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教師紀律作風整頓自查自糾報告

2021-03-04 00:43:19 字數 1797 閱讀 2429

我嚴格按照這次紀律作風整頓的要求,認真學習,深刻反思,對照要求深入剖析自己存在的問題,積極整改,努力提高,現將結果匯報於下:

一、存在的問題及表現

1、學習的要求和動力不夠

對學習的要求不夠高,學習的內容較淺,學習的範圍較窄,系統性、專業性、深入性不強,從而使得學習的效果不明顯。動力不足,缺乏學習的主動性。主要表現在:

一是學習的自覺性不強。沒改變那種「要我學」為「我要學」的良好學習習慣。自己較注重單位安排的各種思想政治及業務學習,而對其他學習的主動性不夠;二是學習的鑽勁不夠。

學習過程中,我認真做了筆記,但往往淺嘗輒止,沒有作深入消化,領會內涵,應用實踐;三是學習重點不清。自己沒有認真把握學習重點,但求面面俱到,忽視了與教學直接相關的重點學習。

2、責任意識不夠強

大局意識不夠,往往只管自己職責以內的事,其它的事就少有過問。有時自己認為無足輕重、無礙大局、可幹可不幹的事,也就無不去做;有時本該今天幹完的事,也隨便拖到明天幹。

3、教學工作創新不夠

在教學工作中仍有些默守陳規,拘泥於傳統教學思維和模式,不能放開思維,開拓創新。在處理問題時用一貫的老套路、老辦法。對於各種教學規章制度不加辯證分析地貫徹執行。

4、對工作的熱情度不夠

教學工作是一項既單調而又枯燥乏味的重複性工作,剛接觸時,還覺得新鮮。但日復一日地重複,工作熱情有所減退,對工作的積極性也大不如初,滋生了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工作態度。

二、產生問題的原因分析

1、平時疏於學習

在知識結構日新月異的今天,不學習,就要落伍。以往我總認為,只要能把自己的本質工作幹好就行,殊不知,學習與工作是相輔相成的。只有深入地、系統地、全面地學習,才能更好地勝任自己的工作。

在我自己的教學工作崗位上專研,而放鬆了對其他課的知識學習。

2、為學生服務的觀念弱化

我們的一切出發點應著眼於學生,想學生之所想,急學生之所急,真正做到一切為了學生。由於自己性情較急缺乏耐心,對他們管教不夠嚴格,與同學們的交流不夠,沒有與經常與他們打成一片結下濃厚的情誼。

3、思維侷限,認識落後

思維侷限,認識落後,進取意識不夠強,認為工作上過得去就行,不求冒尖,但求穩而不亂。按部就班,認為只要規規矩矩地按教學條款和規章制度的要求辦事,工作上不出錯,不給學校添亂子,也就問心無愧。沒給自己樹立起跨越的高標桿,讓自己朝著目標堅定地走下去,反而缺乏向更高目標追求和奮鬥的激情與勇氣。

三、努力方向及改進措施

1、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的素質和能力

認真學習書本知識,做到全面學習和重點學習相結合,不斷給自己「加油」和「充電」,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能力;認真學習各種規章制度,樹立愛崗敬業和安全教學的責任意識;積極參加學校的思想政治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

2、嚴於律已,增強為學生服務的意識

我們工作的最終目標要體現在為學生服務上。所以在教學工作中,自己始終要圍繞為學生服務這先決條件,嚴於律已,一絲不苟地乾好自己的本質工作。多抽時間與學生進行溝通和交流,增強為學生服務的責任意識。

3、開拓創新,樹立大局意識

在教學工作中,要開拓創新,敢於突破常規思維,想別人之所沒想、所不想,樹立敢闖、敢冒的精神,只要所思、所識、所想、所為符合教學工作的要求和學生的實際,就大膽地乾。要勇於剖析自己。經常對照檢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要積極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虛心向其他同志請教,請別人幫助查詢問題,對於別人的批評和指正,自己決不敷衍,堅決摒棄面子思想。努力樹立大局意識和集體意識,一切以學校大局為重,服從學校和領導的安排,認真做好教學工作。

通過這次紀律作風整頓、師德師風建設暨校園軟環境的治理活動的開展,自查看到的問題,高度重視,堅持講黨性、講政治、講大局,從實際出發,端正態度,「照鏡子,正衣冠」樹形象,努力做學生愛戴的老師。

紀律作風整頓自查自糾

分局開展基層處所紀律作風整頓活動以來,我按照分局的活動安排,積極參加所裡組織的整頓教育學習,學習之餘,我深挖思想根源,仔細的對照,認真的查詢問題。對照分局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查詢問題內容,查詢自己實際工作中和個人思想中的問題和不足,查詢自己在紀律和作風問題上存在的不足,現將自查自糾情況匯報如下 1 本人...

紀律作風整頓自查自糾報告

師德師風整頓自查自糾材料 啟文小學趙玉琴 為紮實推進師德師風建設,按照教育局及學校領導小組要求,結合本人在思想 學習 教育教學等方面的工作表現,對照學校作風工作實施方案的評議內容進行了自查,我深深地體會到 敬業,愛崗,奉獻 的內在核心。特進行了自查自糾 一 存在的問題 1 思想認識不夠,政治學習記筆...

紀律作風整頓活動自查自糾報告

二 自身素質不夠,經驗不足。前兩年的軍校生活中未參與到連隊管理中,產生了較強的依賴性。在實際工作中有時得過且過,管理水平要有提高,而自己在管理建設方面仍較為陌生,並有相當的依賴性,認為領導會有指示,我不能先急著幹,害怕自己先做做不好。自己沒有一整套自己的管理方式,故在開展工作中比較盲目,有時缺乏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