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作風整頓教育自查自糾

2021-03-04 02:49:43 字數 1125 閱讀 2542

革吉縣人民法院關於「紀律作風教育整頓」活動自查自糾階段工作開展的匯報

根據我地區中院關於在我地區法院系統開展學習「紀律作風教育整頓」活動的部署。我院自查自糾的工作於2023年9月11日全面展開,在院內以召開民主生活會形式,在院外以發放調查問卷的形式,共查詢出思想、隊伍、班子辦案作風3個方面10條意見和建議。經過我院的黨組召會議後認真梳理現在總結如下:

一、需整改的問題

思想觀念方面。大局意識不強,一味強調法律神聖至上,對如何以優質高效的審判活動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研究得不夠,辦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會效果相統一把握得不好。宗旨意識不強,司法為民觀念樹的不牢。

隊伍建設方面。法官隊伍司法能力與不斷增長的司法需求不相適應,個別法官適用法律、認定事實、駕馭庭審、撰寫文書的水平不高,具有深厚法學功底、善於總結經驗、有感召力的高水平法官不多;制定了許多規章制度,但落實不夠;對法官和工作人員的考評還不夠科學化、規範化;個別法官廉潔自律意識較差。

班子建設方面。各個幹警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不夠,只求和氣,相互之間批評、提醒少。工作思路創新不夠,憑習慣辦事,對新時期法院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新問題,思路不寬,辦法不多。

二、整改措施

1、抓教育,統一思想認識 。一是一切實把司法權力**於人民、依靠人民、服務於人民三者統一起來,使各項工作更加有利於推進黨的事業、保護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正確實施憲法法律。二是牢固樹立為大局服務的理念。

充分認識經濟社會發展對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找準法院工作與中心工作的結合點,把各項工作置於大局中去思考,使各項工作緊緊圍繞大局,服從服務於大局。

2、抓院黨建,激發隊伍活力。建立和完善我院黨建工作責任制,加強對黨員的教育、管理和監督,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讓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的同志有施展才華的機會,付出有收穫、有發展、有進步。

積極幫助幹警解決思想、工作、生活中的困難和問題。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教育工作,激發工作動力、潛力和活力。

我院通過「紀律作風教育整頓」活動的第二階段的開展,查詢出我院在思想上、隊伍、班子建設上的種種問題和差距。並在召開民主生活會,開誠布公、真心實意地在交流中進行互相批評,查詢問題,進行整改落實。針對自查、互相評查中存在的問題,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

通過整改,抓好具體落實。為我院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了可靠的保證。

革吉縣人民法院

2023年9月21日

紀律作風整頓自查自糾

分局開展基層處所紀律作風整頓活動以來,我按照分局的活動安排,積極參加所裡組織的整頓教育學習,學習之餘,我深挖思想根源,仔細的對照,認真的查詢問題。對照分局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查詢問題內容,查詢自己實際工作中和個人思想中的問題和不足,查詢自己在紀律和作風問題上存在的不足,現將自查自糾情況匯報如下 1 本人...

紀律作風整頓自查自糾報告

師德師風整頓自查自糾材料 啟文小學趙玉琴 為紮實推進師德師風建設,按照教育局及學校領導小組要求,結合本人在思想 學習 教育教學等方面的工作表現,對照學校作風工作實施方案的評議內容進行了自查,我深深地體會到 敬業,愛崗,奉獻 的內在核心。特進行了自查自糾 一 存在的問題 1 思想認識不夠,政治學習記筆...

紀律作風整頓活動自查自糾報告

二 自身素質不夠,經驗不足。前兩年的軍校生活中未參與到連隊管理中,產生了較強的依賴性。在實際工作中有時得過且過,管理水平要有提高,而自己在管理建設方面仍較為陌生,並有相當的依賴性,認為領導會有指示,我不能先急著幹,害怕自己先做做不好。自己沒有一整套自己的管理方式,故在開展工作中比較盲目,有時缺乏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