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55:42 字數 3406 閱讀 7394

網路培訓心得體會

這次培訓充分考慮了教育現狀,結合具體的課例說明如何運用遠端教育資源,指導的具體實在,可操作性強。使我明白了在資訊時代,教育資源共享是短期有效的提高薄弱教學環節的極佳手段。作為基層教師,我們應該立即行動起來,學習這種現代化的教育手段,以利提高我們自身的教學水平和開闊學生的眼界。

當然,應用教育資源,不是等同於放錄影,她同樣需要教師的精心設計,體會資料中的教學思路,學會資源整合,交融碰撞中選擇出更佳的教育方法。

通過「遠端教育」使教師以最快的速度獲取最新的資訊科技,能及時的把新的資訊資源運用於教育教學中,提高師資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教學模式、更新內容和方法,能有效地提高教育教學質量,陶冶學生的情操,創設表現師生教學的意境。開發學生的智力,提高學生的思維能力,通過遠端教育我可以看到先進的管理方法應用到我的實際工作中。

由於多**具有鮮明生動、直觀形象的特點,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加深學生對知識的理解,從而提高了課堂教學效率。通過教學,既教給學生知識、方法又培養了學生的能力。能引導學生在開展「有意學習的同時,主動探求知識技能,主動積極的解決實際問題。

應用了現代教育技術,實現了課程的整合,收到了傳統教學手段不可能達到的效果。

我期待遠端教育資源能早日走進我們的課堂,使我們的課堂也豐富多彩起來,使我們的孩子,透過現代化的教育**,也看到更廣闊的世界。我作為一線教師也很有緊迫感,我一定會努力學習相關的教學方法以適應新型的教學模式,更好的為學生服務,成為一名新時代的優秀教師。

學習「教師的態度是如何影響學生的成長」心得體會

「態度決定一切。」老師對學生的態度和學生對老師的態度決定著一所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也決定著學校的面貌,建立新型的師生關係是新課程實施與教學改革的前提和條件,也是新課程實施與教學改革的內容和任務。

在教育實踐中,有些老師總是設法維護著「師道尊嚴」的面子,認為學生都是孩子,都要服務於「我」的管理與教育。這是對教育民主的嚴重扭曲,要徹底打破這種根深蒂固的觀念,要求我們老師首先承認學生作為「人」的價值,認識到每個學生都有特定的權利和尊嚴,更有自己的思想感情和需要。其次要求老師尊重學生的人格。

這種尊重既表現為對學生獨特性行為表現的接納和需要的滿足,又表現為創設良好環境,讓學生自由充分發現自己,意識到自己的存在,體驗到自己作為人的一種尊嚴感和幸福感。

嚴在當嚴處,愛在細微中,是每個教師面對學生之前必須具備的心理品質。要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教師必須付出真情,要真心對待每一位學生,關心愛護每乙個學生。要一碗水端平,不能厚此薄彼,特別是對待學習成績不夠理想的學生,老師要給他們真誠的眼光、知心的話語,要睜大了眼睛去尋找他們身上的優點,相信他們的潛力,激勵他們、切實幫助他們,使他們不斷品嚐到哪怕是一點點的成功喜悅,鼓足他們上進的勇氣和信心。

「人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教師只要付了真情,必然會得到真誠的回報。

發布者:王錦綿發布日期:2010-06-07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今年我有幸參加了南安第五期小學語文骨幹教師的遠端培訓,通過網路****,它如一縷春風吹進我的心田,對我的大腦也是一次全新的洗禮。在短短十幾天的遠端培訓學習過程中,讓我始終感受到名師就在身邊,使我充分地了解了遠端教育這一新興的教學方法與體系,使我擴大了眼界,豐富了知識,既獲得了知識又充分感受到遠端教育的魅力。作為乙個從事數學教學十多年的我,一直認為「在其位,某其職」,只要把學生教好,開啟學生智慧型之門,讓學生做乙個品行端正的人即可。

可是通過研修,我的認識有了轉變,對教育教學工作也有了一種新的理解。其中有很多思想、理念都是值得我學習和借鑑的,特別是一些老師上的示範課,更讓我大開眼界,讓我在學習中獲益匪淺。

通過遠端研修讓我認識到老師要從乙個授課者變成學生的學習的引導者,要大膽放手的讓學生自主學習,給學生闡述自己想法的時間,要讓學生學的主動,教師教的輕鬆。在學習過程中我積極參與了課題的討論,並且發表了自己的觀點。在自己學習的同時,還積極地借鑑了其他人的看法,彼此之間交流頻繁,討論熱烈。

自始至終,我的研修熱情不減,及時認真的完成高質量的作業。通過參加研修我意識到要不斷改變自己,使自己的教育教學向專業化方面發展;同時我的教育教學理念在發生著變化,促使我不斷反思自己:怎樣做乙個學生喜歡、家長滿意、領導放心的教師?

