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忠誠與背叛》有感

2021-03-04 01:00:18 字數 1221 閱讀 5869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6月29日下午,學校組織我們到區影劇院**了電影《忠誠與背叛》。該影片講述的是中國共產黨在成立之初,國名黨大肆**中國共產黨員,在如此嚴峻的形勢下,有的人**,有的人叛黨,為了維護黨的紀律,全國鐵路總工會書記王荷波、中共廣東區監察委員會委員楊匏安等同志,在中國共產黨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期間提出議案,突破重重阻礙,經過不懈地努力,創立了中國共產黨第一屆**監察委員會。

影片以獨特的歷史視角,追昔撫今,令人深受教育,啟示頗多。在血雨腥風的革命戰爭年代,為什麼有許多出身豪門的**主動放棄優越的生活,不怕流血犧牲參加中國共產黨幹革命?為什麼有的黨員在革命初期表現積極,而在「四一二」反革命政變後,經不起敵人的威逼利誘,脫黨變節甚至當了叛徒,出賣革命?

為什麼有些黨員面對敵人的種種嚴刑拷打,寧可犧牲也決不背叛?這些問題,影片中作了深刻的解答。中國共產黨是乙個偉大光榮的黨,在內憂外患的舊中國,中國共產黨是徹底的反帝國主義侵略、反封建勢力壓迫,解救中國勞苦大眾,真正為中華民族解放事業奮鬥,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的政黨,代表了舊中國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而能夠得到包括豪門**在內的具有社會良知的千百萬人民群眾的大力擁護,因為其所從事的是一項前無古人的正義的革命事業,雖然歷經艱難險阻,但黨的事業卻能夠吸引各階層群眾的廣泛參與,並且不惜為其發展壯大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這足以說明黨的事業的偉大。

中國共產黨以廣大人民的事業為事業、為根本,以中華民族的振興為己任,因而能夠凝聚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最終的革命勝利。

「我們的事業不是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這句經典而樸實的台詞,在我腦海不斷迴盪,讓我想起了入黨時的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無論是在戰爭年代還是和平時期,我們的黨和黨員幹部都肩負著不可推卸的歷史使命,那就是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終生。

今天,我們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程序中,無論是發展順利的時候,還是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同樣都要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要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高尚節操,時刻保持對黨和人民的絕對忠誠,保持自身的先進性,不斷砥礪自己,拒腐防變,自覺抵抗社會中各種糖衣炮彈的襲擊,不做黨和人民的背叛者。回望歷史,追昔撫今,革命志士為信仰而戰的真實場景歷歷再目,革命先烈雖已化作千古忠魂,但這種精神的偉大豐碑永遠矗立在我們心中。我們新時期的共產黨員,應當奮發的工作,將先烈們播下的精神火種接過來,讓它發出耀眼的光芒,將這燃燒的火炬永遠的傳下去。

在新的征程中奮力前行,高舉忠誠於黨的大旗,續寫新的輝煌!

觀《忠誠與背叛》有感

第三十期八班11物流 2 班 思想匯報 觀 忠誠與背叛 有感 敬愛的物流與運輸學院黨總支 11月15日,我們上了第二節黨課。課程內容是 忠誠與背叛 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一九二七年四月,背叛革命的蔣介石勾結帝國主義勢力,大肆 共產黨人和無辜民眾。面對困境,共產黨內屢屢出現登報脫黨 投敵叛變 腐化墮落的人...

看《忠誠與背叛》有感

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總支 了 忠誠與背叛 的影片,心中有著千絲萬縷般的思緒,自己也想著,一開始入共青團,到走進入黨學習的旅程,從一開始的步入入黨的旅途,自己是否也曾動搖過入黨的心呢?我反思著自己的心,反思著自己入黨的思想和決心。影片中講訴到黨的發展與壯大十分的迅速,從最初的五十人的隊伍到那時候的幾萬人...

《忠誠與背叛》觀影心得

影片 忠誠與背叛 取材於1927年發生的 4 12反革命政變 的歷史事實,再現了中共在武漢召開五大並首次選舉產生 監察委的歷史事件,講述了當時共產黨人面對白色恐怖時對組織和人民做出的或忠誠或背叛的人生抉擇,並從這些艱難抉擇中反映出黨發展的艱辛歷程以及黨建工作的經驗教訓,從而藉此教育國人,奠定黨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