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與背叛黨課心得

2021-03-03 23:38:43 字數 836 閱讀 7665

在一節黨課裡,我們**了電影《忠誠與背叛》。這是一部真實再現**紀委前身的歷史故事片。影片真實地展示了中國共產黨2023年在武漢召開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期間創立**監察委員會這一歷史事件。

中國共產黨在成立之初,背叛革命的蔣介石勾結帝國主義勢力,大肆**共產黨人和無辜民眾,在這嚴峻的形勢下,時任全國鐵路總工會書記的王荷波、中共廣東區監察委員會的楊匏安等同志,在中國共產黨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提出議案,排除各種困難和干擾,創立了中國共產黨第一屆**監察委員會。

影片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詞就是「我們的事業並不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正是因為這樣一種信仰,共產黨最終走向成功。如果沒有信仰就像船沒有了舵,車沒有了方向盤

雖然可以繼續行駛,但已經失去了方向,所以乙個信仰對共產黨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忠誠與背叛》通過真實感人的故事、豐富生動的人物形象,其中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監察委員會第一任主席剛正不阿、為人正直,忠於革命、視死如歸的革命精神,片中王荷波乾娘的兒子範阿根為了錢財出賣了共產黨員,他也不包庇背叛者,將范阿根按法處置。

看完電影,我深深被那個時代的共產黨偉大人物所震撼,同時也在思考,到底是什麼精神力量支撐乙個人,如王荷波、楊匏安那樣,在當年清黨組織的威脅下,甘願放棄個人利益,家庭幸福,敢於與清黨組織作戰到底,絕不放過任何乙個背叛者。正如影片中王荷波所說:「我們的事業並不會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

」歷史使人明智,透過歷史,革命先烈為信仰而戰的真實場景歷歷在目,他們的偉大精神豐碑永遠矗立在我們心中。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們應該如何做,才能使得歷史的傳承得以延續,歷史的期望得以實現?答案當然是永遠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永遠熱愛我們偉大的人民,永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刻苦耐勞,努力為人民服務,學習更多知識充實自己,使自己的人生舞台綻放美麗的花朵。

黨課電影《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電氣工程學院 1511680612 李牛 4月21日下午,在學校綜合大樓報告廳,學院黨分部組織我們看了電影 忠誠與背叛 完這部影片後,我感慨頗多。1927年4月,中華大地腥風血雨,背叛革命的蔣介石勾結帝國主義勢力,大肆 共產黨人和無辜民眾。面對困境,登報脫黨者有之,投敵變節者有之,腐化墮落者有之,已...

《忠誠與背叛》觀影心得

影片 忠誠與背叛 取材於1927年發生的 4 12反革命政變 的歷史事實,再現了中共在武漢召開五大並首次選舉產生 監察委的歷史事件,講述了當時共產黨人面對白色恐怖時對組織和人民做出的或忠誠或背叛的人生抉擇,並從這些艱難抉擇中反映出黨發展的艱辛歷程以及黨建工作的經驗教訓,從而藉此教育國人,奠定黨基,重...

《忠誠與背叛》心得體會

忠誠與背叛 觀後感 學院組織我們在黨的十八大即將召開之際 忠誠與背叛 這一革命歷史題材影片,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更是覺得具有特殊的意義。電影的主要內容是 在一九二七年四月,中華大地腥風血雨,背叛革命的蔣介石勾結帝國主義勢力,大肆 共產黨人和無辜民眾。面對困境,登報脫黨者有之,投敵叛變者有之,腐化墮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