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劉珪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

2021-08-19 12:21:23 字數 1633 閱讀 7241

最近上級組織**了特戰尖兵--劉珪同志的先進事蹟報告會。劉珪同志帶頭錘煉過硬軍事素質,熟練掌握攀登越障、擒拿格鬥、多能射擊等20多項特戰技能,被稱為「三棲尖兵」、「全能連長」。他始終堅持學習,潛心研究國外特種部隊戰訓法成果,收集整理20餘萬字文字資料、200餘分鐘**資料,寫出6萬多字的心得體會,並結合實際,創新10餘種戰訓法;他瞄準一流創先爭優,帶領官兵出色完成各項重大任務,他帶領的連隊成為所在部隊的第乙個「全優連」。

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乙個模範踐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的光輝形象。

古往今來,軍人作為國家的保衛者,從來都是與國家唇齒相依、存亡與共。在國家的生存和發展利益需要時,軍人必然首先挺身而出,為國家建功,為民族赴義。軍人的這種使命感是軍人核心價值觀的外在表現,更是核心價值觀對軍人職業道德的內在要求。

學習劉珪同志的先進事蹟,就是要學習他模範踐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結合劉珪同志的先進事蹟和自己的工作實際,我主要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堅定理想信念,是踐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前提。理想信念是奮鬥目標,是精神支柱。劉珪同志正因為有著堅定的報效國家的理想信念,才能如此嚴格地要求自己,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

「夫志,氣之帥也」,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終是乙個共產黨人和乙個革命軍人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學習劉珪同志的先進事蹟,首先就應該堅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和熱血,揮灑在祖國的國防事業上,尤其是作為一名邊防軍人,更應該堅定「扎根邊防、建功立業」的理想信念,「守土,國土不丟一寸;拒惑,尊嚴不降一分」。

二、愛軍精武,是踐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的具體體現。新世紀新階段,我軍不僅要維護領土、領海和領空安全,還要維護海洋、太空和電磁空間安全;不僅要維護國家的生存利益,還要維護國家的發展利益;不僅要執行戰備任務、處理突發事件、打擊恐怖主義,還要應對危機、維護和平、遏制戰爭和打贏戰爭,可謂任務艱鉅、使命光榮。愛軍,就是熱愛人民軍隊這個戰鬥集體,珍惜軍人的榮譽,維護軍人的形象,自覺發揚人民軍隊的優良傳統。

精武,就是努力學習、刻苦訓練,不斷提高政治、軍事、文化和身體素質,掌握過硬的殺敵本領,履行軍人的神聖職責,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與厚望,堅決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統一和發展利益。劉珪同志帶頭錘煉過硬軍事素質,也就是愛軍精武具體表現。作為一名邊防軍人,愛軍精武,就是要求我們把愛軍的情感轉化為獻身邊防的堅定信念,把精武的責任轉化為練兵習武、守邊固防的實際行動,始終牢記使命重於生命、職責重於泰山,用自己的智慧型和力量、生命和汗水守護好祖國的南大門。

三、愛民服務,是踐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的內在要求。一部人民軍隊的成長史,就是一部為人民服務的奮鬥史。頭頂邊關月,心繫天下安。

作為一名和平年代的邊防軍人,我們不僅要保衛祖國,而且要支援國家重點建設,協助地方扶貧開發,積極參加搶險救災,主動承擔急難險重任務。正是由於我軍堅持把人民利益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才贏得了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和全力支援。愛民,就是尊重人民、關心人民、向人民學習,永遠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

服務,就是為了人民利益樂於犧牲、甘於奉獻。愛民服務,要求軍人無論社會環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都始終銘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無論利益格局出現什麼樣的調整,都始終把維護好人民的利益作為一切行動的歸宿;無論前進道路上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始終恪守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行為準則。

模範就在眼前。學習劉珪同志先進事蹟,要堅持從現在做起,從本職崗位做起,從身邊點滴做起。我相信,只要堅持模範踐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持之以恆、日積月累,就一定會成為一名合格的邊防軍人,一名有益於人民的人。

學習劉金國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學習模範精神爭做優秀人民警察學習劉金國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近段時間來,通過對劉金國同志先進事蹟 感動中國,無愧人民 等相關內容的學習,我一再被他身上體現出來的對黨忠誠 對人民負責 對自己嚴格的高尚品質和敢於吃苦 英勇無畏 公而忘私的奉獻精神所感動。我們從劉金國同志身上看到了共產黨員對理想信念的執著不...

學習劉瑞君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51年的生命長度,33年工作在基層,原涉縣縣委群工部常務副部長 信訪局局長劉瑞君一輩子服務群眾,用生命詮釋了 信念堅定 為民服務 勤政務實 敢於擔當 清正廉潔 的好幹部標準。他因突發腦出血昏迷在工作崗位上,於2016年5月15日病逝,年僅51歲。實幹精神成為全市廣大黨員幹部學習的榜樣。涉縣縣委書記李...

學習劉金國同志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嘉興市公安消防支隊秀洲大隊黃文良 是盾,就矗立在危險前沿,寸步不退。是劍,就向 揚眉出鞘,絕不姑息。烈火鍛造的鐵血將帥,兩袖清風的忠誠衛士。2月3日,電視台播出 感動中國2011年度人物 頒獎典禮,劉金國同志作為第一位在職高階公安領導幹部光榮入選。近幾天來,通過對劉金國同志先進事蹟 感動中國,無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