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教師遠端非學歷培訓心得體會

2022-02-05 00:34:18 字數 631 閱讀 1146

三、轉變教師的角色。

教師在課堂上所扮演的角色直接影響著教學效果。按照新課程的要求,教師應當幫助學生制定適當的學習目標,並確認和協調達到目標的最佳途徑;指導學生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掌握學習策略;創設豐富的教學環境,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為學生提供各種便利,為學生的學習服務;建立乙個接納的、支援性的、寬容的課堂氣氛;作為學習參與者,與學生分享自己的感情和想法;和學生一道尋找真理,並且能夠承認自己的過失和錯誤。教師是學生學習的合作者、引導者和參與者,教學過程是師生交往、共同發展的互動過程。

交往意味著人人參與,意味著平等對話,教師將由居高臨下的權威轉向「平等中的首席」。在新課程中,傳統意義上的教師教和學生學,將不斷讓位於師生互教互學,彼此形成乙個真正的「學習共同體」

四、要提高**學習效率,必須與學生合作學習。

合作學習是通過或兩個以上的個體為共同的目的在一起,互相協作的一種學習方式。他是教師組織下學生間的合作,對於改善課堂氣氛,培養學生合作精神,提高課堂教學實效,促進學生個體的全面發展,有著積極的作用。

學生學習**的方式有很多,除了新課程倡導的自主、**、合作三大學習方式以外,還有體驗,模仿等適合**學科的特殊學習方式,在尊重學生選擇的基礎上,教師做為策劃者,引導者多鼓勵學生主動學習、大膽**、互相合作,把學生培養成為真正會「學習**」的人。

中小學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建水一中,季雯李 新課程標準理念下的教學對中小學教師素質提出了新的要求,只有教師素質不斷的高,才能培養出高素質的學生。為了適應新課程下的創新教學需要,我參加了巴中市中小學教師遠端培訓。通過培訓,使我受益非淺 一 深入研究,更新教育教學觀念。新課標的基本出發點是促進學生全面 持續 和諧的發展,其基本理...

中小學教師遠端培訓總結

通過學習和聽專家講座等環節,我感到自己的確長了不少見識,教學思路靈活了,對自己的教學也有了新的目標和方向 首先在課堂的設計上一定要力求新穎,要能抓住學生的心,要講求實效性,不能為了形式而活動多卻沒有實質內容,整堂課熱鬧一場卻讓學生無所獲 教師的語言一定要有親和力,要充分尊重學生,讓他們有被重視的感覺...

農村中小學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讓資訊科技農村教學課堂綻放 沿河四中黎貴敖 我很榮幸能參加2013年農村中小學遠端培訓,整個培訓活動內容涵蓋多個知識點,從網路與資訊科技 專業理論與師德心 專業知識與方法 專業能力與實踐等多方面為我們詳細的培訓。這段時間來,我每天堅持抽時間聆聽教育專家們的精彩講座,讓我接觸到了專家學者們的教育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