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3:51 字數 910 閱讀 8681

丁家初中吳曉琴

轉眼間培訓班的課程在我們的戀戀不捨中敲響了結尾的鐘聲。對於這幾天的培訓課程,我想我只能用受益匪淺這四個字來形容。老師們的博文廣識、生動講解、精彩案例無不在我的腦海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收穫是沉甸甸的,其中有領悟、有靈感、有激勵,也有反省。

王偉虹副院長的講座,讓我感觸很深,它使我在原有的基礎上對教師的教育科研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體會,尤其是在日常的教育教學中如何有計畫、有目的地進行有效的教育教學的科學研究,如何做好教育教學的科學研究,對我今後進行教育教學的科學研究有很大啟發。

張鴻老師的講座,從非常專業的角度,給我們闡述了什麼是教育科研,什麼是教育科研管理,以及如何進行教育科研管理。這些內容正是我們最需要的理論知識,張老師的講解使我們茅塞頓開,使我們能夠更專心、更專業的做好教育科研工作。

尤其是於澤元博士生動幽默、互動參與式的講座,更是給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於博士以寓言故事匯入,用講故事、舉例子和互動提問的方式,引出「教育敘事研究」這一概念,深入淺出地揭示了教育敘事的重要作用,引導我們從乙個小火花、一件小事、一點回憶與反思著手寫好教育敘事。通過這次講座,我對教育敘事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和更清晰地規劃,對自己未來的教師生涯有了更為寬廣的道路。

專家們對教科研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細緻講解與剖析,為我們揭開了教育科研的神秘面紗,讓我們感受到了教育科研其實離我們很近,意識到一名教師開展課題的重要性。在開展課題過程中,要不斷更新觀念,改善教學行為,提高教學效果。在研究過程中應充分保持開放性,使之成為認識教育、研究教育、服務教育的過程。

學習是可貴的,培訓是精彩的。通過這次可貴而精彩的培訓學習,使我充分認識到教育科研的真正價值,認識到教師開展教育科研絕不是空話,它必須牢牢地植根於教育、教學實踐之中,從教育中的問題入手,運用理論指導實踐,達到提高教育教學的水平的目的。感謝縣教委為我們搭建了乙個這麼好的學習交流與提高的平台。

今後,我一定朝著更高的目標努力,不斷充實自己,爭取更大的提高。

來賓市教育科研培訓心得體會

陸桂梅今天有幸跟教導主任到局裡參加來賓市教育科研培訓活動,自從接管學校的課題研究工作以來,一直都處於一片茫然之中。總覺得校本科研是一項很高深的領域,雖然曾多次外出到別的兄弟學校去努力地學習別人的方法,但總覺得自己的研究思路還是停留在層面上,感覺對這一領域的很多東西自己了解得還不是很深入,更別說是運用...

學習真正走進常態的教育科研心得體會

了 教授 真正走進常態的教育科研 的 使我對教育科研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下面來談談我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 認清了開展教育科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轉變了觀念。曾經,我和大多數一線教師一樣,也非常害怕做課題。覺得教育科研與我無關,覺得這是專業的教育科研人員的事。雖然也嘗試著在做一些課題,但更多時候是為了完成...

學習《教育科研能力的培養與提高》心得體會

希望小學朱瑜 21世紀,我國中小學教師面臨著嚴峻的挑戰。綜合國力的競爭,說到底是人才的競爭。1000萬中小學教師的素質是制約基礎改革與發展的關鍵,是發展綜合國力的關鍵。因此,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興教育的希望在教師。教師的素質直接影響著中小學生,影響著民族的未來,提高教師素質的任務緊迫而艱鉅。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