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2022-02-06 14:27:14 字數 1039 閱讀 5826

遠端培訓結束了,回顧這段學習的日子,有艱辛,也有喜悅和欣慰。一路走下來,從開始的激動、不知所措到現在教學中問題的豁然開朗;從初上網時的被迫學習到現在迫不及待地領略專家、各位老師授課、指導的風采……這一切讓我的收穫變得燦爛無比。

遠端培訓為我提供了乙個學習先進教學方法的平台。在這些培訓的日子裡,我**了專家講座的**:那乙個個生動的教學課例,讓我更加貼近了課改的課堂;使我體會到教學也是一種藝術,它需要根據學科調整自己的教學方法,從而使學生最大限度地掌握所學知識。

專家們精闢獨到的分析又使我知道了教學中該注意什麼,哪些細節應該拋棄。就這麼忙碌著,眼睛花了,肩膀痛了,可是我的心裡是充實的,甜蜜的。因為我分享著智慧型,享受成長的喜悅。

邁步遠端培訓中,我感受到生活的熱烈與絢爛,體悟出思想的幽美與精深,領略了文化的博大與多元。在這裡,我吸收著豐富的營養;在這裡,我獲得乙個個的靈感,使課堂充滿機智,充滿活力。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見識深廣了,我的思想活躍了,我的生活充實了。

我非常喜歡這次網路課程的組織形式,它開闢了乙個廣闊的新的教研天地。曾經的「井底之蛙」借助網路體會到了「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感覺。讓我可以進行網上聽課、網上作業、網上輔導答疑、交流討論等教學環節,而且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時間、學習進度、學習方式等自主安排學習,等於把學習課堂「搬到」自己身邊,坐在自己家裡,就可以聽到名師授課,完成自己的學業

遠端培訓,點燃了我教育理想的火把,催我前行,激勵我在教育這篇沃土生根發芽。遠端培訓給我的教育教學生活帶來勃勃生機。讓我更加堅定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轉變學習觀念,做乙個享受教育的幸福教師,走教師專業化發展的道路。

遠端培訓給我提供了這一契機,讓我從此不再迷茫。

總之,在短短幾個月的遠端培訓學習過程中,讓我始終感受到名師就在身邊,讓我受益匪淺。遠端課程的學習,使我充分地了解了遠端教育這一新興的教學方法與體系,使我擴大了眼界,豐富了知識,既獲得了知識又充分感受到遠端教育的魅力。通過參加遠端培訓,我也感覺到了自己知識的匱乏與欠缺,在感到壓力的同時,我覺得有動力在鼓舞我--因為有同事的幫助,有領導的支援,有人人不甘落後的學習氛圍。

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我會不斷學習,運用現代遠端教育資源,提高自身素質的同時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我會努力的!

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網路培訓心得體會 這次培訓充分考慮了教育現狀,結合具體的課例說明如何運用遠端教育資源,指導的具體實在,可操作性強。使我明白了在資訊時代,教育資源共享是短期有效的提高薄弱教學環節的極佳手段。作為基層教師,我們應該立即行動起來,學習這種現代化的教育手段,以利提高我們自身的教學水平和開闊學生的眼界。當然,...

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吳關東我參加了漢中市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初中生物遠端培訓,我認真聆聽每一位專家的報告。一些觀點 理念在腦海裡漸漸清晰並不斷碰撞,嶄新了我對生物學新課程的理解。整個假期,主要學習了 義務教育生物學課程標準 新課標背景下的初中生物教學策略 教師心理健康教育的內容分析與教學建議 等內容。在學習中,我感到對教...

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三 自身存在的不足與努力方向 通過遠端研修,我深深的感到自己知識的匱乏 教學理念的落後 教育教學方法的單一,我決定在以後的工作中做到如下幾點 1 通過不同形式進行研修,多學習 多交流,使自己的知識面不斷擴大,加強教育理論和教學方法的學習和研究,努力提高自己的整體素質,使自己的業務水平更上一層樓。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