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實驗心得體會

2022-11-01 22:51:05 字數 613 閱讀 7351

《新教育實驗》是什麼?《新教育實驗》是乙個以教師成長為起點,以營造書香校園等十大行動為途徑,以幫助教師和學生過一種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為目的的教育實驗。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就是新教育的核心價值。

作為教師如何做到幸福完整的教育呢?

專業閱讀。

閱讀是新教育人最關心的問題。教師的專業閱讀,是教師成長的重中之重 。教師的智慧型從**來?

從各種各樣的書中來,從社會實踐中來。作為教師,應該構造乙個合宜的大腦。不僅學習專業知識,還要學習心理學的經典思想,教育哲學的基本觀點,人類最好的教育經驗等。

在教育實踐中,積累成功的教學案例,認真地思考和研究成功的原因。也要在教學實踐中,分析失敗教學案例的原因,從家庭學校社會各個方面進行分析研討,從而制定出適合個體教育的方法來,使我們的教育更美麗,使我們教師的智慧型呈現出異彩繽紛的光芒。

專業寫作。

如果閱讀是學習吸納的話,那麼,寫作就是一種思考,一種加工。教師僅僅站在大師的肩膀上還不夠,還要學會反思,站在自己的肩膀上攀公升。

專業交往。

總之,作為教師,我們應該在職業認同與專業發展方面同時下功夫,做文章,一方面保持生命的激請,積極面對生命的各種遭遇與挑戰,另一方面能夠加強專業閱讀與專業寫作,積極參與到優秀教師的共同體中,就一定能夠書寫生命的傳奇。

新教育實驗培訓心得體會

新教育培訓會的感受與思考 潘集鎮中心校 劉立生 8月20 21日,我參加了霍邱縣2012 2013學年度新教育實驗總結表彰培訓會。再次領略到了新教育專家的風采,感受到了新教育所散發出的無窮魅力,專家們的報告更使我受益匪淺。20日上午,縣教育局回顧過去,總結新教育在我縣開展以來取得的成績和存在的不足,...

學習新教育實驗心得體會

石橋子鎮吳家樓小學李家福 通過新教育實驗學習,使我體會到作為個體的人必須要進行終身的學習,作為教師必須把教育看作是貫穿與人的整個一生與人的發展各個階段的持續不斷的過程。這就需要我們不斷學習新的理念,充實自己的頭腦,使自己的思想不斷地更新,與時代同步。知識經濟時代,學習將貫穿於人的一生之始終,可謂 活...

新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篇一 新教育 培訓 心得體會 今天我們數學組進行了,關於暑假八月十八日 新教育 的培訓的心得體會交流。其中我們組上的成員都積極的進行了討論。學習海門的課堂實際以後,我們覺得我們在教學上需要學習和改進的地方很多!在這次活動中,我親眼目睹,親耳聆聽,親身感受,收穫了曾未有過的豐盈和充實 我的教育理念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