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潤生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09 02:54:06 字數 3880 閱讀 6875

白潤生,男,1974年1月28日出生,1995年8月來杜兒坪礦參加工作,文化程度,大專,中國共產黨員,現任杜兒坪礦安裝區安裝一隊隊長職務,2000年評聘為機電助理工程師。

2004年擔任安裝一隊隊長以來,他敬業愛崗,盡心盡責,踏實工作,銳意進取,把勤奮工作當作自己最大的樂趣,把建設乙個文明和諧向上的本質安全型集體作為自己最大的追求,2006年,在安全生產、經營管理等方面為杜兒坪礦的輝煌發展貢獻了自己最大的力量。

*乙份辛勞,乙份收穫。白潤生同志今年32歲,1995年畢業於山西省煤炭工業學校礦山機電專業後,被分配到杜兒坪礦安裝區工作。從參加工作起,他就在奮鬥、拼搏,一次一次地超越自我,追求完美,爭做一名好職工,好技術員,好的管理幹部,同時又在實現著自己做負責人的理想。

他從最艱苦的崗位做起,深入井下一線工作,完善自己的經驗,歷練著自己的學識。理論和實踐的有效結合讓他對煤礦井下綜採裝置的安裝及拆除行業有了新的認識。1996年報上級主管部門評聘為機電技術員。

為了讓他的專業知識得到更充分的發揮,單位負責人對他委以更多重任,1998年被單位任命為安裝一隊機電隊長。經過幾年的磨練,掌握了更多的煤礦行業知識,專業技術水平和管理水平大大提高。2000年報上級主管部門評聘為機電助理工程師。

隨著煤礦機械化程度的不斷提高,他感到自己現有的知識不能滿足企業和社會的發展,2002年開始在太原科技大學機電工程專業進行函授,2006年取得了太原科技大學機電工程專業的大專文憑。2003年由於崗位的需要,又開始擔任起主管技術員的崗位。過硬的專業技術水平和管理水平得到了上級領導的一致好評,2004年被上級任命為安裝一隊隊長的職務。

職位的高公升,對他來說無所謂,反而感覺到責任越來越大,擔子越來越重了。他深知道幹煤礦這一行,生產時的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就在擔任隊長之日起,他徹夜難眠,努力學習企業管理知識,吸取煤礦行業事故教訓,經常和工人談心,在安全生產中集思廣益,採取行之有效的技術措施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他用嚴以律己的作風帶動全體職工的安全生產主動性和積極性,用自己特有的堅忍不拔的精神感染著身邊的職工,用嚴格的管理制度規範職工的行為,帶領職工一步乙個腳印的穩步向前邁進。

從安全生產「零」起點到如今安裝一隊連續安全生產11年,2023年、2023年被礦連續評為「模範集體」稱號,2023年安全評估綜合排名第一,安全隱患較2023年降低40%,職工的安全技術素質大大提高。這些榮譽的取得,得益於他孜孜不倦,勤奮好學,求知上進的學習精神,得益於他吃苦耐勞,無私奉獻,勇於進取的實幹精神,得益於他對工作高度負責的主人翁的精神,得益於他善於管理,敢於管理,求實創新的精神。

*幹事業一定要有苦幹精神。參加工作11年以來,白潤生同志憑著吃苦耐勞,忘我勞動的優良品德,憑著無私奉獻,捨小家顧大家的實幹精神,憑著他的專業技術特長,贏得了廣大職工的好評,在職工中樹立了很高的威信。2023年5月在安裝15尺68214綜採工作面中,因本工作面運輸機的機頭與**機尾是整體連線,由於切眼與正巷存在一定落差,受地質條件的限制,給安裝工作帶來一定的困難,**機和順槽皮帶機尾採用液壓自移裝置,在我礦首次採用,而且**機及皮帶機尾外型尺寸大、超重又不可拆卸,給運輸和安裝造成困難。

