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柴生芳同志先進事蹟的心得

2021-03-04 02:51:10 字數 559 閱讀 2853

作為教師,我們的服務物件是學生,公僕情懷實際上就是要有濃厚的服務意識,沒有服務意識、高高在上,何以教好學生、培養人才。基於此,我們不該用柴生芳的公僕情懷照照我們自己嗎?作為教師脫離實際,夸夸其談,不從學生實際出發,因材施教,何以教好學生。

既然如此,我們不該學學柴生芳的求實精神嗎?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奮鬥精神更是作為一名教師不可或缺的,教書育人是一種複雜的艱苦勞動,既需要我們付出大量腦力勞動,也需要消耗體力,任何的淺嘗輒止、貪圖享樂、不思進取都不能勝任這項工作,做好這項工作,需要我們艱苦奮鬥、奮發向上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教師的工作具有示範性,學高為范、身正為師,教師是什麼樣的道德情操對學生的成長會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柴生芳高尚的道德情操難道不是我們每個教師應該學習的嗎?工作在第一線的廣大普通教師們兢兢業業、默默奉獻、盡職盡責就是對柴生芳精神的最好詮釋。一代人的教育離不開一代教育工作者,在今後的工作中,如果我們每個教師都能把柴生芳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從裡到外、從上到下反覆照一照,深入查擺自己在理想信念、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不斷改進、不斷完善,那我們離乙個完美教師還遠嗎?

我們國家的教育大業還愁不會興旺發達嗎?

柴生芳同志先進事蹟學習心得

第三,我們要學習柴生芳優良的作風。他的優良作風集中體現在求真務實 真抓實幹上。扶貧開發啃得是硬骨頭,躺的是深水區。定西是全國重點的扶貧物件。然而,他卻用自己的真性情開始了這一攻堅戰。他親自下鄉參與調研,了解每乙個鄉,每乙個村的具體情況。他創新扶貧方式,為全省開展聯村聯戶為民富民的行動。在柴生芳的辦公...

學習柴生芳同志先進事蹟的心得體會

為大力弘揚柴生芳同志的崇高精神,深入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廣泛凝聚推動改革發展的正能量,峽口初級中學全體教師在校領導的號召下,開展學習柴生芳同志先進事蹟的活動。柴生芳同志一生信守入黨誓言,踐行無悔承諾,用生命書寫了一名共產黨員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柴生芳同志是新時期黨員領導幹部的優秀代表,是...

柴生芳先進事蹟學習心得體會

自我縣組織幹部集中學習柴生芳同志先進事蹟以來。我內心深處深深的被他心繫群眾 扎根基層 帶領群眾艱苦創業的先進事蹟所感染,柴生芳同志作為臨洮縣縣長,始終把百姓的事當成大,把黨性根植於心底,把真情融入百姓心田,勤奮務實,無私奉獻,用實際行動踐行了科學發展觀,用生命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