是為使己方多得分和限制對方得分。投籃技術動作已發展近30多種,就投籃手法說,可分為雙手和單手兩種;從移動方式說,可分為原地投籃、行進投籃和跳起空中投籃。

隨著籃球運動防守的加強,身體接觸越來越頻繁,投籃常在貼身和不能保持身體平衡的情況下進行。投籃技術的發展現狀是,由於準備動作的隨意性、出手快、滯空能力好,出現了貼身和滑開的後仰、轉身、空中變換動作、改變出手時間弧度等時空差投籃方法。

2023年實施3分球規則以來,給籃球運動帶來許多新的變化,使得不同身高的隊在比賽中取勝的客觀條件趨向平等,給遠投技術提供了有利條件,使比賽更精彩,戰局更加變化莫測。

傳、接球:

在攻、守激烈對抗中,要傳好和接好球,首先在於觀察、擴大視野。在後場由防守轉入進攻時,應先看前場,再看後場,爭取長傳快攻的機會。在陣地進攻時應先看內線,再看外線,先爭取籃下的有利進攻機會。

經常參加籃球活動,可以使身體得到全面鍛鍊。籃球活動形式靈活,具有較強的趣味性和競技性,並容易普及,深受人們喜愛。它對於增強體質、促進身心健康,提高體育活動的參與意識,培養優良品質都具有重要意義。

籃球運動可以使身體的各組織器官得到充分的鍛鍊。籃球的技術動作,是由人體的基本活動跑、跳、投所組成的,學習和運用籃球運動技術的過程,也是提高和發展人體基本活動能力的過程。這對於促進高中生上下肢、骨骼、肌肉的發展,內臟器官功能的提高以及人體的力量、速度、耐力、靈敏、柔韌等素質的發展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籃球運動是在快速、多變、攻防對抗中進行的,對於提高神經系統的靈活性、思維的敏捷、判斷準確和應變能力都有積極的作用

。經常參加籃球運動對提高大腦的綜合分析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質具有重要價值。籃球運動是集體間的對抗專案,必須發揮集體的合作,密切的配合,齊心協力,群策群力,全體隊員具有凝聚力,戰勝自我、戰勝對手、勇敢頑強,敢於拼搏,發揚競爭精神,才能在比賽中取得勝利。

它是體力、智慧型、技戰術和勇敢、頑強、團結合作的精神力量的較量。

籃球運動有人體基本活動跑、跳、投和籃球基本技術和戰術。經常參加籃球運動,可以提高跑、跳、投等基本活動能力,發展靈敏、速度、力量和耐力等身體素質,促進青少年的身心正常生長發育。籃球運動是在團體間對抗和變化條件下進行的,對提高神經系統的靈活性,應變能力和大腦的分析綜合能力都具有重要作用。

從事籃球運動,有利於提高群體意識,團結合作,頑強拼搏的意志品質和良好的心理素質,而且能夠培養我們團結友愛的集體榮譽感,嚴格的組織紀律性和頑強的意志品質積極拼搏精神。

長期參加籃球運動,對人體力量、速度、耐力、靈敏等身體素質得到全面的發展,同時對改善人們的心理素質、提高分配和集中注意的能力,提高時間、空間和定向能力也有很好的作用。通過籃球運動培養學生團結友愛的集體榮譽感,嚴格的組織紀律性和頑強的意志品質、積極拼搏的精神;

會籃球運動的內在價值已遠遠超出了強身健體的範圍,其在現代社會中的功能和社會教育價值已經被全社會所認識.籃球運動不僅對青少年有著良好的社會行為規範的教育作用,而且對整個社會均有著多層次、多方位的教育價值.對現代社會而言,籃球運動無疑是一項既能健身娛樂,且能促進社會化文明程序的良好競技運動專案.

籃球運動本身需要運動者具備跑、跳投等多種運動技能,通過籃球運動的學習可以活躍學生身心,促進身體正常發育,提高機能素質,增強體質。

籃球運動有人體基本活動跑、跳、投和籃球基本技術和戰術。經常參加籃球運動,可以提高跑、跳、投等基本活動能力,發展靈敏、速度、力量和耐力等身體素質,促進青少年的身心正常生長發育。

籃球運動是在團體間對抗和變化條件下進行的,對提高神經系統的靈活性,應變能力和大腦的分析綜合能力都具有重要作用。

從事籃球運動,有利於提高群體意識,團結合作,頑強拼搏的意志品質和良好的心理素質。

我之所以選修籃球,因為籃球運動是一項很普及的運動專案,它具有較大的吸引力,既能增強體質,促進健康,又能豐富人們的業餘文化生活,振奮精神,從而提高工作學習效

效率;它能使參加者更多的掌握籃球運動方面的知識和提高運動水平。而且能夠培養我們團結友愛的集體榮譽感,嚴格的組織紀律性和頑強的意志品質積極拼搏精神。

通過這兩年來的學習,在老師的誘導下,我更多的掌握籃球運動方面的知識和提高了籃球運動的水平,進一步鞏固並提高了基本技術質量,能夠掌握了還算是規範的技術動作。這個學期初步掌握多人配合技術的進攻和防守的技、戰術以及基本理論知識。比如:

掩護,策應,等等。這都是耐心教導分不開的。

我之所以選修籃球,因為籃球運動是一項很普及的運動專案,它具有較大的吸引力,既能增強體質,促進健康,又能豐富人們的業餘文化生活,振奮精神,從而提高工作學習效率;它能使參加者更多的掌握籃球運動方面的知識和提高運動水平而能夠培養我們團結友愛的精神,培養良好的團隊作風,並養成體育鍛煉的習慣.

籃球課感想

又乙個學期的籃球課結束,雖然因為種種原因這學期的體育課特別少,但就在這為數不多的體育課上,我感覺我的籃球技術水平又有了新的提高。和上個學期一樣,每堂課我們依然是先教授課堂內容,然後分組練習,最後是自由活動。老師還是和上學期一樣的認真,一樣的耐心。在自由活動的時候,老師還經常和我與其他的幾個同學一起打...

大學籃球課感想

時間飛逝,一轉眼已經臨近學期末。學了一年的籃球,我學到了很多關於籃球方面的知識和技能,老師總是很耐心地輔導我們,訓練我們,讓我們對籃球的興趣日益濃厚。籃球是一項體能運動,不僅能夠鍛鍊身體,而且還能鍛鍊意志,任何一項體育運動都對我們身心健康有益。在每次課前,老師總是讓我們先跑幾圈,起先,我總覺得很辛苦...

籃球2課堂感想

數學與系統科學學院 100921班 10091027 牛璐周二第四節 這學期我選擇了籃球 二 作為體育必修課。作為女生,我對於籃球的興趣並不是非常強烈,並且由於身高原因,以前除了選修籃球一,對籃球的接觸也非常少。這次之所以選擇籃球課,一方面是以前選擇的體育課多是室內課,這次想更多接觸戶外活動。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