面對這些存在的問題,他從地面組裝試運轉到裝車進坑,對裝置的組裝步驟和連線件的規格、數量都要認真的記錄下來,對每一件裝置都要詳細檢查並編號,結合井下現場的實際,為了既能保證安全又能快速安裝,他和工程技術人員仔細研究安裝的工藝,並對此套裝置的結構、效能、原理、操作以及安裝工藝進行詳細的講解。在該裝置安裝除錯中約40天中,他下井在30天以上,現場親自指揮,解決安裝過程**現的問題,快速地完成了三機和支架的安裝,而且除錯一次成功,經礦有關部門驗收,68214工作面建成精品面,保證了我礦的正常生產銜接。2023年6月在南八72903工作面運輸機縮短、續長中,為了少影響綜採隊的生產時間,白潤生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制定方案,下井帶班,精心組織,分別用了乙個圓班安全完成了任務。

另外72903面縮短後剩餘的50架支架、50套運輸機需倒接在二切眼安裝待續長。由於工作面收尾停採時,付巷正好處在乙個大於10度的穿層斜坡且頂板壓力很大,棚梁嚴重變形折損,巷道高度寬度不夠,給裝置運輸、工作面的最後的收口造成極大的困難,還有可能造成冒頂「關門」的事故;另外工作面縮短後,綜採隊仍繼續向前推進回採,給工作面的通風瓦斯管理帶來困難,機尾横川內很可能造成瓦斯超限事故,同時對撤除支架也不利。面對工作面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情況下,他連續7天下井連班加點現場研究解決方案,經過採取拉底、架「工」字鋼棚50多架加強支護、機尾横川採用壓風管及風筒導風法降低瓦斯濃度,重點加強裝置拆運環節的現場管理,經過廣大職工努力,克服重重困難,僅僅用了15天的時間完成了倒接,保證了綜採三隊的正常生產。

十幾年以來,他一直任勞任怨,值了班不回家仍繼續下井,家裡的事全有他的妻子負擔,特別在工作面除錯中,每天都要深入井下,經常連班,直到工作面的安裝除錯正常。他的苦幹精神感染全體職工,同時也為我礦的正常生產銜接付出了沉重的代價。2023年共按拆工作面12個(包括倒接面)和北石溝9000公尺的供水管路的安裝,所有安裝面都建成了精品工作面,拆除面的質量標準化建設工作紮實平衡發展,全年機電質量標準化考核都在95分以上,從而保證了杜兒坪礦的生產銜接和裝置**任務,實現了全年安全生產雙豐收。

*管理出效益。一切制度的落實,其實質在於管理。管理出人才,出過硬的職工隊伍,更出高的高的工程質量和經濟效益。

隨著杜兒坪礦500萬噸環節能力的改造和兩型三化礦井的建設,白潤生深刻意識到安全技術管理創新和提高職工的文化素質的迫切性、重要性,他積極參與技術創新,在工作面按支架中進行技術創新,為保證支架卸車安裝的準確性和保證施工地點人員的安全,實行按支架地點的訊號裝置與按支架的回柱絞車進行聯鎖,按支架地點的人員通過就近的訊號裝置可以給絞車司機傳送開停訊號,同時也能夠通過就近的訊號裝置控制絞車,有效地保證了安裝工作的人身和裝置的安全。為了提高廣大職工的技術素質,他利用班前班後會議和業餘時間給工人培訓採煤、機電方面的知識和新型的綜採裝置及安裝拆除質量標準等知識,這樣既給自己進行了「充電」,也提高了職工的素質。工人郭國橋、肖青海取得了技師資格證,齊引軍、張美生等取得了高階工,在礦技術比武中郭國橋等人也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通過培訓,職工都能勝任自己的崗位。在用人制度上,他選用思想紅、技術精的骨幹,全隊的管理幹部趨於年輕化、知識化、專業化。

煤炭企業「家大業大」的觀念已根深蒂固,反映到管理上,就是成本意識不強。白潤生對過去安裝和拆除工作面材料浪費丟失嚴重的不良現象,從規範備件材料計畫、領用等管理程式入手,控制源頭,強化監督,堵塞漏洞,責任到人,並進行與工資掛鉤,防止物質的浪費和流失,提高了職工的成本意識,達到「人人懂成本,人人算成本,人人節約成本」的效果。全年安裝拆除工作面12個,材料消耗費節約43497.

