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2022-02-23 17:03:22 字數 1055 閱讀 9165

這次培訓不但全面,而且細緻,有專家對教材的精彩解讀和分析;有課堂實錄;還有耐人尋味無窮的經驗之談。很榮幸能參加這次為期十三天的國培計畫的高中英語教師培訓。

本次培訓,讓我們來自偏遠山區的教師學員得以聆聽眾多專家、學者乃至國內的學術界權威人士的講座,傾聽他們對英語教學的理解,感悟他們的英語教育方法等。十三天的培訓雖然很短暫,但卻帶給了我思想上的洗禮,心靈的震撼、理念的革新。給我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充電機會。

本次培訓學習讓我收穫頗豐!

專家引領在教育科學理論方面的闡述簡要精闢,為我們的教學實踐起了提綱挈領的作用,為我們的教育科學理論注入了源頭活水。多位教育名家的講座給我們帶來了心智的啟迪、情感的薰陶和精神的享受,讓我們飽享了高規格的文化大餐。

如陳林老師作的專題講座《新課程理念的課堂實施》,讓我走出以往口語交際教學的誤區,讓我也明白:口語交際教學不僅要ji發學生交際的興趣、選擇合適的交際話題、營造交際的氛圍,還要讓學生能交際(也就是要創設交際情景和形成交際共體),創設交際情景需要做到模擬真實情景、提供典型案例、設計問題情景等。為我今後可以交際的教學指出了方向。

魯子問老師的《門道與熱鬧》,指出我們新課改課堂教學的誤區,要求我們明確重點,突出意識,處理關係,落實環節教給我們行之有效的方法,避免我們以後走岐路我深深感悟到:英語的課堂應是充滿色彩、充滿詩意、充滿生命力的課堂;同時又是有實效的課堂。

本次培訓,每位培訓教師都有豐富的教學經驗,教學的外部條件也非常相似。因此,我們不僅聆聽專家的講座,以及對我們作業的點評,而且學員之間的互動交流也成為每位培訓人員提高自己教學業務水平的一條捷徑。

在培訓過程中,我積極嘗試與其他學員之間的交流,在交流過程中,了解到各學校的新課程開展情況,並且注意到他們是如何處理新課程中遇到的種種困惑,以及他們對新課程教材的把握與處理。在培訓中,我們不斷地交流,真正做到彼此之間的相長,這對於我們今後的教學有著積極的促進作用。

我覺得這次培訓是非常有效的,是一次對自己教育潛意識結構的深層改造,它讓我們的業務水平不斷地提高,雖然培訓結束了,但思考沒有結束,行動更是沒有結束。我們將帶著收穫、帶著感悟、帶著信念、帶著滿腔熱情,在今後的教學中,我要汲取專家的精華,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讓自己在教學實踐中獲得成長,使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教學能力更上乙個台階。

新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篇一 新教育 培訓 心得體會 今天我們數學組進行了,關於暑假八月十八日 新教育 的培訓的心得體會交流。其中我們組上的成員都積極的進行了討論。學習海門的課堂實際以後,我們覺得我們在教學上需要學習和改進的地方很多!在這次活動中,我親眼目睹,親耳聆聽,親身感受,收穫了曾未有過的豐盈和充實 我的教育理念得到...

海西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青州中心小學陸旺盛 這次培訓活動,領導高度重視,為我們創造良好的學習機會,提供了優越的學習條件。在培訓期間,我積極學習,認真聆聽專家講座,學習教學相關策略,並進行課堂教學實踐,用心去領悟教育理論觀點,吸取精華 能積極參加班級沙龍研討活動,和各位學員相互交流,共同砌磋,真心 這次培訓使我在教學理論和教...

新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新教育 學習體會 迴龍小學教師 張建猛 在業餘時間裡,我認真的看,仔細地聽,虛心地問,領略到了新教育專家的風采,感受到了新教育所散發出的無窮魅力。新教育的宗旨是 過一種幸福而完整的教育生活。的確,新教育實驗就像荒涼曠野中的百合花,幽幽山谷中的叮咚泉,就像寒冷冬日的暖陽,炎炎夏日的陰涼,能讓師生體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