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師遠端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8:02 字數 1341 閱讀 7216

自參加了這次的小學英語教師遠端培訓以來,我非常珍惜這次的學習機會,通過學習,交流,提交作業,我收穫很大。

本次學習內容豐富,通過****講座,許多平時工作中的疑惑迎刃而解。老師認為:學英語就是讓學生通過各種方式去獲取資訊。

在這個過程中學生要在老師的潛移默化中培養語感,把學母語的那種感悟能力自覺地運用到學習其他語言當中。像我們農村老師,條件艱苦,環境不如城市,學生素質也不如城市學生,那麼我們的任務更重,所以我們更應該立足於自己的教學陣地,為學生創造好的語言學習環境,提高學生素質。同時也提高自己。

通過這次遠端教育培訓,我深刻地體會到新課程教學應該是:「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通過自己親自去體驗、嘗試,來獲得知識,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盡量只起到指導的作用,以培養學生的能力為中心,為重點。同時我也深深的認識到了自己在教學中的不足之處,通過**學習和一些文字學習,對於教學中的語言交流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同時對教具的展示我也在課堂上進行了實施,其效果比想象中還要好;在設計課堂上也有了一定的進步。

通過學習、聽專家講座等環節,我感到長了見識,教學思路靈活了,對自己的教學也有了新的目標和方向:首先在課堂的設計上一定要力求新穎,講求實效性,不能活動多多而沒有實質內容;教師的語言要有親和力,要和學生站在同一高度,甚至蹲下身來看學生,充分的尊重學生;再者在課堂上,教師只起乙個引路的作用,不可以在焦急之中代替學生去解決問題,另外教師的個人修養和素質也需要不斷提高,要靠不斷的汲取知識,學習先進經驗來作保證。

在教學基本功新修煉這一部分的學習上,目前最讓我受益的是「教具展示基本功基本功」這一部分。第一:在其中出示了乙個案例,是黑白板的應用。

看似被打入「冷宮」的黑白板教學,其實有著很大的用處,在課堂上它卻是師生交流互動、展示才華的一方天地。有效利用黑板和白板可以使課堂教學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第二:

學具、教具的使用和開發。以前在課堂上是死板的進行教學,易忽略學生的學校興趣,對於一些枯燥和抽象的內容,學生都不感興趣,沒有學習的積極性。但通過學具教具的製作和使用,可以把抽象的書本知識形象化、具體化,增強學生對教學內容的感知,使學生在直接經驗基礎上學懂書本知識,重要的是能夠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調動他們的學習積極性,從而使教學效果更佳。

其三:***課件的應用與製作。小學英語教材的一大特點就是貼近生活,課文**多。

但長期下來,學生對**已經是產生了「審美疲勞」了,所以我們在教學時更應該想一些新的點子和花樣來進行教學,而多**教學就是一種很好的教學手段,精美的課件能夠吸引學生眼球,可以化靜為動、化抽象為具體,能提出開放性的問題,設計巧妙,同時還能激發學生更強烈的參與意識,可以為學生主動學習提供開放的活動環境,提高課堂效率。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我的收穫很大,在以後的工作中要充分利用這次空中課堂學到的知識。教學不是一成不變的,教師要不斷的思考,不斷地尋求新的適應新一代學生的教學方法,與時俱進。讓自己的教學水平更上乙個新台階!

教師遠端培訓學習心得

最近我參加了xx教師遠端培訓活動。這次培訓為我們教師提供了乙個互相切磋 交流的平台。科教興國,關鍵在於人才,人才資源已成為最重要的戰略資源,籍此機會我及時補充新的知識技能,更新知識結構,拓寬知識視野,提高專業素質技能,通過這次培訓學習,我獲得了一些新的體會。一 教育教學理念不斷更新 我們傳統的教育方...

小學語文教師遠端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在2013年河北省小學語文教師遠端培訓的過程中,我聆聽的多位教育專家的生動 形象的精彩講座,提高了自身的認知能力和業務知識水平,同時我也深深地認識到自身存在的不足,認識到了搞好教育 教學的緊迫感,下面把此次培訓做個總結。一 靜心聆聽專家講課,感知新理念 本次 聽課20多個小時,遠超過規定小學時間。教...

小學語文教師遠端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在2013年河北省小學語文教師遠端培訓的過程中,我聆聽的多位教育專家的生動 形象的精彩講座,提高了自身的認知能力和業務知識水平,同時我也深深地認識到自身存在的不足,認識到了搞好教育 教學的緊迫感,下面把此次培訓做個總結。一 靜心聆聽專家講課,感知新理念 本次 聽課20多個小時,遠超過規定小學時間。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