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與背叛》心得體會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178 閱讀 2291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學院組織我們在黨的十八大即將召開之際**《忠誠與背叛》這一革命歷史題材影片,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更是覺得具有特殊的意義。

電影的主要內容是:在一九二七年四月,中華大地腥風血雨,背叛革命的蔣介石勾結帝國主義勢力,大肆**共產黨人和無辜民眾。面對困境,登報脫黨者有之,投敵叛變者有之,腐化墮落者有之,已經發展到五萬九千多名黨員的中國共產黨面臨嚴峻考驗,建立中共**紀律檢查機構,加強監督、純潔組織,成為當務之急。

下面談談**影片之後的幾點感受:

《忠誠與背叛》這部影片通過真實可信的歷史故事,豐富生動的畫面,展現了第一屆**監察委員會主席王荷波、副主席楊鮑安等紀檢戰線革命先驅,為忠於黨的事業,維護黨的純潔性,大義凜然、視死如歸、英勇果敢的光輝形象。

看完電影《忠誠與背叛》,我心潮澎湃,被那個時代所震撼,被那個時代的青年的激情和熱血所動容,被他們為了實現理想不犧牲一切的精神所感動。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詞就是「我們的事業並不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他們在對黨的絕對忠誠給予一種信念和力量,使他們在黑暗的環境下同**的敵人做鬥爭的時候沒有屈服,沒有妥協,他們一如既往地堅守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終相信勝利的曙光終將到來。

《忠誠與背叛》將中國共產黨人浴血奮鬥的鬥爭場面展現在我們面前,許許多多的優秀共產黨員因為叛徒的告密,死在了敵人殘酷無情的屠刀之下,他們的犧牲,讓我們深深感受到,革命勝利來之不易, 它是用無數革命先烈的鮮血換來的,我們應該永遠懷念這些革命先烈,學習他們對黨無限忠誠的崇高品質,銘記他們為中華民族的強盛和人民的幸福而作出的偉大犧牲。

看完這部影片,我亦對我黨內部的某些不堅定份子的背叛行為,深感痛心,如范阿根、林廣順等一批人,經受不住敵人的摧殘折磨,最終屈服在敵人的威逼利誘之下,背叛了黨,背叛了人民,給組織造成了重大的損失。有些人,死去了但卻永遠活著;有些人,活著但卻是死的。那些為了革命英勇犧牲的人永遠的活在我們的心中。

那些為了一己苟且生存的人,雖然一時活著,但在人們心中他是死的。因為他們出賣了自己的信仰,出賣了自己的靈魂。

通過**影片《忠誠與背叛》,回顧中國共產黨走過的光輝歷程,更加體會到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夠領導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是因為中國共產黨人對黨忠誠,有堅定的理想信念作為支撐,有嚴明的紀律作為保證。

作為共產黨員的我,必須牢記這一段歷史,時刻警醒自己,向那些革命先烈學習,心中始終保持者對黨的忠誠。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應該以乙個中國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忠於黨,忠於國家,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的勝利召開。

忠誠背叛體會

以忠誠面對事業 觀 背叛與忠誠 有感 3月3日上午,單位組織 了 忠誠與背叛 忠誠與背叛 短暫而又不失震撼,令人內心澎湃。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一九二七年四月,中華大地腥風血雨,背叛革命的蔣介石勾結帝國主義勢力,大肆 共產黨人和無辜民眾。面對困境,共產黨內屢屢出現登報脫黨 投敵叛變 腐化墮落者,已經發展...

忠誠與背叛黨課心得

在一節黨課裡,我們 了電影 忠誠與背叛 這是一部真實再現 紀委前身的歷史故事片。影片真實地展示了中國共產黨1927年在武漢召開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期間創立 監察委員會這一歷史事件。中國共產黨在成立之初,背叛革命的蔣介石勾結帝國主義勢力,大肆 共產黨人和無辜民眾,在這嚴峻的形勢下,時任全國鐵路總工會書記...

《忠誠與背叛》觀影心得

影片 忠誠與背叛 取材於1927年發生的 4 12反革命政變 的歷史事實,再現了中共在武漢召開五大並首次選舉產生 監察委的歷史事件,講述了當時共產黨人面對白色恐怖時對組織和人民做出的或忠誠或背叛的人生抉擇,並從這些艱難抉擇中反映出黨發展的艱辛歷程以及黨建工作的經驗教訓,從而藉此教育國人,奠定黨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