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31 05:34:24 字數 596 閱讀 9790

三、自身存在的不足與努力方向

通過遠端研修,我深深的感到自己知識的匱乏、教學理念的落後、教育教學方法的單一,我決定在以後的工作中做到如下幾點:

1、通過不同形式進行研修,多學習、多交流,使自己的知識面不斷擴大,加強教育理論和教學方法的學習和研究,努力提高自己的整體素質,使自己的業務水平更上一層樓。

2、認真學習、研究教學大綱和教材,領會大綱、教材的編寫意圖、要求及教學方向,有效、合理、創造性的指導教材的教學,我們每乙個人都要積極的從課程中明確教育的意義,擺正教師的位置,尋找「自我」尋找課程對「自我」的意義,並主動地把「自我」融入到課程中,敢於承擔責任,善於解決問題。

3、加強自身的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自己的從教行為,塑造良好的師德形象。要盡快完善自身的知識結構,加快自己的專業成長。要不斷更新教育新理念,探索先進教學模式,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

乙份耕耘,一分收穫,通過這次「充電」,不但使我的教學生涯變得更加充實,同時通過本次學習我深深的感到,我學到的不僅是知識、技能,最重要的是學會了一種新的學習方法,為我終身的繼續學習,為我以後能夠更好的工作,創造了極好的條件和基礎。雖然參加遠端培訓的時間並不長,但是對自主學習的要求提高了,通過這樣的學習形式,不但提高了我的學習能力,更重要的是學會了反思、總結。

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網路培訓心得體會 這次培訓充分考慮了教育現狀,結合具體的課例說明如何運用遠端教育資源,指導的具體實在,可操作性強。使我明白了在資訊時代,教育資源共享是短期有效的提高薄弱教學環節的極佳手段。作為基層教師,我們應該立即行動起來,學習這種現代化的教育手段,以利提高我們自身的教學水平和開闊學生的眼界。當然,...

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吳關東我參加了漢中市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初中生物遠端培訓,我認真聆聽每一位專家的報告。一些觀點 理念在腦海裡漸漸清晰並不斷碰撞,嶄新了我對生物學新課程的理解。整個假期,主要學習了 義務教育生物學課程標準 新課標背景下的初中生物教學策略 教師心理健康教育的內容分析與教學建議 等內容。在學習中,我感到對教...

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遠端培訓結束了,回顧這段學習的日子,有艱辛,也有喜悅和欣慰。一路走下來,從開始的激動 不知所措到現在教學中問題的豁然開朗 從初上網時的被迫學習到現在迫不及待地領略專家 各位老師授課 指導的風采 這一切讓我的收穫變得燦爛無比。遠端培訓為我提供了乙個學習先進教學方法的平台。在這些培訓的日子裡,我 了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