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忠誠與背叛

2021-09-24 00:04:32 字數 2534 閱讀 6562

原則是說話、行事所依據的準則;也是看待問題、處理問題的準則。對問題的看法和處理,往往會受到立場、觀點、方法的影響。原則是從自然界和人類歷史中抽象出來的,只有正確反映事物的客觀規律的原則才是正確的。

也可以說,原則是事物的本質所在,是事物的原生規則。對於乙個組織來說,沒有紀律就沒有戰鬥力;沒有原則就無事業可言。如果說資本主義社會是契約社會,那麼社會主義社會就是規則社會。

不講規則或推行潛規則就是對社會主義的背叛!在家族權勢日益猖獗的當今中國,不講原則,容易使***組織滋生及暴力犯罪頻發,使人民群眾無法安居樂業,是造成社會不穩定的根本原因。當國家的政法戰線,在眾目睽睽之下,也變成了家族權勢的政法戰線,這個國家離亡黨亡國的日子還會遠嗎?

底線是社會學、經濟學和心理學術語,指人們在社會、經濟生活中談判雙方討價還價時心裡可以承受或能夠認可閾值的下限、或某項活動進行前設定的期望目標的最低目標和基本要求;也是倫理學術語,指道德底線。如倫理底線,人格底線,學術底線,職業底線,為官底線。畢竟當今中國還處在社會主義社會初級階段,許多具體的制度還不健全、還不完善、還不規範,這是家族權勢(封建主義殘餘)抓住縫隙,死灰復燃的客觀原因;這也是為什麼要深入改革的根本原因。

鑑於此,我們的同志在處理具體事務的時候,既要講原則,也要講靈活。那麼在靈活處理事務的時候,就有乙個底線要把握!沒有底線,就是沒有原則的靈活,是不可取的,是要禍國殃民的。

乙個好端端的社會為什麼會世風漸下,歪風邪氣盛行,就跟這有關。

分寸是指人們說話或做事的適當標準或限度;是唯物辯證法質量互變規律中的「度」,是事物質和量的統一,是事物保持自己質的數量界限、範圍或幅度。事物的度的兩端的界限叫做關節點或臨界點。關節點是一定質的事物所能容納的量的活動範圍的最高界限和最低界限。

事物的量在度的範圍內變化,事物不會發生質變,量變超出度的範圍,事物就會發生質變。家族權勢是社會主義政治大廈之上搭建的非法建築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不認可、不允許存在的事物。家族權勢的存在,就是在製造社會的不公平、法律的不公正!

是封建殘餘勢力!對家族權勢的無法無天、胡作非為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包容放縱的「和諧社會主義」不是科學社會主義,而是官僚資本主義!受封建主義的殘餘影響,在中國根本不可能推行純粹的資本主義。

走資本主義路線,就是落後的官僚資本主義。仍然會把中國人民再次推向水深火熱的苦難深淵。只有真正的社會主義才能在盡可能短的時間裡徹底清除封建殘餘影響,使人民過上真正幸福的日子、擁有美好的明天。

這可以說是在中國幹事業的最大「分寸」。

分寸有時候也可以解釋為「火候」,把政治比作烹飪,有經驗的老到的從政人員能夠很好的把握烹飪的火候,找準化解事物矛盾的切入點,處理事務的時機成熟,從而幹起工作來胸有成竹、游刃有餘、迎刃而解、快刀斬亂麻、渡萬里長江猶如閑庭信步。

乙個人有正確立場,服從科學標準,能堅持原則,有底線、有分寸,那麼我們就可以說這個同志是忠誠的;反之,這個人就是個背叛者。

在發達資本主義國家在物質文明方面明顯佔優勢的昨天,中國的政治既是堅持原則的藝術,也是妥協、讓步、變通的藝術。在各方勢力雲集的今日中國,政治既是進步的藝術,又是平衡的藝術。就像是經濟上既要發展,又要保持供給和需求的基本平衡一樣;也像是生命的運作既要新陳代謝,又需要維持各系統的動態平衡一樣。

如果昨天有些東西對於我們來說是痛苦,我們應該學會忘卻!只有盡快地忘卻痛苦,我們才能更早地贏得幸福。如果今天的一些東西對我們來說是包袱,我們應該學會放下!

