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029 閱讀 2884

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一九二七年四月,中華大地腥風血雨,背叛革命的蔣介石勾結帝國主義勢力,大肆**共產黨人和無辜民眾。面對困境,共產黨內屢屢出現登報脫黨、投敵叛變、腐化墮落者,已經發展到五萬多名黨員的中國共產黨面臨嚴峻考驗,建立中共**紀律檢查機構,加強監督、純潔組織,成為當務之急。時任全國鐵路總工會書記的王荷波,中共廣東區監察委員會委員的楊匏安等,以中共五大代表的名義向大會提出議案,排除各種困難和干擾,促成了中國共產黨第一屆**監察委員會的誕生。

影片中那可歌可泣的故事讓我們回望歷史,讓革命志士為信仰而戰的真實場景歷歷在目,讓我們去思考是什麼讓人為之奮鬥一生,是什麼讓人勇於挑起國家和民族的重擔,是什麼讓人甚至寧願放棄自己的生命?是信仰。信仰讓先烈放棄安逸投身革命,在死亡面前無所畏懼……他們用鋼鐵的意志、不屈的堅守,點燃了迎接曙光的火炬,舉起了用雙手一針一線縫製的血染的紅旗。

每每掩卷沉思:他們何以在嚴刑拷打面前毫無畏懼?何以從容直面敵人的屠刀?

何以用生命履行莊嚴的誓言?何以能強忍失去親人,甚至大義滅親的悲痛而矢志不渝?在我們苦苦的追尋中,終於找到了答案,其實只有兩字忠誠!

忠誠,源自對革命必勝的信念、對共產主義理想崇高的信仰。忠誠,源自共產黨人高尚的情懷、堅毅的品格。正因為忠誠,鑄造了他們比鋼鐵還要堅硬得鐵骨,縱然軀體倒在槍口下,也能達到山一樣的高度,挺立起大寫的人字;正是因為忠誠,他們用淋漓得鮮血、不屈的靈魂擦亮了黎明的天空。

他們雖然大部分都犧牲在敵人無情的**下,但他們得精神激勵了其他革命同志,引導他們堅持走革命道路。這種精神就像一面鮮紅的光榮旗幟,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熱血青年為理想和信念奮鬥不息。正是有他們得努力,才有共和國今天的繁榮昌盛和國泰民安!

觀賞完影片,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詞就是「我們的事業並不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馬克思的話語同樣也激勵著現在的我們,我們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生力量,承載著民族與國家的希望。當今面對著來自各方面的干擾與**,我們要戒急戒躁,要樹立堅定地目標,並向著目標不懈的努力前進著。

儘管,會面對困難,會有坎坷,但與前輩們的處境相比較這點有算得上什麼呢?就用我們對中國共產黨堅定不移的信仰與忠誠做動力,努力完成自己的學業,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魯台中學張瑛 讓生命綻放三尺講台 忠誠與背叛 觀後感 上週,學校黨支部組織部分共產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 了紅 忠誠與背叛 這部電影通過真實可感的歷史 豐滿生動的人物形象譜寫了第一屆 監察委員會成立 十名監察委員忠於職守 為黨履職的光輝篇章,著力塑造了 監察委員會第一任主席王荷波 副主席楊匏安的英雄形象...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完 忠誠與背叛 這部影片,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的革命戰士,在危機四伏,隨時可能犧牲的白色恐怖籠罩下,依然堅守革命真理,依然為了信仰前赴後繼,他們的忠誠不渝令人肅然起敬。這部影片以4.12反革命政變為背景,在蔣介石向工人階級政黨進行滅絕人性的鎮壓,對革命者和手無寸鐵的民眾赤裸裸 的時...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電影 忠誠與背叛 是向黨的十八大獻禮的影片,由 紀委監察部方正出版社 八一電影製片廠等聯合攝製完成。影片以1927年 四一二 反革命政變後不久,中共 五大 在武漢召開並首次選舉產生 監察委員會 紀委前身 等重大歷史事件為背景,生動形象地反映了在黨內置立紀律檢查機構和工作制度的極端重要性,熱情謳歌了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