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2:51:10 字數 3040 閱讀 8495

山陽縣色河中學陸德斌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感謝學校給我這次高中教師遠端培訓心得交流,遠端培訓是教師學習、交流的乙個很好的平台,作為乙個從事高中化學教學10年的我,一直認為「在其位,謀其職」,只要把學生教好,開啟學生智慧型之門,讓學生做乙個品行端正的人即可。可通過培訓,我的認識有了轉變,對教育教學工作也有了一種新的理解。

朱小蔓老師說:「教師的專業發展要支援的是使我們的教育是素質教育,使我們的教育不再是乙個以知識為主,以追求從小學到中學到考上高一級學校為主要目的,使我們的教育是乙個平衡的教育。」這對我們老師是乙個很大的挑戰,尤其是是我們身在農村的老師,必須轉變傳統的教學方法,由以前單純的傳授知識到學生自主學習、合作交流、互幫互學,讓整個課堂變得生動活潑,充滿活力,讓學生在快樂中學習,使他們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

在這一年來的培訓的日子裡,我**了專家講座的**:那乙個個生動的教學案例,讓我更加貼近了課改的課堂;使我體會到教學也是一種藝術,它需要根據學科調整自己的教學方法,從而使學生最大限度地掌握所學知識。專家們精闢獨到的分析又使我知道了教學中該注意什麼,哪些細節應該拋棄。

我非常喜歡這次網路課程的組織形式,它開闢了乙個廣闊的新的教研天地。

級論壇給教師提供了乙個很好的交流場所,有什麼困惑、有什麼見解都能在此得到很好的展示,同時對教師的業務水平和教學能力也有相當高的幫助。

課件學習能讓教師和知名專家面對面的交流,有什麼心中的困惑都能及時得到解決,有什麼好的方法也可以展示給大家,這對提高教師的教學能力、教育水平、更新先進的教育理念等方面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動作用。

學習論壇讓老師們學習到大家好的教學方法、處理問題的能力以及如何引導和管理學生,同時也深深感到教師責任重大,尤其是我們農村教師更是肩負重任。

上傳資源中,我們可以把自己認為比較好的學案、教案、試題、習題上傳到研修網上,達到資源共享,同時我們也可以欣賞到其他教師優秀的教學資源,通過修改可以形成適合於自己的教學資源,對自己教學和成長起到了很大的幫助。

這次培訓活動,領導高度重視,為我們創造良好的學習機會,提供了優越的學習條件。在培訓期間,我積極學習,認真聆聽專家講座,學習教學相關策略,並進行課堂教學實踐,用心去領悟教育理論觀點,吸取精華;能積極參加班級論壇活動,和各位學員相互交流,共同砌磋,真心**。這次培訓使我在教學理論和教育觀念上得到了大量的補充,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同時也解決了一些我以往教學中的困惑。

下面是我通過培訓獲得的點滴體會:

一、感謝遠端培訓

本人有幸參加了這次培訓,非常感謝教育部門為我們搭建了這樣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有許多的專家都以鮮活的例項、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是我大有所獲,使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年輕的鬥志,感到受益非淺。這次培訓的形式多種多樣,有****,有專家答疑,有相互討論的論壇。尤其是有很多的教育教學資源。

前期的一些同仁們留下了很多的寶貴的財富,他們在論壇裡討論了很多的問題,有很多事自己遇到的問題,是自己沒解決的問題,最難能可貴的是有很多自己忽視的問題,例如:在我們老一代教師的思想裡邊,老師就是課堂的主體,我們就負責把知識傳授下去就行,學生得老老實實地坐在課堂上聽課,遵守紀律就行了,現在我明白了,學生才是課堂的主體,教師是組織者和引領者,學生不能被動的接受,而是要參與到課堂教學中來,與教師一起探索知識的海洋。

二、 學習類容和自己參與的形式

本次學習主要類容有新課程背景下的作業設計,新課程背景下的教學評價和學業評價,學生發展性評價等等,形式主要是聽專家的**,還有就是自己瀏覽培訓的論壇,積極的參與,關注教育熱點問題,同時和一些同仁交流心得,**別人的心得體會。幾位專家的講座可謂:深刻獨到、旁徵博引、通俗易懂、生動有趣、發人深省。

學了之後確實獲益匪淺。課改,高考制度的改革,如何教會學生學習,力求事半功倍,永遠是教師最關注的內容,也是教師最值得尋覓探求的地方,更是教師一生追求所在!

