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2021-03-03 23:38:43 字數 870 閱讀 9907

**完《忠誠與背叛》這部影片,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的革命戰士,在危機四伏,隨時可能犧牲的白色恐怖籠罩下,依然堅守革命真理,依然為了信仰前赴後繼,他們的忠誠不渝令人肅然起敬。

這部影片以4.12反革命政變為背景,在蔣介石向工人階級政黨進行滅絕人性的鎮壓,對革命者和手無寸鐵的民眾赤裸裸**的時候,共產黨的隊伍出現了截然不同的現象。有的人公開宣布脫黨,有的人經受不住**,扛不住嚴刑拷打,投敵變節,出賣同志,使黨的事業遭受到了巨大損失,而有的人則堅守真理,他們堅信「正義者是嚇不倒的,共產黨人是殺不盡的,中國的民主革命一定會成功。

」面對殘酷的局面,共產黨人由於缺少了紀律的約束,以致於出現了範阿根、林廣順、徐雲天之流。列寧說過:「乙個政黨如果沒有鐵的紀律,就會像一盤散沙。

」在這種緊急關頭,黨的第五次代表大會上,時任全國鐵路總工會書記的王荷波和中共廣東區監察委員會委員楊匏安提出建立**監察委員會的議案,並排除各種困難和干擾,順利通過,從此,用嚴明的紀律約束黨員,塑造了一支有著堅定信念的革命隊伍,為革命工作的開展和黨的健康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影片讓我記憶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我們的事業並不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正是危難關頭,有這麼一批願意為了理想,為了革命事業拋頭顱、灑熱血的有志之士,才成就了黨的偉大事業,他們用鮮血和生命寫下了對黨的無限忠誠,為清除黨內腐敗,維護黨的組織純潔,保證革命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

而無論是**好賭的範阿根還是處心積慮背叛革命的林廣順或者意志不夠堅定,最終走向歧途的徐雲天,最終都受到了黨的紀律的嚴懲。

黨的紀律和規矩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如果不能用嚴明的紀律來約束隊伍、純潔隊伍,那勢必對黨的發展和建設造成嚴重傷害。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會在日常的工作中更加注重紀律的重要性,時刻保持對黨和人民的絕對忠誠,保持自身的先進性、純潔性,不斷砥礪自己,拒腐防變,做一名清廉務實的優秀共產黨員。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魯台中學張瑛 讓生命綻放三尺講台 忠誠與背叛 觀後感 上週,學校黨支部組織部分共產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 了紅 忠誠與背叛 這部電影通過真實可感的歷史 豐滿生動的人物形象譜寫了第一屆 監察委員會成立 十名監察委員忠於職守 為黨履職的光輝篇章,著力塑造了 監察委員會第一任主席王荷波 副主席楊匏安的英雄形象...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電影 忠誠與背叛 是向黨的十八大獻禮的影片,由 紀委監察部方正出版社 八一電影製片廠等聯合攝製完成。影片以1927年 四一二 反革命政變後不久,中共 五大 在武漢召開並首次選舉產生 監察委員會 紀委前身 等重大歷史事件為背景,生動形象地反映了在黨內置立紀律檢查機構和工作制度的極端重要性,熱情謳歌了革...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7月11日,我委組織 了革命歷史題材電影 忠誠與背叛 這是一部再現中紀委前身 監察委員會誕生歷程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故事片,內容反映了一九二七年的四月 中華大地腥風血雨,背叛革命的蔣介石勾結帝國主義,大肆 共產黨人和無辜民眾的這段歷史。面對困境,黨員中有的登報脫黨,有的投敵變節,有的腐化墮落,已發展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