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2021-06-01 05:53:06 字數 2252 閱讀 9768

魯台中學張瑛

讓生命綻放三尺講台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上週,學校黨支部組織部分共產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了紅***——《忠誠與背叛》,這部電影通過真實可感的歷史、豐滿生動的人物形象譜寫了第一屆**監察委員會成立、十名監察委員忠於職守、為黨履職的光輝篇章,著力塑造了**監察委員會第一任主席王荷波、副主席楊匏安的英雄形象,熱情謳歌了老一輩共產黨員忠誠於革命事業,視死如歸、捨小愛取大愛的無私奉獻的精神。

如今那戰火紛飛的年代已離我們遠去,那血雨腥風的恐怖已成為歷史,現在的我們處於和平建設年代,不再面臨生與死的抉擇。實現共產主義還只是乙個遙遠的目標,我們當前的事業應該是在自己的崗位上腳踏實地、恪盡職守、爭創佳績。而作為教師我們又該如何忠誠於自己的的事業呢?

很多人都把教師形容成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是人梯讓學生騎在自己的肩膀上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太多的光環罩在教師這個頭上。確實,教書育人承前啟後,教師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勳。曾經有很多人就是帶著對這個職業的崇拜走上了三尺講台。

最初都是意氣風發、雄心勃勃的,「我一定要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相信這應該是每個教師曾經在心底有過的誓言。正如影片中徐雲天曾多次說過「我們的事業並不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

於是我們朝五晚九,奔波於學校與家庭之間,幾乎與燈紅酒綠絕緣;

我們伏案夜讀,因為深知「要給學生一碗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

我們苦口婆心,有時得到的甚至是學生的不滿與怨恨;

我們常常夜不成寐,或許為著今天沒處理好的乙個突發事件而煩惱,或許為著無意傷害了某個學生的自尊而懊悔,或許為著明天即將進行的大考而擔憂……

確實,我們付出了很多很多。

然而,有希望就有失望。無論在哪個工作崗位,能夠做出驚人業績的總只是少數,大部分人終將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一生。於是在年復一年的希望與失望的交替中,在理想與現實的碰撞中,特別是在其他職業物質利益的衝擊下,有些人心中神聖的殿堂終究還是坍塌了。

於是有下海經商的,有兼職培訓機構的,有收受家長禮物的……,在他們眼裡,教師只是一種謀生的手段,甚至成了將來有國家養老金的乙個副業,校園好像不再心目中那個潔白神聖的象牙塔了,時不時飄盪一絲銅臭的氣息。

有時我也不免懷疑:難道教師這個職業真的是那麼的神聖?回顧一下這十多年來的工作與生活,除了學生就是領導,有備不完的課、批不完的作業,除了一摞評職稱才用得著的單薄的榮譽證書,再好像沒有什麼了。

氣派的房子、豪華的車子都只是眼前可望不可即的美麗的風景。每當拖著亞健康的身體回到家中,還要忙著一家老小的飯菜。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光輝的職業?

可**了《忠誠與背叛》這部影片後,我明白了,人是需要信念的。在革命戰爭年代,無數革命先烈就是靠著「我們的事業並不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這樣堅定的信念,才一步步開創了我們偉大的新中國,才有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

早期就參加工人運動的黨員範阿根,為了籌錢還賭債,選擇出賣同志,被敵人一恐嚇就登報宣告**;曾被我黨委以重任的徐雲天、林廣順,或經不起嚴刑拷打,或被金錢利誘,背叛了組織;但更多的人選擇像王荷波、楊匏安一樣,無論是面對死亡的威脅,還是**厚祿的**,都堅持著自己的信念。

是啊!教師這個職業,人們賦予它的只是美麗的光環,在它的背後是辛勞,是清貧。選擇教師職業,就注定了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你不可能轟轟烈烈,更難以名垂後世。

可是在關鍵的時刻,你確必須挺身而出。

29歲,正是年輕人享受花樣年華,實現人生理想的大好時光。但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女教師張麗莉,卻因車禍瞬間挽救學生身受重傷,至今躺在重症監護室沒有甦醒。張麗莉雖然永遠的失去了健全的身體,但她張開雙臂的動作在我們心中已永遠地定格。

忽然,我明白了教師的意義在於奉獻,無私的奉獻,有時可能是你寶貴的生命。「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正是教師無私奉獻愛心的典範。

汶川大**中的譚千秋、袁文婷、向倩、苟曉超……在災難降臨的那一刻,在生死抉擇的一瞬間,他們用血肉之軀擋住無情的鋼筋水泥,把生存的機會留給了學生。他們是教師中的光輝典範,他們的行動足以感動我們每乙個人,感動全中國。他們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詮釋了對教育的忠誠!

而我們,作為千千萬萬普通教師中的乙份子,我們的責任就是要用全人類所創造的文化知識和生存智慧型去澆灌學生的心智,讓他們在接受文化遺產的同時實現人性的生成,在立人的過程中實現文明聖火的傳承。當我和我的學生都以大寫的人的形象站起來時,我們的社會也就自然會向前發展。

是的,講台走不出首富,但講台的價值是任何其它職業都無法企及的。**了這部影片,更讓我認清了教師的意義和價值,堅定了做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的信念,曾經有過的懷疑、沮喪和動搖也不復存在了。我要對那些在教育之路上迷失方向的人們說:

「忠誠於我們的教育事業,無悔自己的選擇!」我要自信而堅定地對自己說:「沒有什麼比做教師更好的了!

」 讓生命綻放三尺講台,就是我們每個人民教師應有的忠誠。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完 忠誠與背叛 這部影片,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的革命戰士,在危機四伏,隨時可能犧牲的白色恐怖籠罩下,依然堅守革命真理,依然為了信仰前赴後繼,他們的忠誠不渝令人肅然起敬。這部影片以4.12反革命政變為背景,在蔣介石向工人階級政黨進行滅絕人性的鎮壓,對革命者和手無寸鐵的民眾赤裸裸 的時...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電影 忠誠與背叛 是向黨的十八大獻禮的影片,由 紀委監察部方正出版社 八一電影製片廠等聯合攝製完成。影片以1927年 四一二 反革命政變後不久,中共 五大 在武漢召開並首次選舉產生 監察委員會 紀委前身 等重大歷史事件為背景,生動形象地反映了在黨內置立紀律檢查機構和工作制度的極端重要性,熱情謳歌了革...

忠誠與背叛觀後感

7月11日,我委組織 了革命歷史題材電影 忠誠與背叛 這是一部再現中紀委前身 監察委員會誕生歷程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故事片,內容反映了一九二七年的四月 中華大地腥風血雨,背叛革命的蔣介石勾結帝國主義,大肆 共產黨人和無辜民眾的這段歷史。面對困境,黨員中有的登報脫黨,有的投敵變節,有的腐化墮落,已發展到...