三、感想和收穫

本次學習收穫很多,認識上和學習的自覺性上發生了改變,我的確是轉變了學習的觀念,知道了學習的重要性,只有通過培訓才會促進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理論水平,大大拓寬了我的視野不僅僅是接受知識,還需要我們了解學生成長需求,創造各種有利於學生成長的條件。培訓是我更進一步地明白了走進新課程的教師也不再是充當傳統的傳道授業解惑的單一角色,而更多扮演知識的引領者和課堂的組織者,學生學習的夥伴等多元角色。為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教育思想,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和能力結構,以適應新課程理念下的教育教學活動,我們教師應自覺成為教學的研究者、終生的學習者、教學實踐的反思者。

培訓大大提高了我對於課改的認識。相信對我在以後的教學過程中有很大的作用,遠端研修平台就像我再次前行的燈塔,引領著我前進的方向,讓我邁入更高的台階!

同時,這次培訓的內容,專家們的課程深入淺出,大量鮮活生動的教學案例直擊課程改革中的問題與困惑,比較貼近教學實際,貼近課堂,讓我們深受啟發、大開眼界。我們在課程改革的實踐中有許多問題、困惑、思考、收穫得以有機會傾訴和表達,學員們對培訓方式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並把培訓作為一種需要,不斷的學習使自己的思考得到了提公升,讓老師們享受到了教學自身的魅力。我決心在以後的工作中做到:

1、教師每時每刻都要通過不同形式進行研修,多學習、多交流,使自己的知識面不斷擴大,加強教育理論和教學方法的學習和研究,多讀一些有價值的教育書籍,努力提高自己的整體素質,使自己的業務水平更上一層樓,以更好的適應新課程教學和時代的挑戰。2、認真備課,關注教學知識的背景,提示知識的形成過程。教師不僅要關注知識的本身,而且要關注知識的發生、發展。

同時合理設計學案、教案,精心設計練習題,有效地進行分層教學,使所有的學生都不掉隊,讓他們成為真正的智慧型人才。

3、倡導合作交流的學習活動,重視自主**的學習方式。新課標強調合作交流學習,它能夠改變傳統的教學模式,建立師生互動、生生互動的資訊交流方式,學生的主體地位得到更好的體現。教學中應當重視學生的動手實踐、自主**過程。

4、楊瑞清老師說:「愛孩子是教師的天職」, 愛是教育的源泉,愛學生就可以給學生乙個健康的思想,良好的學習心態,所以,我們都應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使他們在我們的呵護下茁壯成長。

5.乙份耕耘,一分收穫,通過這次遠端培訓學習,不但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而且對於處在高中新課程改革時期的我們來說更有特殊意義。

總之,這一年來的遠端培訓,每一專題中的各個觀點及案例,很好地解決了我過去在教學過程中遇到的一些疑問和困惑,原來在教學中一些感到束手無策的問題,也得到了很好的借鑑和啟迪。讓我能重新的審視自己的教學行為,對自己以前的教學有了一次徹底的反思,並且給我帶來了新的學習觀念、學習方式和教學理念。

遠端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山陽縣色河中學陸德斌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感謝學校給我這次高中教師遠端培訓心得交流,遠端培訓是教師學習 交流的乙個很好的平台,作為乙個從事高中化學教學10年的我,一直認為 在其位,謀其職 只要把學生教好,開啟學生智慧型之門,讓學生做乙個品行端正的人即可。可通過培訓,我的認識有了轉變,對教育教...

遠端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劉赤忠我有幸成為了2013年國培縣級培訓機構培訓者培訓班的學生,參加遠端培訓乙個月以來,認真收看 教學,聆聽了老師的精彩講座,老師深入淺出 旁徵博引,對新時期師德規範與踐行策略做了精闢的詮釋,讓我受到了心靈的撞擊,同時,積極參加班級交流和和答疑,從中我學到了專家和老師們的很多值得我參考和借鑑的經驗,...

暑假遠端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心得體會首先感謝省教育廳和省教育學院給我們奉獻的這次培訓,感謝這個偉大的時代,讓我們不用出門就可以受到充電,這次培訓的費用都由省裡專項經費支出了,我們參訓沒有旅途的勞累,沒有外出吃飯住宿差旅的額外負擔,坐在家中就能實現暑期培訓,我們可以樂在其中盡情學習,我們平時忙於工作,外出交流的機會少,交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