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教育實驗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5:22 字數 411 閱讀 5060

石橋子鎮吳家樓小學李家福

通過新教育實驗學習,使我體會到作為個體的人必須要進行終身的學習,作為教師必須把教育看作是貫穿與人的整個一生與人的發展各個階段的持續不斷的過程。這就需要我們不斷學習新的理念,充實自己的頭腦,使自己的思想不斷地更新,與時代同步。知識經濟時代,學習將貫穿於人的一生之始終,可謂「活到老學到老」。

學習不再僅是學生的專利,教育也不再僅是教師的特權。乙個真正的終身教育、終身學習的時代也伴隨知識經濟時代同時降臨。教育必須正視現實,適應新時代的要求,使其形式靈活多樣,促進社會學習化、學習社會化。

所以作為教師,最重要的是教育思想、教育理念的創新,教師必須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念,學習和了解先進的教育理念,把那些教育理念內化為自己的思想。只有如此,才能用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通過思想的內化來指導實踐;有了理念的更新,才能創造新的教育方法,適應學習時代的要求。

學習新教育心得體會

吉峴九年制學校郭芳芳 我拜讀了朱永新的 新教育 新教育的宗旨是 過一種幸福而完整的教育生活。新教育致力於追求一種理想的教育,這種教育理想,正是對中國教育現狀的深刻思索以及對教育理想的不懈追求,點燃了廣大教師的熱情,讀新教育,我的心靈也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對 新教育的教師專業發展 感慨頗多。近幾年中國正...

學習新教育心得體會

無限相信一句話 行動就有收穫,堅持才有奇蹟 江蘇海門新教育實驗區力行十年,在學校文化建設 晨誦 午讀 暮省 課程的研發等諸多方面取得了矚目的成績,但在數學 科技等方面的教學研究還有很多有待 開發的領域。所以,對於我們剛剛參與實驗的教師需要激情澎湃,也需要理性思考。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宜的切入點是...

學習《新教育》心得體會

黃巧娟 二月二十日上午,我有機會在南寧參加 新教育 學習。仇麗君老師的 一間可以長大的教師 新教育完美教室敘事 和俞玉萍老師 百合班締造完美教室的故事 讓我深受感動。仇老師在講座裡講到 班級管理機制以小組合作式的班級結構,更能體現班級管理的平等性 民主性,也更能激發每一位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班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