怎樣對待學生的各種問題?怎樣提高數學教學的效率等等。

通過研修我學到了先進的教學理念,要真正把學生當成是學習的主人,要想讓學生學習好,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提高學生學習的興趣是關鍵。對於教材的一些處理也在這裡找到了共鳴,讓我自己大膽的根據需要進行必要的修改,對有些內容降低難度。

總之,通過遠端研修,使我學到了很多知識,這對我來說是乙個極大的提高。同時,我也深深的感到自己知識的匱乏、教學理念的落後、教育教學方法的單一,因此我決定在以後的工作中:

1、借助遠端研修,多學習、多交流,使自己的知識面不斷擴大,使自己的業務水平更上一層樓,以更好的適應新課程教學和時代的挑戰。

2、認真備課、上課,合理設計教學案、,精心設計練習題,有效地進行分層教學,使所有的學生都不掉隊,讓他們成為真正的智慧型人才。

3、在今後的工作之餘加強教育理論和教學方法的學習和研究,多讀一些有價值的教育書籍,努力提高自己的整體素質。

4、在教學過程之中及之後積極反思,反思自己教學過程中的不足之處,及時改正。

乙份耕耘,一分收穫,在今後的教學中我一定會把自己研修學到的東西運用到自己的教學工作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發布者:安紅鶴發布日期:2012-02-23

關注「海西」,已有些日子了。通過這樣一種遠端的學習方式,一直在思考教學,消化它所講到的許多方面,作以比照。在此想借用「以其昭昭,使人昭昭」這句話來評價「海西」,也許我們有時在「以其昏昏,使人昭昭」,但「海西」給我們帶來了思維上的改變。

我們常說「教有法,而無定法」,教學是有一些方法可循的,但是沒有一種或幾種固定的方法。正因為如此,我們就要向別人學習和總結自己好的經驗,同時又要摸索符合自己特點的,有別於其他人但能對個人的教學產生積極影響的方法。教學研究就是這樣永遠的內容豐富,充滿樂趣。

在知識傳遞的過程中,一頭是老師,另一頭是學生,那麼就要選擇最優的傳遞方式,有乙個好的通道,讓學生享受到教育邊際效應最大化,這是我們比較理想的結果,所以一直要尋找那個存在的「拐點」。另外,方法也許不是課堂具體環節或者說好課必需一切要素的「排列和組合」,去掉程式,能自如很關鍵。

教中有法,這個法也許還可以是法則、規律,那麼這個意思將更深刻。規律就是自然存在,不能用不當的操作方法去違背,只能順應,教學效果會更好。說了許多,有些方向值得繼續**。

發布者:江志友發布日期:2012-03-14

新課標有言:「綜合性學習應突出學生的自主性,重視學生主動積極的參與精神,主要由學生自行設計和組織活動,特別注重探索和研究的過程。」那麼,怎樣才能有效展示綜合性學習的成果呢?

我覺得這樣做比較好:

一、可以將學生蒐集到的資料匯集成冊,也可以設計成圖表,製作成圖畫,**等形式來展示學習的成果;

二、可以運用開辯論會,討論會等方式來展示;

三、讓學生表演小品或表演獨幕劇來展示;

四、嘗試個人或與他人合作寫簡單的調查報告來展示;

五、可以利用校園刊物比如「文學沙龍」,「星星文學社」,「校園之聲」等方式來展示;

六、利用學校的校園網,有條件的學校還可以製成網頁來展示或交流。

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吳關東我參加了漢中市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初中生物遠端培訓,我認真聆聽每一位專家的報告。一些觀點 理念在腦海裡漸漸清晰並不斷碰撞,嶄新了我對生物學新課程的理解。整個假期,主要學習了 義務教育生物學課程標準 新課標背景下的初中生物教學策略 教師心理健康教育的內容分析與教學建議 等內容。在學習中,我感到對教...

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三 自身存在的不足與努力方向 通過遠端研修,我深深的感到自己知識的匱乏 教學理念的落後 教育教學方法的單一,我決定在以後的工作中做到如下幾點 1 通過不同形式進行研修,多學習 多交流,使自己的知識面不斷擴大,加強教育理論和教學方法的學習和研究,努力提高自己的整體素質,使自己的業務水平更上一層樓。2 ...

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遠端培訓結束了,回顧這段學習的日子,有艱辛,也有喜悅和欣慰。一路走下來,從開始的激動 不知所措到現在教學中問題的豁然開朗 從初上網時的被迫學習到現在迫不及待地領略專家 各位老師授課 指導的風采 這一切讓我的收穫變得燦爛無比。遠端培訓為我提供了乙個學習先進教學方法的平台。在這些培訓的日子裡,我 了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