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忠誠與背叛》有感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189 閱讀 4486

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總支:

**了《忠誠與背叛》的影片,心中有著千絲萬縷般的思緒,自己也想著,一開始入共青團,到走進入黨學習的旅程,從一開始的步入入黨的旅途,自己是否也曾動搖過入黨的心呢?我反思著自己的心,反思著自己入黨的思想和決心。

影片中講訴到黨的發展與壯大十分的迅速,從最初的五十人的隊伍到那時候的幾萬人,黨員分布在各個社會階層。壯大的黨有了活力,有了支援,有了資本是不錯的現象,可是,當遇到需要為革命犧牲的時候,黨的理念,黨的思想卻被拋棄的無影無蹤,有自行脫黨的,有背叛黨的。等等的現象不時的危害著正真的黨員們,正如李大釗,正因為被不堅定的所謂黨員而出賣犧牲了,這樣的犧牲是共產主義的巨大損失,是一顆明星的隕落。

這樣的形式下,對當時是一種嚴峻的考驗,黨的主張,黨的指導,黨對作戰的安排都暴露在了軍閥之下,許多的黨員在那時期壯烈的犧牲了,很多的無名英雄就這樣的消失與隕落,正如那句「我們的事業並不會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

這樣的形式下,必須有乙個堅定的鐵則在篩選黨的成員,堅定黨的思想,從根本上把思想加深,讓那時期的黨員認識到,革命的重要性,黨的指導思想,入黨的堅定信念,從根本上認識到革命是需要流血的,革命是要忠誠的。

《忠誠與背叛》主要通過與對黨的忠誠者與背叛者的鮮明對比,謳歌了老一輩的紀監幹部為黨的事業的視死如歸的精神。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們應該要想著這些英雄同志的付出並且向他們學習,對黨無限忠誠,維護黨的純潔性。

正如範啊根,為還賭債而挪用****的錢,為還賭債,而出賣了幾位黨員,從而走上自行了斷的路途。而對比的像王荷波,楊鮑安,荷夢蘭等黨員,為黨,提出了建立監察委員提案,為黨寧願讓幾歲的兒子去賣花賺錢也不敢動用組織的力量去為女兒看病,為黨,忠誠的為黨而做出正義的舉措,犧牲自己的幸福。他們都為了黨,從最開始的乙個同樣的信念而走到一起,一起堅定著為了黨,為了人民的解放,為了改革。

犧牲的犧牲,付出的付出,這樣的信念,這樣的忠誠,正是我們所需要的,需要我們堅定對黨的忠誠,對黨的支援。

如今的我們,沒有戰火的侵略,沒有犧牲的考驗,沒有槍林雨彈的拼搏。安定的生活是革命先輩的努力。就像那句「我們的事業並不會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

是的,他們不顯赫一時,但真的永遠存在,他們的思想,他們的堅定心理,他們的成果,都將是永遠存在。

《忠誠與背叛》,對黨的心要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自己。莫背叛黨,莫背叛自己一開始的信念,莫背叛人民的支援。這樣才是真正地對黨負責,對自己負責。

懇請黨組織給予批評與指正。

匯報人:

二0一二年十一月十九日

觀《忠誠與背叛》有感

第三十期八班11物流 2 班 思想匯報 觀 忠誠與背叛 有感 敬愛的物流與運輸學院黨總支 11月15日,我們上了第二節黨課。課程內容是 忠誠與背叛 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一九二七年四月,背叛革命的蔣介石勾結帝國主義勢力,大肆 共產黨人和無辜民眾。面對困境,共產黨內屢屢出現登報脫黨 投敵叛變 腐化墮落的人...

觀《忠誠與背叛》有感

忠誠與背叛 觀後感 6月29日下午,學校組織我們到區影劇院 了電影 忠誠與背叛 該影片講述的是中國共產黨在成立之初,國名黨大肆 中國共產黨員,在如此嚴峻的形勢下,有的人 有的人叛黨,為了維護黨的紀律,全國鐵路總工會書記王荷波 中共廣東區監察委員會委員楊匏安等同志,在中國共產黨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期間提...

如何區分忠誠與背叛

原則是說話 行事所依據的準則 也是看待問題 處理問題的準則。對問題的看法和處理,往往會受到立場 觀點 方法的影響。原則是從自然界和人類歷史中抽象出來的,只有正確反映事物的客觀規律的原則才是正確的。也可以說,原則是事物的本質所在,是事物的原生規則。對於乙個組織來說,沒有紀律就沒有戰鬥力 沒有原則就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