只有盡快地放下包袱,我們才能輕裝上陣,抓住機遇,大步流星、闊步向前。昨天已經過去,今天也正在過去,重要的是明天!明天我們一定要幸福,要實現早已在我們心中刻劃了千百遍的美好藍圖。

那麼明天的政治應該是怎樣的呢?在筆者看來,它既是效率的藝術,也是公平的藝術。為了明天的美好,今天我們一定要深入改革,要堅持奮鬥,要有所改變,要自覺地改變。

社會進步、國家發展、民族復興需要我們這麼做!微觀上要處理好公平與效率的關係;巨集觀上要處理好穩定與發展的關係。兼顧二者是最能體現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地方。

在資本主義國家裡,「私」字當頭,強調私有制,因此永遠都處理不好諸如此類的關係,二者難以兼顧。而在社會主義國家裡,「公」字當頭,天下為公,若無私心,就沒有處理不好的關係。只要有足夠的智慧型,並善於處理具體事務,事情就會按良性迴圈的方式運轉。

效率可帶動公平,公平可提高效率;發展能促進穩定,穩定能保障發展。

約束不是幸福,自由才是幸福;興奮不是幸福,平靜才是幸福。不是細節決定成敗,而是素質(境界)決定成敗。知識是力量,智慧型也是力量;知識改變命運,智慧型改變人生。

偉大的事業,需要偉大的人決策;離開了偉大的人,偉大的事業早晚要報銷。就像前蘇聯的社會主義事業,沒了列寧、史達林,就只能葬送在赫魯雪夫、戈巴契夫手裡。放眼中國的家族權勢,您認為有哪家的掌門人算得上是偉大的人?

我們幹工作,首先是為了人民的利益、他人的利益,而不是自己的利益;如果首先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就一定會把事情辦砸。

人性的舒張就是快樂,天性的發揮就是自由。感情的真假並不重要,因為世人的情感是最不可靠的東西,只有理智才是最可靠的;重要的是我們在互相幫助。我們需要勤練內功,眼光要向內,不要向外。

我們應該加倍努力提公升自己的素質,因為我們自身的素質決定著我們事業的成敗。來自他人的幫助是寶貴的,但最重要的是自我的幫助。天地廣闊,任你信馬由韁。

縱橫捭闔、談古論今,英雄氣長、兒女情短,怎生乙個了得?還不是兩點一線(辦公室到住宅),簡單生活。

劉斌2023年10月12日

觀《忠誠與背叛》有感

第三十期八班11物流 2 班 思想匯報 觀 忠誠與背叛 有感 敬愛的物流與運輸學院黨總支 11月15日,我們上了第二節黨課。課程內容是 忠誠與背叛 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一九二七年四月,背叛革命的蔣介石勾結帝國主義勢力,大肆 共產黨人和無辜民眾。面對困境,共產黨內屢屢出現登報脫黨 投敵叛變 腐化墮落的人...

看《忠誠與背叛》有感

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總支 了 忠誠與背叛 的影片,心中有著千絲萬縷般的思緒,自己也想著,一開始入共青團,到走進入黨學習的旅程,從一開始的步入入黨的旅途,自己是否也曾動搖過入黨的心呢?我反思著自己的心,反思著自己入黨的思想和決心。影片中講訴到黨的發展與壯大十分的迅速,從最初的五十人的隊伍到那時候的幾萬人...

觀《忠誠與背叛》有感

忠誠與背叛 觀後感 6月29日下午,學校組織我們到區影劇院 了電影 忠誠與背叛 該影片講述的是中國共產黨在成立之初,國名黨大肆 中國共產黨員,在如此嚴峻的形勢下,有的人 有的人叛黨,為了維護黨的紀律,全國鐵路總工會書記王荷波 中共廣東區監察委員會委員楊匏安等同志,在中國共產黨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期間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