2元。備品備件(三機、液壓支架)**率達到95%以上。**復用廢舊物質(道釘、道夾板、螺栓、液管等)價值五萬餘元。

在人力資源管理上,做到合理安排、優化勞動組織、合理分配,打破過去吃「大鍋飯」的現象。在今年5月份拆除68208工作面的同時著手準備68214工作面的安裝準備工作,否則造成銜接不上,綜採隊不能正常生產。他經過合理調配勞力,堅持在拆除舊面的同時安裝新麵,通過努力組織按期完成了任務,保證了全礦的整體生產銜接需要。

還有今年11月份,63315面的運輸機的機尾大件和部分中部溜槽急需更換,而72904工作面又處於除錯階段、72903工作面的裝置又急需拆除**。但由於63315工作面存在著嚴重的安全隱患不能如期更換,面對困難和壓力,他冷靜地考慮該如何幹,連住下井6天,他決定三個面重點先做準備工作,63315面必須先加強工作面的頂幫的支護和清掃浮煤,其他兩個工作面抽調部分人員做除錯及拆除的準備基礎工作,同時對63315工作面裝置更換的工藝現場進行研究如何才能既保證安全又能快速地更換,通過與領導研究,最後決定採用將原來能用的好槽子整體拖移到機頭方向安裝,壞槽子裝車出坑,需要補充的新槽子全部按在機尾,通過大家的努力,僅僅利用了13天的時間完成了119套運輸機中間部分(更換了壞槽子23件)和機尾的更換安裝除錯,保證了綜採準備隊的按期投入生產,為我礦完成全年的安全生產奮鬥目標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心誠則靈。從參加工作以來,工人們和白潤生同志相處得非常融洽。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他總是為工人著想。

安裝一隊工人李金懷經常賭博,上班不正常,經過他和李金懷的妻子一次又一次地做他的思想工作,終於改邪歸正了,他妻子非常感動。同時他還積極參與各種募捐活動,生活上大力幫助困難職工,受到了職工的一致好評。他,就是這樣乙個對事業、對同志總是那麼熱情的人!

胡生貴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春蠶到死絲方盡 退休教師胡生貴捨己救人先進事蹟 一名72歲的跛腿老人,乙個有著四十多年教齡的優秀教師,乙個情繫鄉梓 奉獻不止的村民理事會成員,不顧自身年邁腳跛,毅然決然地從肆虐的洪水中救起了兩個溺水少年,用自己的生命換回了花季少年的重生,用生命最後的決擇,詮釋了一位人民老師無聲的大愛。他就是羅河鎮排...

醫生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健康所繫,性命相托。同志志願獻身醫學,熱愛祖國,忠於人民,恪守醫德,尊師守紀,刻苦鑽研,孜孜不倦,精於求精,全面發展。立志竭盡全力除人類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維護醫術的聖潔和榮譽。救死扶傷,不辭艱辛,執著追求,為祖國醫藥衛生的發展和人類身心健康奮鬥終生。這是 同志在15歲青澀年華時進入醫學殿堂的第一...

黃奕文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他,累死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追記古丁鎮黃沙村黨支部書記黃奕文 編者按古丁鎮黃沙村黨支部書記 村委會主任黃奕文同志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帶領群眾勇斗窮山瘦水,徹底改變了黃沙村貧窮落後的面貌,是我市農村基層村官的傑出代表。9.21 洪災後,他日夜操勞,長期帶病堅持戰鬥在抗洪救災復產重建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